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亞馬遜、樂天兩大電商龍頭 助攻新北市企業「賣」向日本
搶攻日本跨境電商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307】

新北市政府推出「新北市全球跨境電子商務擴展計畫」四大市場專題演講暨媒合會,欲將新北市打造為「電商新首都」。繼先前舉辦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市場兩場專題演講暨說明會後,今(13)日再針對日本跨境電商市場舉辦日本專題演講暨媒合洽談會,要讓新北企業不再僅僅是「隱型冠軍」,而是耀眼的「新北精品」。

2017 年日本經濟產業省電商報告指出,2016 年日本國內的 B2B 電商市場規模達到 291 兆日圓(約新台幣81.8兆元),而 B2C 電商市場規模則為 15.1 兆日圓(約新台幣4.2兆元),B2C市場與往年同期相比成長了9.9%。看中日本電商市場發展動力,此次日本市場專題演講暨媒合會邀請到跨境電商專家及平台業者分析當地市場,另請到物流業者分享台灣到日本電商市場的物流操作。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張?源表示,新北市的青暘科技透過電商平台拓展日本市場,青暘的充氣照明燈因特別適用於工廠、搜救等場合使用,在相當重視工安品質的日本大放異彩。而新北市還有許多中小企業正在經歷轉型的階段,從上一代只專注於製造,到新一代人才加入推廣行銷。新北市欲透過四大市場專題演講暨媒合會串聯資源,協助中小企業增加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區總經理林惠君表示:「亞馬遜全球開店致力於幫助台灣製造商、品牌商、貿易商發展跨境出口業務、拓展國際市場。其中,亞馬遜日本為台灣廠商跨境出口的重點海外站點之一。透過台灣亞馬遜全球開店團隊,台灣廠商可以將?品拓展至亞馬遜日本,拓展國際市場,打造國際品牌。」

樂天集團亞洲店家開發負責人吳俞輝建議,針對資源較有限或想先試試水溫的台商,可以透過代理商在日本平台銷售來降低風險,待累積一定的產品數據及了解經營方式後,再考慮是否到日本設立公司。

永亨國際網購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高文泰指出,台灣因地利之便,對於日本較為熟悉,目前以3C和新創商品較易獲得日本消費者的青睞。並且,在物流方面,台日間的物流配送速度已相當便利,國際快遞已經可以做到日本最快隔日送達的服務,這樣的快速配送服務無疑是台灣跨境電商業者經營日本時強而有力的後盾。

日本電商市場發展迅速,加上台灣地理位置優勢,日本是台灣不可忽視的重點市場之一。本次日本市場專題演講暨媒合會亦聯合兩大電商-亞馬遜全球開店和日本樂天市場(Rakuten)進行媒合洽談,運用平台資源協助新北市中小企業邁向日本市場。

關鍵字: 電子商務  B2C  亞馬遜  樂天  新北市政府 
相關新聞
亞馬遜:雲端技術將翻轉以往所認知的運動賽事
一站式跨境電商 貿協助攻MIT熱銷日本樂天臺灣館
AWS全新免費培訓計畫 助力雲端運算實作學習之旅
Western Digital聯手Percona 提升MySQL交易速度與負載
[CES] 高通展示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的車載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06.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