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亮相新雲端技術 攜MIH、台電、裕電為電動車產業鋪路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89】

台灣微軟今日於「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展示最新 Microsoft Azure 雲端技術應用,並攜手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和MIH聯盟生態系,提供高度安全的雲端原生解決方案。

MIH聯盟於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開展,攜手聯盟夥伴共襄盛舉。
MIH聯盟於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開展,攜手聯盟夥伴共襄盛舉。

微軟此次揭露創新雲端技術應用,支援MIH Marketplace 的四大服務「V2G(Vehicle to Grid,電動車對電網)能源管理」、「數據管道(pipeline)管理」、「資料庫管理」及「駕駛視角模擬」。企業可藉 Azure IoT 中心蒐集即時影像資訊,並結合機器學習模組、容器儲存庫(container registry)及 DevOps 方法優化機器學習成效,提升開發效益。

為保障電動車駕駛和乘客的安全,Microsoft Azure 及 Azure Active Directory 身分識別功能,提供多層式內建安全性控制項及細緻的角色權限控管。而 Azure 高效能運算資源(HPC)也協助 MIH 進一步發展自駕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模擬環境與演算法開發,賦能研發端的數位轉型,增進聯盟合作綜效。

MIH執行長鄭顯聰表示:「在下一代的移動體驗中,以用戶體驗作為出發點是開發的最關鍵因素。為了使開發者能夠加速創新並創造出色的體驗和應用,我們必須通過實現 Open EV Platform 的願景,努力來達到軟體定義汽車(Software-Define Vehicles)的未來。MIH與Microsoft Azure 的合作是一個很好的案例,能更有效的連結生態系統中的參與者,使之不但能夠開發出更多不同類型的應用程式,並且加速創新。」

微軟雲端暨人工智慧研發集團及智能產業雲解決方案亞太區總經理葉怡君指出:「迎接全球能源轉型浪潮,微軟攜手台灣電力公司及裕電能源,透過 MIH 電動車開放平台推出 V2G 解決方案,讓電動車成為電網的強力備援,為智慧交通創下新的里程碑;而微軟將持續以雲端創新技術,推動 MIH 與電動車生態圈蓬勃發展。」

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兼數位長張忠良表示:「我們預期電動車在未來幾年將會大幅成長,對台灣的用電及調度將帶來很大的挑戰及機會。台電樂於參與跟MIH及微軟在V2G 上的創新應用,讓電動車成為一個彈性可供調度的輔助服務,並加入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為台灣的電氣化及減碳共同努力。」

針對此次合作,MIH技術長魏國章進一步說明:「Microsoft Azure 彈性且客製化的雲端服務,在MIH聯盟的合作下能加速開發Open EV Platform的條件,帶來更為穩定的開發環境,強化並實現更完善的雲端車用軟體生態系統,利於在未來能更全面的將應用程序部屬到全球以軟體定義(SDV)的車輛上。」

關鍵字: 電動車  Microsoft(微軟MIH聯盟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9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