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威瑟寶 厄茲採用德馬吉森精機高速綜合加工機拓展產品範圍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516】

威瑟寶 厄茲公司成立於1989年,當時是專門提供銑削加工技術服務的供應商。從初創開始威瑟寶 厄茲公司就不斷成長,如今已蛻變成不只是在製作工具及模具的領域,也是射出成形技術的整合供應商。威瑟寶 厄茲公司有15位專業的員工確保產品的高精度與高品質。除此之外,還有來自德馬吉森精機的工具機組,包括了兩部高動態與高精度的HSC系列綜合加工機及最近採購搭配艾洛瓦公司(Erowa)自動化系統的HSC 70 linear,透過這些相關設備構成了威瑟寶 厄茲公司堅實的技術基礎。

威瑟寶 厄茲公司透過採用德馬吉森精機HSC 70 linear高速綜合加工機大幅拓展其產品範圍。
威瑟寶 厄茲公司透過採用德馬吉森精機HSC 70 linear高速綜合加工機大幅拓展其產品範圍。

威瑟寶 厄茲公司的創始人與老闆大衛 厄茲說明關於生產的要求:「生產塑膠射出成形的模具需要豐富的經驗以及加工技術的專業知識」。其合作廠商,成立於2002年的PTK-Erz GmbH & Co. KG則承接了所需要的技術性塑膠零件生產,因此,由開始構想到完成射出成形模具成品的過程特別快。大衛 厄茲將這個安排視為決定性的優勢,「它意味著我們可以掌控整個生產的過程,能夠快速又有彈性的達到客戶所要求的規格。」目前這個成品最大的市占率是在汽車工業,威瑟寶 厄茲公司在其中扮演直接供應商的角色。威瑟寶 厄茲公司的產品包含汽車內部零件諸如;內裝飾條,面板上的冷氣出風口以及完整的大燈總成。

對於單件式的生產程序而言,最具代表性的產品為刀具以及模具。「這是最大的挑戰,因為每一個工模具都是獨一無二的;且因為成本的壓力,讓我們不能做第二次嘗試,一次就要做好!」,大衛 厄茲 先生解釋說道。合格且純熟的刀具製造商,主要依賴團隊裡經驗豐富的專家與創新的工具機技術來達到對生產率與日俱增的嚴格要求及日益嚴格的品保規訂。「這讓我們可以同時達成對於刀具以及塑膠零件的製造要求,而這也是我們與其他來自亞洲的價格低廉供應商競爭的優勢」。

透過高速加工(HSC)達到最高的精度與生產效率

德馬吉森精機的HSC 綜合加工機在威瑟寶 厄茲公司目前的生產環節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威瑟寶 厄茲公司在2012年即導入了德馬吉森精機HSC 105 linear高速加工技術。大衛 厄茲看到,將加工轉速提高到每分鐘28,000轉將會是一個重大的突破。「透過高速加工,加工面都能達到極度細緻的結果;大部分的加工面都不需要再二次加工。且因為採用極細的銑削刀具,就連放電加工也不需要了」。這也同時將生產週期時間與成本兩者都降低。

基於對第一次使用 HSC 系列的設備—HSC 105 linear— 的良好體驗。威瑟寶 厄茲公司在 2014 年安裝了另一台五軸加工機 HSC 70 linear。這台設備配置了多樣化的選項,是特別為威瑟寶 厄茲公司的產品需求進行客製化的。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它被設計為採用環保的乾式加工方式。大衛 厄茲解釋:「此設備安裝了集塵系統來進行石墨電極的生產,且也採用氣冷方式來進行重切削的冷卻」。

大衛 厄茲認為顯著較高的主軸轉速是新型 HSC 綜合加工機的一個亮點:「每分鐘 40,000轉讓我們能用極小直徑的刀具做出高品質的成品表面」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威瑟寶 厄茲公司用0.03公分的銑刀生產汽車工業的光纖系統。加工的精確度一直是威瑟寶 厄茲公司最關注的焦點。早在 2005 年,威瑟寶 厄茲公司就購買了第一台具有線性馬達技術的加工機具。在 HSC 70 linear 的案例中,德馬吉森精機又一次改良了冷卻與熱平衡的設計,來幫助達到高精度與熱穩定性。新的 HSC 主軸軸心、凸緣軸心、襯套軸心三者的冷卻可以確保加工條件是熱穩定的,並可以減少70%的軸向刀具伸長。

德馬吉森精機的 HSC 70 linear 配置也考慮到生產效率,故機台本身已設計為適用於自動化方案。威瑟寶 厄茲公司已經連接上可以容納九個托盤九十個電極、機械手臂上下料之自動化解決方案。大衛 厄茲認為投資在新型HSC 綜合加工機不僅僅只是產能的擴增:「以事實的角度來看,HSC 提供了技術方面的可能性,讓我們延伸了潛在的產品範圍」。

長久以來的顧客忠誠度以及 DIN EN ISO9001:2008 認證皆確認了威瑟寶 厄茲公司成功的努力成果。直到現在,大衛 厄茲仍打算持續更上一層樓發展以充分維持其公司市場優勢。他明白特別是在競爭白熱化的時刻,品質與以客為尊才是持續獲得成長的重要因素。當然,並不是只有先進的生產技術才是關鍵的角色;「對我們而言,要持續不斷的將自動化生產過程最佳化以長久的維持競爭優勢。」

關鍵字: 高速綜合加工機  德馬吉森精機  威瑟寶 厄茲 
相關新聞
德馬吉森精機新建monoBLOCK卓越工廠 實現數位化與自動化組裝
DMG MORI車削與銑削產品線能滿足汽車製造業加工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7.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