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源分析儀重要趨勢:免編寫程式、更高生產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121】

目前市面上常見到的電力分析儀,是一種結合了交直流轉換與快速取樣等功能,並透過微處理機來做為主要運算核心的電力量測儀器。電力分析儀本身除了必須具備如同數位萬用電錶(DMM)的交直流電壓、電流量測能力之外,還必須擁有快速取樣與運算能力。

產品上市時程的壓力愈來愈大,研發工程師進行待測物測試的時間變得更為緊迫。
產品上市時程的壓力愈來愈大,研發工程師進行待測物測試的時間變得更為緊迫。

事實上,在現階段的市場競爭中,研發工程師始終承受著巨大的時間壓力。由於產品上市時程的壓力愈來愈大,研發工程師經常會發現,他們進行待測物(DUT)測試的時間變得更為緊迫。除了必須被迫加快速度之外,研發工程師還必須面對在開發產品時,因為太過匆忙而導致珍貴、複雜或昂貴的DUT受損的心理壓力。

特別是在測試過程中,必須為DUT提供直流電源的狀況更為普遍。此外,當測試過程中需要多個輸入電壓的裝置,如印刷電路板時,測試的複雜度也會隨之提高。

目前研發工程師在進行直流電源的相關測試時,必須同時匯集並配置多台儀器,才能完成直流電源供電與量測的作業。在執行這些複雜的作業過程中,通常都必須同時連接多台儀器來進行測試,因而提高發生錯誤的風險。

為此,研發工程師可能會選擇以自動的方式,來執行複雜度高且無法手動處理的測試項目。雖然透過自動執行的測試程序,可以減少人為錯誤的發生,但對於工作量已超出負荷的工程師來說,自動測試過程中必須負擔的撰寫程式和除錯工程,將會導致他們工作負擔變得更為龐大。

面對研發工程師所遭遇的問題,量測儀器廠商便必須提供新型態的電源分析儀,來滿足市場需求。以目前量測大廠安捷倫來說,該公司所主推的Agilent N6705A直流電源分析儀,對研發工程師來說就是全新類型的儀器,它在供應電源及量測輸出到DUT的直流電壓和電流上,提供了更高的生產力。透過這樣的儀器,研發工程師將不必再編寫任何程式碼,便能迅速得知DUT的功率消耗情形。

關鍵字: 電源分析儀  安捷倫(Agilent
相關新聞
安捷倫採用Fluor生命科學 擴建科羅拉多州製藥工廠
是德:四通道電源分析儀才能滿足市場需求
是德科技與中國東南大學展開5G Massive MIMO研究合作
是德與龍華科大合作 微波通訊量測實驗室揭幕
是德科技與英國布里斯托大學聯手展開5G無線技術研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1.6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