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歡慶成立50周年 矢志「節用厚生」永續經營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02】

以電子零件製造起家的台達電子(Delta Electronics),今日舉辦創立50周年記者會。會中除了回顧50年以來的重要里程之外,更展望下一個50年的營運願景,將以「節用厚生」為其使命,邁向永續經營。此外,已退休的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也特別出席致詞,感謝各界對台達的支持。

台達執行長鄭平(左一)、董事長海英俊 (左二)、創辦人鄭崇華 (右二)及品牌長暨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
台達執行長鄭平(左一)、董事長海英俊 (左二)、創辦人鄭崇華 (右二)及品牌長暨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

台達是在1971年,由鄭崇華所創辦,當年是以生產電視線圈和相關電子零組件為主。而隨著產業的變遷,台達也不斷的轉型,現在已是全球重要的電源供應器大廠,更是目前火熱的綠能與電動車產業鏈的關鍵業者。

台達董事長海英俊先生表示,成立50年不算長,也不算短,但是個不容易的成就。台達的市值從上市時的70億元,一路成長到8000億元。但市值是其次,更重要的是,這代表投資人對台達的認可。

回顧過去50年,幾個重要的里程,包含創辦人在1986年轉投入資訊業,1989年投資泰國的泰達,1992年進軍中國。至2003年時,台達已是全球第一的電源供應器製造商,其中併購Ascom是關鍵的一步。之後,台達陸續轉進綠能方案的供應,包含2005年投入建築的節能方案,展開綠建築的事業。

另一個關鍵里程,則是在2010年,台達啟動了自有品牌的計畫,並在2015年併購Eltek,進軍通訊電源市場。

而展望下一個50年,執行長鄭平表示,台達的經營使命就是「環保、節能、愛地球」;經營策略則是結合ESG。尤其台達已承諾了「We Mean Business」的目標,並對接了7項ESG的任務。

而呼應這個理念,鄭平指出,台達將在全球範圍內廣設充電樁,自家公司的用車也將全數轉為電動車,尤其電動車更是台達接下來的重要業務目標。

此外,台達預計要在2030年前,成為一家要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企業。因此,台達一方面要擴大獨立發電的能力,一方面也會提升節能的效率,同時購買相關的憑證。

在品牌方面,鄭平表示,台達在2009年訂定了品牌的策略,當時是以工業品牌為主,但近幾年隨著營運方針與產品策略的轉變,台達也正在評估轉往商業品牌發展,以進一步擴張業務能與品牌價值。

針對接下來50年的營運願景,鄭平指出,產品節能的轉換效率的逐年提升,是台達的重要策略,此外,台達也希望能更進一步從室內的節能產品走向戶外,積極尋求進入到微電網的機會。具體的應用市場包含:電動車、工業自動化、基礎建設等。而與智慧城市相關的能源永續,以及5G結合AIoT應用都是重要方向。

至於何謂「節用厚生」,品牌長郭珊珊解釋,「節用」指的發展環保節能的產品,是台達的主要技術領域,至於「厚生」,則是要厚待萬物,尋求生態的永續經營。

關鍵字: 電動車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2.130.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