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生命體徵監測應用新品 實現高效能和靈活性
 

【CTIMES/SmartAuto 劉昕報導】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15】

艾邁斯歐司朗推出一系列用於生命體徵監測應用的新產品。FIREFLY發射器系列、Chip LED光電二極體系列和BIOFY模組系列的新產品效能都有所提高,在滿足客戶特定的生命體徵監測行動應用要求方面具有很大的靈活性。

借助艾邁斯歐司朗的新產品,客戶現在可根據自己的要求,用改進後的發射器、光電二極體或模組來靈活地強化其終端產品功能
借助艾邁斯歐司朗的新產品,客戶現在可根據自己的要求,用改進後的發射器、光電二極體或模組來靈活地強化其終端產品功能

智慧手錶、智慧貼片或聽戴式設備可使用非侵入式光學感測器解決方案來監測生命體徵參數。新產品滿足了製造商對元器件節省空間的要求,用於實現新穎的設計,提高訊號品質以獲得準確的測量結果,並降低整合的複雜性。

艾邁斯歐司朗生命體徵部門主管Markus Arzberger博士表示:「艾邁斯歐司朗可以提供開發生命體徵監測解決方案所需的各種關鍵元器件。我們的產品組合涵蓋高效能發射器LED、靈敏度和尺寸得到優化的光電二極體、將LED和光電二極體整合在同一個模組中的前沿光學前端解決方案,以及針對生命體徵監測應用進行了優化的類比前端ASIC。」

新一代FIREFLYE 2218系列採用新型單綠光發射器CT DBLP32.12,在20 mA時產品亮度為6.6 mW/sr至7.8 mW/sr,比前代產品高20%。與早期版本相比,提高產品亮度可提供更好的訊號和更高的輸出。

如此一來,健身追蹤器、智慧手錶或醫療貼片的製造商就能實現在充電前減小驅動電流並節省電池續航時間,獲得時間更長的用戶體驗,因為新產品只需要更少的能量就能產生與前代產品相同的訊號。

真綠光CT DBLP32.12採用高亮度的UX:3晶片技術。1.8 mm x 2.2 mm x 0.6 mm的緊湊尺寸,在電路板上需要的空間更少,使得行動設備的設計更加靈活。這款產品專為精確監測心率而設計。

客戶還可從Chip LED系列匹配精良的光電二極體中受益。SFH 2705和SFH 2706在綠光範圍內的靈敏度大幅提高,成為提高應用整體系統效率的理想組合。

艾邁斯歐司朗透過新型光電二極體SFH 2705和SFH 2706擴大了Chip LED產品系列。新產品具有更高的效能,在530 nm綠色波長下的相對靈敏度提高了約27%,在660 nm紅色波長下的相對靈敏度提高了約8%,因此在這些波長下的訊號也更強。

這讓客戶能夠優化功率預算,並透過減小LED驅動電流來延長應用的電池續航時間。與單綠光發射器CT DBLP32.12結合使用時,由於LED的產品亮度增加,因此心率監測應用系統的整體效率可以進一步提高。

該光電二極體與前代產品具有整合相容性,其封裝尺寸為2.0 mm x 1.8 mm x 0.6 mm。SFH 2705產品與系列中其它產品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外形尺寸是方形的,在系統中可以更靈活地將光電二極體安裝在LED旁邊,比如在智慧手錶中。

BIOFY系列中的新型模組SFH 7050A和SFH 7060A,將LED和光電二極體整合在同在一個光學前端,採用了艾邁斯歐司朗的最新晶片技術進行升級。由於板載晶片封裝佔用空間小,SFH 7050A和SFH 7060A特別適用於需要節省空間的應用,如指夾或泳鏡。

除了亮度提高的高效能,客戶還可受益於模組易於整合的特點。該模組的封裝外形和接腳與以前的型號相同,因此可以輕鬆使用現有的解決方案。這為客戶節省了生產成本和開發階段的費用。

該模組的其他亮點包括:在大規模生產中保持光學一致性,由於發射器和探測器晶片的間距是固定的而盡可能減小了系統參數變化,以及在元器件層面實現公差控制。

心率測量是如何實現的?

使用特定波長的光來測量生命體徵,如心率變異性。綠光射入身體組織,在組織裡被散射並被血液部分吸收。一小部分發射光被散射回光電二極體,並用IC進行檢測。由於血容量隨心率變化,因此光的吸收和光電二極體的訊號也就相應地由心率調製。這個原理稱為光電容積脈搏波(簡稱PPG)。

關鍵字: 艾邁斯歐司朗 
相關產品
艾邁斯歐司朗LED結合創新二維碼技術 協助汽車製造商提升產能
艾邁斯歐司朗新型SYNIOS P1515系列汽車信號燈LED
艾邁斯歐司朗SFH 7018協助可穿戴設備提升心率和血氧量測效能
艾邁斯歐司朗RGB版本OSTAR Projection Compact LED適用於機器視覺和舞台照明
艾邁斯歐司朗超低雜訊AFE感測器支援強化穿戴設備監測力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8.205.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