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ST獨家研發MEMS G-Sensor失效分析標準流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916】

在先端科技的蓬勃發展下,MEMS元件已成為智慧產品的主要核心。為降低企業投入MEMS開發時,因故有分析技術難以找出MEMS真正失效原因,iST集團-台灣宜特今(10/15)宣布,成功建構出MEMS G-Sensor的標準失效分析流程。此流程亦被許多公司實際採用,目前全台開發MEMS G-sensor的公司中,約達九成在iST宜特幫助下解決失效問題。

在iST宜特MEMS標準失效分析流程下,可精準看出失效G-Sensor元件的真正失效點。
在iST宜特MEMS標準失效分析流程下,可精準看出失效G-Sensor元件的真正失效點。

iST獨家研發的MEMS G-Sensor失效分析標準流程,更正式通過全球最具代表性,電子元件檢測失效分析技術研討會-ISTFA的認可,成為全台第一家且是唯一一家擁有MEMS研究團隊的實驗室。

iST觀察發現,許多公司欲了解MEMS元件的失效狀況時,由於對其結構的認知度、掌握度不夠,因此以傳統方式做開蓋(De-cap)觀察,容易造成元件汙染。

此外,iST進一步指出,因元件為懸浮結構,以外力移除時易產生毀損。兩造影響下,容易造成元件汙染和應力破壞,不但沒有找出真因,反而製造更多失效盲點。

為克服此問題,iST今年已成功開發出MEMS無污染的De-cap技術,結合無應力的元件移除技術,以非破壞方式保留結構原貌,避開機械應力和汙染產生的非真因失效。目前已幫助三十多家MEMS設計、製造與封裝企業,對症下藥地找出失效點並成功改善,搶攻市場先機。

iST集團營運長 林正德指出,2007年預見此市場需求後即投入研發,全面佈局MEMS等新興產品失效分析技術。這幾年在大量實務經驗深耕下,更於今年建立出MEMS標準失效分析流程。

此技術,iST集團台灣總部技術經理 黃君安將於11月6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的國際失效分析暨測試研討會(ISTFA)上發表。歡迎業界先進舊雨新知前來交流。

關鍵字: MEMS(微機電失效分析  iST 
相關產品
博世推出全球最小的可穿戴裝置用MEMS加速計
ST進階版六軸IMU內建感測器融合技術及人工智慧
ST推出ISPU 加速Onlife時代來臨
ST推出車用MEMS加速度計 支援多種低功耗運作
英飛凌推出AEC-Q103認證MEMS麥克風 滿足車內外語音應用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224.1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