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萊迪思最新超低功耗FPGA Certus-NX 實現智慧邊緣的安全防護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報導】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63】

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致力於開發低功耗FPGA,今年更大展開發動能,不僅於日前推出FPGA軟體方案Lattice Propel,更如期在半年內推出兩款基於Nexus技術平台之產品,包括於第一季發表的嵌入式視覺解決方案Lattice mVision,以及今(25)日宣布推出的最新低功耗通用型FPGA「Certus-NX」。

萊迪思半導體亞太區現場技術總監蒲小雙表示,Certus-NX是獲得ECDSA位元流認證的最小尺寸元件,能夠滿足物聯網應用所需的資料安全需求。(source:萊迪思)
萊迪思半導體亞太區現場技術總監蒲小雙表示,Certus-NX是獲得ECDSA位元流認證的最小尺寸元件,能夠滿足物聯網應用所需的資料安全需求。(source:萊迪思)

新款FPGA成功實現尺寸減少3倍、每平方毫米I/O數量翻倍、功耗降低4倍,大幅提升FPGA在智慧邊緣運用中的潛能。

萊迪思半導體亞太區現場技術總監蒲小雙表示,一直以來,萊迪思半導體開發產品的驅動力就是應用,未來最具發展潛力的四大應用,包括搭載智慧處理功能的邊緣裝置、通訊和工業用的PCIe和GigE設備、自駕車與工業4.0等安全高規應用,以及強調低延遲的即時資料傳輸應用(例如AR/VR),這些多元應用對於功耗、尺寸、處理速度的要求也越來越高,Certus-NX就是針對這些市場需求所打造出的FPGA。

最新推出的Certus-NX是第二款在Lattice Nexus技術平台開發的FPGA產品,更是首顆基於28 nm FD-SOI製程開發的低功耗FPGA。

蒲小雙指出,FD-SOI技術也是萊迪思FPGA產品軟錯誤率(SER)低的關鍵技術。此次發表的Certus-NX在SER表現上尤其突出,與競爭產品相比整整降低了100倍,對於著重安全性的應用,例如ADAS、工業控制等,將有效提供更高性能與低功耗。

FD-SOI(fully depleted silicon on insulator)技術中的矽層極薄,且完全空乏,讓閘極更能控制通道,提升靜電放電防護的表現。此外,該技術也提供低軟錯誤率的優點,更能讓SRAM以低電壓運作,用於智慧邊緣裝置,例如穿戴式裝置或感測器,就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用於資料中心等高運算工作量的設施,也能有效降低營運成本。

萊迪思新款產品除了具備高可靠性與低功耗外,Nexus-NX更支援PCIe和千兆乙太網路等工業應用的常見介面,更重要的是,這些介面支援更將協助5G部署,提供開發人員所需的軟硬體和IP支援,加速產品的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資安防護的重要性在這些物聯網應用中絕不容忽視。為此,Certus-NX支援AES-256加密並獲得ECDSA位元流(elliptic curve digital signature algorithm bitstream)認證。

蒲小雙指出,AES-256等級的加密防護代表著破解機率僅2256的倒數,安全等級大幅提升;此外,Certus-NX是最小尺寸上獲得ECDSA位元流認證的元件,透過將私密金鑰交由使用者保管,能夠有效防止未經授權的修改。

數據處理性能方面,Certus-NX的尺寸僅6x6mm2,單位面積I/O數量卻翻倍,高達2.3/mm2,差分I/O速率提升至1.5Gbps,成長了7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140.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