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離岸風電將成為全球風力發電主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8月1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4053】

就全球風力發電的發展類型觀察,離岸風力為全球風力發電的發展主力。就市場面來看,近期歐洲市場仍占絕大部分,亞洲的中國、日本、南韓以及台灣則在近年積極投入發展中。

就全球風力發電的發展類型觀察,離岸風力為全球風力發電的發展主力。
就全球風力發電的發展類型觀察,離岸風力為全球風力發電的發展主力。

工研院IEK產業分析師康志堅指出,離岸風力機短期內都由德國的Siemen獨占市場。然而由於風力發電在再生能源中依然擁有很高的發展潛力,因此許多廠商依然積極投入,例如丹麥的Vestas與日本三菱重工已透過合資公司的方式來發展,另外包括德國Repower、法國AREVA、法國Alstom等廠商,都正加速發展新世代5MW級的風力發電機。

事實上,風力發電機儘管環保,但其所發出的低頻噪音卻令很多居民受不了,往往因此產生焦慮、憂鬱、頭痛與無法入睡等問題。近年來,全球陸域風電因美國市場的萎縮,導致裝置量大幅下滑,但離岸風電則持續成長。預計未來幾年,離岸風電佔整體比重將持續上升,預計2017年將達9.5%。

觀察現今的風電趨勢,歷年來均由德國Siemens穩居風力機系統市占率首位。 丹麥Vestas與日本三菱重工於2013年9月成立合資公司,有機會成為第一個推出8MW離岸風力機廠商。而Vestas、三菱重工、Repower與AVERA等廠商都積極發展,但估計三年內尚無法挑戰Siemens地位,要等到下一代的產品,才有機會再決勝負。

目前全球領導廠商都朝向大型化風力機發展,現階段離岸風電銷售主流機種為3至4MW,各廠商新產品的開發重點則放在5MW以上之風力機,預估 5MW以上風力機將成為下世代主力機種。

關鍵字: 風力發電 
相關新聞
SEMI:台灣離岸風電建置走向大型化、浮動式技術發展
東元與海龍簽約統包陸域降壓站 超額實現國產化承諾
西門子能源與大同合作打造風能電力設備 助益離岸風電發展
加拿大風電商北陸能源啟用新辦公室 深耕台灣離岸風電
全球淨零商機持續湧現 再生能源加儲能成長動能可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4.219.1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