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不僅高畫質 影像處理也強打「細節訴求」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32】

應用處理器(AP)的效能愈來愈強大,除了既有的處理器核心、繪圖處理器、DSP(數位訊號處理器)與影像處理引擎外,甚至是數據機處理器也會被加以整合。在該領域中的翹楚,莫過於高通(Qualcomm)與聯發科等業者。

Pixelworks市場暨業務開發策略資深副總裁Graham Loveridge(攝影:姚嘉洋)
Pixelworks市場暨業務開發策略資深副總裁Graham Loveridge(攝影:姚嘉洋)

不過,為了能讓行動裝置的使用經驗能更加提升或是形成差異化,也有部份業者嘗試在影像處理投入資源,希望讓影像呈現更具品質與流暢度,而Pixelworks便是其中之一。

Pixelworks市場暨業務開發策略資深副總裁Graham Loveridge在接受本刊採訪時表示,不論就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就影像呈現上還是有許多努力的空間。舉例來說,用手機觀看足球比賽,足球員動作的流暢度或是陰影處理等細節上的問題,用應用處理器來處理,還是有許多的不足,即便是高通也無法有效處理,除非以演算法的方式再配合處理器運算來克服,但這種作法會造成應用處理器相當大的負擔。在基於這樣的背景之下,另外提供影像處理器來因應這些工作,以減少應用處理器的工作量,就有相當大的意義。所以就晶片本身的定位會希望聚焦高階的行動裝置產品上。

Pixelworks所提供的影像處理器(代號Iris)具備MEMC(Motion Estimation/Motion Compensation)功能,所以針對前述談到的影像問題皆能一併處理,此外,該處理器也能針對行動裝置的電力問題,進行自主性的動態電源管理,自行調降功耗以進一步延長行動裝置的使用時間。

Graham Loveridge直言,就市場策略上,Pixelworks會採取與目前一線的應用處理器業者合作的方式,來讓市場了解影像品質的重要性。現階段,如英特爾與高通都是Pixelworks的合作伙伴,Pixelworks也持續打造該領域的生態系統,持續與產業界保持合作關係。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先前聯發科所大力提倡的真八核應用處理器,也內建了類似的功能,據聯發科在COMPUTEX攤位的工作人員表示,聯發科先前在電視領域所累積的技術與經驗,有相當程度地被移植到行動平台上。因此若與其他應用處理器業者比較影像處理能力,在無需外掛影像處理器的情況下,聯發科反倒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關鍵字: 影像處理  應用處理器  智慧型手機  平板電腦  Qualcomm(高通聯發科  Pixelworks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200.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