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發表針對Android生態系統設計的深度感測攝影鏡頭技術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8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317】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術公司宣佈擴展高通Spectra模組項目(高通Spectra Module Program),實現更加優化的生物辨識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感測技術,能滿足一系列廣泛的行動終端裝置和頭戴式顯示器(HMD)所帶來日益增加的圖像及影像需求。該模組項目是基於高通Spectra內嵌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系列的頂尖技術而打造。完全由高通技術公司所設計的高通Spectra透過即將推出的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台,為未來圖像品質和電腦視覺創新鋪路。

高通Spectra模組可實現更加優化的生物辨識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感測技術。
高通Spectra模組可實現更加優化的生物辨識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感測技術。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Tim Leland表示,無論是用於運算攝影、影像錄製,或是要求精確動作追蹤的電腦視覺應用,高功效的攝影鏡頭圖像訊號處理無疑對打造新一代行動用戶體驗更加重要。我們在視覺品質和電腦視覺方面的進展,結合針對Snapdragon的整合式高通Spectra ISP系列,旨在支援頂尖的行動應用生態系統,進而讓客戶從中受益。

全新ISP和攝影鏡頭模組的結合,目的在支援運用了深度學習技術以及背景虛化效果的圖像體驗,打造出色圖像品質和全新電腦視覺案例,並縮短智慧型手機和HMD的上市時間。新一代ISP採用針對電腦視覺、圖像品質和功效提升而設計的全新攝影鏡頭架構,支援未來的Snapdragon行動平台和Snapdragon虛擬實境(VR)平台。攝影鏡頭模組專案新增部分包含虹膜認證模組、被動深度感測模組和主動深度感測模組等三個攝影鏡頭模組。

高通Spectra模組項目

2016年發佈的高通Spectra模組項目旨在協助客戶加速支援出色圖像品質和先進攝影鏡頭技術的終端裝置上市時間。去年的產品中提供客戶優化的雙攝影鏡頭模組解決方案,便於製造商打造提升弱光拍攝、具備平滑變焦影像錄製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攝影鏡頭。現在,經由攝影鏡頭模組項目的擴展,納入全新的攝影鏡頭模組,能夠利用主動感測支援出色的生物辨識,並利用結構光支援需要即時、多重景深圖生成與分割的各種電腦視覺應用。

第二代高通Spectra ISP

第二代高通Spectra ISP是利用全新硬體和軟體架構的新一代整合式ISP系列,專為未來Snapdragon平台中電腦視覺、圖像品質和功效提升而設計。它支援多幀降噪技術,可實現卓越的拍攝品質,同時也支援硬體加速動態補償時間濾波技術(MCTF)與內聯數位防手震(EIS),可實現「如攝影機般」的出色影像品質。

除了優化的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SLAM)演算法以外,高通Spectra ISP的低功耗、高性能運動追蹤功能旨在針對需要SLAM的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應用,支援全新的擴展實境(XR)用例。

高通Spectra ISP系列和全新高通Spectra攝影鏡頭模組預計將整合於下一款旗艦級Snapdragon行動平台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5.40.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