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Ruckus SmartCell Insight使用巨量资料科技与技术,协助电信业者从Wi-Fi网路资料中获取最大效益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797】

Ruckus Wireless(优科无线)宣布推出业界第一个电信等级Wi-Fi分析平台Ruckus SmartCell Insight,可封存行动网路电信业者(MNO)与大型企业Wi-Fi网路上高达数万台Ruckus Smart Wi- Fi室内外网路存取,以及数百万个用户端Wi-Fi网路产生的历年资料。

Ruckus SmartCell Insight使用巨量资料科技和技术的新方法,以测量、评估大型Wi-Fi网路传输资料及故障排除。

SmartCell Insight专为服务供应商和大型企业网路所设计,是业界唯一软体式报告、资料存放库及分析引擎,可让网路服务业者拥有必备的Wi-Fi分析能力,以协助业者判断长期以来其Wi-Fi网路健全状况与使用者行为模式,及透过该网路提升服务效率。

目前各类型的网路服务业者正迅速部署电信等级Wi-Fi,作为用户存取行动网际网路的标准与基础无线接取网路(RAN)技术之一。一旦部署后,Wi-Fi分析能力需能在细微与汇总的详细资料中,明确掌握其效能及使用者活动以评估历年来的全球趋势,以协助电信业者的Wi-Fi网路能发挥其最大效能。

虽然,针对电信等级Wi-Fi网路所设计,可提供详尽业务与网路分析能力的工具至今仍未出现。随着行动网际网路使用型态不断改变,加上数量不断爆炸性成长的使用者、装置及流量,传统的管理与报告系统正面临全新的挑战;所以,这些系统极需具备长期分析能力,以支援网路与服务演进的规画。

「电信业者不仅想要、也需要能见度够的分析平台,以评估所建置的Wi-Fi网路是否符合其商业目标,」Ruckus Wireless总裁兼执行长卢绮霞(Selina Lo)表示。 「SmartCell Insight是市场上第一个电信等级的解决方案,容易使用、并可自订及大幅调整以达成企业的商业目标。」

Wi-Fi网路的巨量资料

与传统提供有限的报告内容与日积月累收集资料的元件管理系统不同,Ruckus SmartCell Insight是以巨量资料科技与柱状资料库储存创新为基础;这些创新科技可用于简化巨量资料收集、储存及大量数据资料的操作。藉由此项整合到SmartCell Insight的科技,服务供应商可收集及分析历年来的Wi-Fi资料,以进行趋势分析及最佳化其商业营运。

藉由SmartCell Insight,服务供应商可以立即存取系列的网路指标,例如散布于网路各处的用户端装置类型,或在一段时间或非既定位置内上行流量与下行流量之比较─这些都是制定商业决策所需即时的重要资讯。

SmartCell Insight为运用历史网路分析和用户端位置的精密预测性分析提供稳固的根基,这个强而有力具有分析能力的新工具,可以协助服务供应商判断未来使用者的行为模式,并及早因应资料需求。让服务供应商有能力预测网路效能,增加留客率、减少客户流失,以进行精准行销提高产品销售和服务。 .

「业界之前从未考虑过电信等级Wi-Fi, 也就是保证Wi-Fi通讯可以优于蜂巢式网路,」 BSkyB(British Sky Broadcasting Group PLC)的Edge Technologies负责人Sami Susiaho表示。 「虽然必须了解Wi-Fi网路的发展才能提供电信品质的Wi-Fi服务,但唯有能轻松洞悉Wi-Fi网路内的能力才能使用此资讯。但我们并不是要更多的资料运算、或提供统计数据的软体,而是需要Wi-Fi资料分析以协助我们了解未来的发展,并连结我们的Wi-Fi基础设施,协助我们采取行动和自动执行可能需要的变革─SmartCell Insight真正的价值就这里。 」

Ruckus SmartCell Insight更多资讯

Ruckus SmartCell Insight系一软体式分析平台,从Ruckus智慧型Wi-Fi元件,包括Ruckus ZoneFlex室内外网路存取、Ruckus SmartCell闸道(SCG)及Ruckus ZoneDirector无线LAN(WLAN),收集、储存及剖析各式各样的关键效能指标。

这些KPI可用于服务供应商内不同的组织,进而产生多样的标准与客制化报告。藉由SmartCell Insigh产生的KPI包括下面资料:

‧ 依装置或装置类型而定的上行与下行流量。

‧ 室内外网路存取与基站之间的RF通道容量。

‧ 流量最大的室内外网路存取。

‧ 潜在的用户端输送流量。

‧ 唯一用户端数、工作阶段及工作阶段长度。

‧ 回应时间,以及更多资料。

藉由这些资讯,网路电信业者可迅速并立即产生任何之前可能需要花上数周或数个月才能取得的客制化报告,例如观察用户设备使用趋势(Android、Apple 等)、上行流量与下行流量之间的比较、高流量区域连线次数增加、周末时增加的使用者使用所有购物中心部署设备的情形、室内外网路存取在新的部署中重新开机状况等。

标准与客制化报告以简易、直觉式的浏览器拖放介面,搭配图形显示。

Ruckus SmartCell Insight亦透过各种应用程式设计介面(API)直接整合于北向OSS/BSS系统。

關鍵字: Wi-Fi  巨量数据  Ruckus 
相关产品
ST新款STM32WB1MMC BLE认证模组 简化并加速无线产品开发
u-blox新MAYA-W1模组 加速双频Wi-Fi 4和Bluetooth 5组合应用开发
恩智浦推出2x2 Wi-Fi 6+蓝牙解决方案 网路容量增长4倍
Dialog推出新型超低功耗Wi-Fi SoC 扩展IoT连网产品阵容
Ruckus为多据点的企业推出云端代管的Wi-Fi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 筑波科技x美商泰瑞达分享交流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测试技术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AHF4WW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