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93】

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正式上线Amazon Interactive Video Service互动影音服务(Amazon IVS)。全新的全受管服务让客户於网页或是手机应用程式上进行直播时,只需短短几分钟就能轻松设定互动式影音串流。Amazon IVS更使用了与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直播串流平台之一Twitch(2019年有将近100亿小时的影片观看流量)相同的串流技术,使用户在直播时,影片从相机拍摄传送到观众面前的时间延迟可以低於3秒,远低於与当前线上串流影音普遍的20至30秒延迟。

用户可以透过自己的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式,轻松地配置及串流直播影音,让全球数百万的观众同时观看。有了Amazon IVS的软体开发套件(SDK)及应用程式介面(API),客户可以在自己的直播影音建立互动元素,例如虚拟聊天室、票选及问卷调查、主持问答环节及同步推广元素。用户无须为使用Amazon IVS额外付费或事前承诺付费,只需支付影像输入Amazon IVS及输出给观众的费用。

线上观众正逐渐转往手机及网页应用程式收看各种运动、娱乐、教育及工作相关的直播影音。如今他们追求在任意地点或使用任何设备或应用程式时,都能观看解析度更高、回放顺畅不延迟的影音内容。观众同样也期待在直播串流中能有更多互动性,如此一来,他们在活动当下即可与其他观众一起体验,而非慢半拍。

为迎合观众对於直播影音速度的要求,相关基础建设的建置非常复杂、耗时且昂贵。以目前而言,用户需要花上数月的时间,建立包含内容导入、处理及分发等影音工作流程的互动式应用程式,接着还需要为自适性位元速率(ABR)串流配置转码器,以支持不同类型的装置、选择合适的串流协定、设定内容交付网路(CDN)及整合影音播放器。即使在完成以上作业後,直播串流互动内容仍需要最小化延迟性,以确保良好的客户体验。

然而,传统的影音串流需要影音具备各种解析度,并分割为多个片段以利传递。众多片段会先储存在观看者影音播放器中的缓冲器里,好让观看者回放时,影片解析度会随着网路及设备的条件改变,以达到服务品质最隹化。而这些过程却会造成许多额外的影片延迟,意味着观看者可能会面临20至30秒的延迟,因此内容创作者在与观众进行即时互动时,难以兼顾服务品质。

Amazon IVS则解决了这些在设定直播、互动式影音串流时产生的成本及复杂性,让客户能够专注於为观众建立叁与感。作为全受管服务,Amazon IVS让全球观众能享受延迟性低於3秒(对比普遍的20至30秒)的高品质直播串流影音,这样一来,用户无须在互动性及服务品质间取舍。客户只需要使用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OBS)等标准串流软体,将直播影音传送至Amazon IVS,即可开始使用相关服务。

Amazon IVS收到影音後,就会使用与直播串流平台Twitch相同的技术,在短短几秒内为影片进行自动转码及最隹化,让它能够透过AWS管理的全球基础架构即时传送给各地观众。内容创作者及开发者可以使用Amazon IVS播放器的软体开发套件(SDK),为使用不同观看平台及设备的观众提供连贯、低延迟的直播串流体验,且不再需要牺牲影片品质或是增加影片缓冲。

客户接下来可以结合Amazon IVS的软体开发套件及API,将结构化文字数据附加到影音串流上,并创作出互动式内容,包含问卷、调查及排行榜,这些皆会自动同步到直播影音上。举例来说,开发者制作问答应用程式或是虚拟市政厅时,可透过API确保各地观众在直播期间同时看到相同问题。有了Amazon IVS,用户现在可以直接受益於Twitch所采用的技术,在应用程式中营造一种叁与感十足的直播体验,并与全世界的观众分享。

Amazon IVS总经理Martin Hess表示:「客户要求将Twitch影音串流技术运用在他们的平台上,而这些平台的类型包括教育、零售、运动以及健身等。如今,有了Amazon IVS,客户可以利用Twitch使用的超过10年的同一套创新技术,打造并提升他们的服务。开发者不再需要管理影片的基础建设,即可打造互动式的直播影音串流体验。」

17Live(17 直播)是一个台湾互动式直播APP,为世界各地的艺人与直播主和粉丝间搭起桥梁。M17集团工程??总经理徐永吉表示:「与Amazon IVS整合後,我们得以协助直播主透过更多的互动体验,与更多观众交流,并进军新的市场。这项端到端服务(end-to-end service)让我们能够应对扩大规模、服务品质及拓展市场等挑战。」

Amazon Live是Amazon.com的功能之一,买家可以在相关页面观赏各种直播串流的内容和浏览过往的直播串流。Amazon Live资深开发经理John Katsavrias表示:「透过Amazon IVS,掌握直播影音串流变得非常容易,我们得以在打造吸引人的内容及功能上投入更多时间,让观众们能即时与创作者互动。Amazon IVS让我们能迅速支援创作者进行直播串流,从而制作出感动其客户的精彩内容,并帮助他们发掘全新的产品。」

Blackboard的任务是与全球各地的教育界联手推动学习。Blackboard主任工程师Scott Hurrey表示:「Blackboard的服务对象包括全球各国数百万用户。随着教学技术进化以及公司服务持续成长,我们正在探索如何为所有用户改善互动影音体验,而在这部分,Amazon IVS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只需要一天,我们就能够将IVS迅速整合入我们的教育与学习工作流程内。它处理了绝大部分的後端工作,让我们的团队有更多时间专注在创作及打造更棒的体验上。」

DeNA的Pococha为日本直播串流先驱。在DeNA担任Pococha制作人的水田大辅认为:「Amazon IVS所提供的优势,包括直播影音技术的转型及维持系统的高可用性,同时又能减少管理复杂度、分散式直播影音网路等操作负担。有了它,我们可以更加专注於提升使用者导向的功能及互动性,确保我们提供无可取代的体验。」

ScreenCloud透过将企业的空间转型成智慧型联网数位看板,让他们与团队及客户沟通顺畅。ScreenCloud技术长Luke Hubbard指出:「Amazon IVS操作简单,让我们全神贯注在创新理念的传达上,不用老是担心影音的基础建设。我们已能够透过Amazon IVS快速整合影音会议工具,为客户提供一套互动式广播解决方案。」

Amazon IVS的管理主控台(Management Console)以及用於串流控制与制作的API,目前在美国东部(维吉尼亚北部)、美国西部(奥勒冈及)及欧洲(爱尔兰)等区域提供,影片撷取及传送的功能则全球皆可使用,而相关基础建设所采用的独立托管网路架构,已针对直播功能进行最隹化。

關鍵字: AWS 
相关产品
安富利以AWS为基础的IoTConnect平台第二版新增功能
安富利於AWS推出IoTConnect平台 助力OEM缩短上市时程
Swissbit 为 AWS IoT Greengrass 提供硬体安全模组:iShield HSM
CyberArk推出Secrets Hub解决方案 大幅加速云端迁移工作
英飞凌AIROC云端连接管理方案支援AWS IoT ExpressLink标准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FQ5NU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