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R&S新型Q/V波段射頻升頻器 提供衛星有效酬載測試方案更大頻寬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129】

為了使衛星通訊線路的終端使用者能夠持續獲得更高的資料速率,衛星運營商正在使用更高的通訊頻率,例如有著更大頻寬的Q/V波段。羅德史瓦茲的新型R&S SZV100A Q/V波段射頻升頻器提供了一種用於測試超高通量衛星(VHTS)有效酬載中的寬頻轉發器的解決方案。R&S SZV100A擁有2GHz解調頻寬,涵蓋了從36GHz到56GHz的整個頻率範圍。

羅德史瓦茲新型R&S SZV100A Q/V波段射頻升頻器提供一種用於測試超高通量衛星(VHTS)有效酬載中的寬頻轉發器的解決方案。
羅德史瓦茲新型R&S SZV100A Q/V波段射頻升頻器提供一種用於測試超高通量衛星(VHTS)有效酬載中的寬頻轉發器的解決方案。

Q/V波段為衛星的饋線鏈路提供了更大的頻寬,因而成為實施即將到來的高位元速率資料連結的理想選擇。這些高比特資料可以為最終使用者提供未來通訊系統和蜂窩回傳網路的大量資料。在新的空間環境中,常規對地靜止衛星以及LEO衛星的運營商在逐步開發這些新的衛星頻段的優勢。

Q/V波段對微波元件有很高的要求,這意味著它們在開發和驗證期間必須經過廣泛的測試。放大器、變頻器、接收器模組和完整的衛星有效酬載等射頻模組和系統,都必須在Q/V波段中進行測試。尤其對於測試衛星有效酬載,測試設備的需求必須滿足高品質的訊號。R&S SZV100A Q/V波段射頻升頻器與R&S SMW200A向量訊號產生器結合使用,可以連續覆蓋從VHF到V波段的所有衛星頻段,以及Q/V波段中的5G頻段。

這個測試方案包括了R&S SMW200A向量信號發生器、R&S SMA100B射頻和微波訊號產生器以及R&S SZV100A Q/V波段射頻升頻器。R&S SMW200A憑藉其出色的射頻性能,可提供解調頻寬高達2GHz的中頻信號,而R&S SMA100B可提供高精度的本地振盪器訊號。R&S SZV100A的最大輸出功率高達+16dBm(1dB壓縮點)。

R&S SZV100A的緊湊型外殼設計、輕巧的重量和安裝點使其可以安裝在盡可能靠近待測設備的地方,例如在熱真空室(TVAC)的外面。中頻源或本振源與R&S SZV100A之間的距離最長可達10米,從而可以優化測試方案。

升頻器和訊號產生器可使用PC軟體通過LAN連接進行遠端操作。可借助R&S SZV遠端控制軟體對所有設備進行簡單便捷的配置。

R&S SZV100A可針對現有測試系統進行低成本升級,借助控制軟體,由R&S SZV100A、R&S SMW200A和R&S SMA100B組成的測試方案可以作為單個儀器進行操作。羅德史瓦茲現在已正式對外發售R&S SZV100A。

關鍵字: R&S 
相關產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測試解決方案縮小設備占地面積
R&S攜手高通測試3GPP Rel. 17 GSO和GEO衛星晶片組
R&S信號產生器和分析儀被批准用於測試5G RAN平台
R&S於EMV 2023展示EMI測試接收器 大幅減少測試時間
R&S參與嵌入式世界2023 展示嵌入式系統測試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97.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