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1印度迎來電動車銷售高峰 電池元件將更平價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1年03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406】

印度作為全球人口第二大國,2019年電動車銷售總計高達48萬2千多輛,在全球電動車市場中,展現出該國具備最大商機的區域發展潛力,根據市場調查機構P&S Intelligence針對這塊區域市場2020~2030年發展推出的最新研究,印度電動車市場的產值將從2019年的5億3610萬美元,以22.1%的年複合增長率,在至2030年的未來十年裡穩健發展。

電動人力車是印度電動車市場中最熱門的車種。(e-rickshaw)(source:teriin.org)。
電動人力車是印度電動車市場中最熱門的車種。(e-rickshaw)(source:teriin.org)。

就車種而言,目前印度電動車市場主要分為兩輪車、三輪車、商用車與客車。該報告指出,一直以來人力車(rickshaw)是印度的主流交通工具,因此三輪電動車是其2019年最熱門的車種,包含兩輪車與電動人力車(e-rickshaw)至今在該區域市場仍佔了領先地位。因此,對低容量電池組的需求持續成長。

不過,隨著各國擴大採用電動車,未來預期商用車、長距機車與重機的需求都會更高,所以高容量電池組的需求也會增加。

印度當地的B2B汽車雜誌AUTOCAR PROFESSIONAL就預測,電動客車(passenger vehicle;PV)將在今(2021)年迎來歷史新高。回顧去(2020)年,儘管全球產業受到疫情重創,印度仍是賣出總計超過3500輛的電動客車,比起前(2019)年僅少不到百台,反映出市場具備明顯的成長動能。其中,休旅車(SUV)為目前最主要的客車車型,在2020年銷售佔比高達92%以上。

呼應這波市場需求,P&S Intelligence分析電動客車的主要元件,包含馬達、電池組、電動車供電設備(EVSE;EV supply equipment)、熱管理系統、高壓電纜、車用介面控制模組、配電模組與DC-DC轉換器,市場價格大都將會下降,推升該國市場銷售的成長。其中,電池組將會成為最主要,同時也是最貴的電動車元件。

此外,電池組運行每千瓦小時(kWh)的成本,估計將從2019年的$230美元(約新台幣6580元),在2030年前降至$160(約新台幣4580元),對該市場成長態勢提供有利的發展條件。

整體而言,該報告預測,電池組的成本在2018~2025年下降30%,考量電池是電動車售價高昂的主因之一,這項趨勢將極有助於未來的銷售增長。其中,電動車供電設備(EVSE)砍價幅度最為劇烈,高達60%,控制器與馬達降幅次之,皆高於20%,其他諸如熱管理系統、車用介面控制模組、配電模組與高壓電纜,降幅落在5%~10%。

關鍵字: 電動車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8.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