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產鎳鈦合金材 里特完成關鍵一哩路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463】

現階段產業所使用高階金屬原物料皆仰賴國外進口,國內業者對材料特性掌握度不高,限制了相關產業發展的步伐。有鑑於此,金屬中心與鎳鈦發明人Dr. Frederick Wang合作,引進國外多年的技術傳承,藉由技術移轉方式,成功協助促成台灣第一家國產鎳鈦合金材料自主生產廠商「里特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IT」問世,邁出國產自主化鎳鈦合金材的關鍵一步,為建立高階合金材料自主化之重要能量。

圖為運用鎳鈦合金製作的支架。鎳鈦合金因具有超彈性、形狀記憶的特性,且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應用在醫療、工業、民生等產業。
圖為運用鎳鈦合金製作的支架。鎳鈦合金因具有超彈性、形狀記憶的特性,且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應用在醫療、工業、民生等產業。

里特材料於2016年9月成立於高雄,2018年正式進駐路竹科學園區,現有完善的設備及600坪的標準廠房,目前已開始接單量產,是全台唯一醫療級鎳鈦記憶金屬材料(Nitinol)及製品製造商。鎳鈦記憶金屬具有優異的超彈性及形狀記憶回復的特性,常應用在航空扣件、民生及工業用品等領域。

另外,因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因此在醫療產業也有許多應用,例如牙科矯正、支架、微創器械。里特材料除了生產符合ASTM F2063規範之醫療級鎳鈦線材及管材,也提供致動器線材、客製化產品生產、產品開發測試及顧問服務。

綜觀全球高階金屬材料發展趨勢,金屬中心將關鍵技術技轉給里特材料,不僅落實中心推動高值金屬材料應用之產業化目標,補足我國鎳鈦合金上游材料之產業缺口。

里特材料科技董事長蔡樹根表示,里特材料為全球少數掌握鎳鈦成分設計、加工製造、幾何定型、特性熱處理之應用技術業者,於2019年取得ISO 13485及ISO 9001認證,目前已進入歐洲、國內醫材供應鏈,配合取得FDA認證,未來將持續拓展美洲及亞洲市場,除醫療領域外,在工業上及民生用品中也存在許多商機,可望為台灣市場提供新材料、新能量。

關鍵字: 高階金屬材料  金屬中心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儲能案場驗證與風險評估交流 助力綠能安全守門員
台法聯手 金屬中心成立亞太真空熱處理研發中心
金屬中心公益植樹活動 推廣環境永續共創新森活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5.6.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