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引領模流分析跨足3D 科盛張榮語董事長獲頒清大工學院傑出校友
 

【CTIMES/SmartAuto 陳雅雯 報導】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747】

科盛科技執行長暨董事長張榮語博士獲頒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第22屆傑出校友。他在表揚大會上致詞表示,科盛科技的創業夥伴都是他當年任教於清大化學工程學系時所帶領的學生,代表清大優秀的學術環境,能培育出眾多卓越人才,為產業做出一番貢獻。

科盛科技執行長暨董事長張榮語博士獲頒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第22屆傑出校友,日前由清大工學院院長頒獎。
科盛科技執行長暨董事長張榮語博士獲頒國立清華大學工學院第22屆傑出校友,日前由清大工學院院長頒獎。

表揚大會在清華大學65周年校慶當天舉辦,清大化工系劉英麟系主任致詞指出,張榮語博士是該系培養出的第一位博士,成就傑出,「張學長非常具有遠見,在30年前就看出電腦模擬對工業的重要性,並帶領研究生進行相關研究,開發出的Moldex3D軟體是全世界第一個將模流分析從2.5D跨足到3D的技術,成果令人驚豔。」

張榮語博士擁有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碩士及博士學位,畢業後任教於清大化工系長達37年。為了幫助國內產業界解決高分子加工實務問題,張榮語博士帶領研究生研發出本土化的CAE模流分析軟體,打破當時昂貴的國外模流分析軟體的市場壟斷。其研究生更在畢業後將此技術商品化,1995年成立科盛科技,並與張榮語博士合作開發出模流分析品牌Moldex3D。

Moldex3D目前在全球模流軟體市場中排名第二、亞洲排名第一,技術能量則獨步全球,曾獲邀參與美國能源部的國家計畫,協助建立未來碳纖複合材料的誠型模擬技術。此外也曾獲得國際高分子加工學會James L. White創新獎、日本高分子成型加工學會(JSPP)第29屆青木固技術賞等重大獎項,研發成果極為亮眼。

張榮語博士多年來秉持於起源於學術界、回饋於學術界的精神,致力於產學合作,不只提供大專院校教育訓練及軟體資源,也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提早接軌產業實務。同時與母校互動緊密,曾與清大工學院林昭安老師、姚遠老師進行風機葉片及複合材料相關研究;此外科盛科技之高級管理階層及研發骨幹,許多均為清大校友,透過長期產學資源的整合和研發能量的投入,不只為校爭光,更對國內外產業界貢獻卓著。

「我很榮幸能得到這個獎項,同時也非常感謝科盛科技一直努力不懈,挺過金融海嘯,一直到現在,即使同仁因新冠病毒疫情無法出國,仍堅守崗位、開拓生意,並持續成長。」張榮語博士感性地說,科盛在智慧設計和製造的趨勢中也不曾缺席,二十多年來把模流分析技術拓展到汽車、電子、醫療器材和日常用品等領域,幫助全球產業升級。

關鍵字: 模流分析  電腦模擬  CAE  科盛 
相關新聞
Ansys推出生成式AI解決方案 加速更多虛擬測試和創意設計
CAE產業年度盛事 勢流科技2022 U2U用戶大會報名開跑!
Moldex3D:多材質產品翹曲 模擬要考量前一射嵌件影響
科盛2020模流達人賽得獎名單出驢 參賽件數創新高
Moldex3D前處理工具 解決複雜幾何塑膠產品的模擬痛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2.18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