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71】

现今有愈来愈多汽车制造商开始使用深度学习,为下一代汽车寻找实现智慧型摄影机和自驾系统的新方法。然而,市面上大多数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都建立在消费性产品或伺服器应用上,这些方案在功能安全、即时回应和低功耗方面都无法满足车用的严格需求。瑞萨电子(Renesas)推出R-Car软体开发套件(SDK),此完整的软体平台采用单一封装,针对乘用车、商用车和越野车所使用的智慧型摄影机和自驾车应用,带来更快速且轻松的软体开发体验。

瑞萨推出R-Car软体开发套件是方便使用的R-Car V系列SoC开发框架化,专为车用规则式电脑视觉和AI功能而建立。
瑞萨推出R-Car软体开发套件是方便使用的R-Car V系列SoC开发框架化,专为车用规则式电脑视觉和AI功能而建立。

瑞萨车用数位产品行销部副总裁Naoki Yoshida表示:「软体开发和交付一直是车用系统开发者的一大痛点,像需要大量资源的客制化整合以及安装,通常需要数天时间才能完成。为了解决车用系统中深度学习的这些难题,瑞萨正在重新塑造开发人员体验,提供新的单一执行档的软体套件、多操作系统软体平台,方便客户取得、学习、使用和安装,让客户能快速开发深度学习专案。」

新的R-Car SDK针对瑞萨最先进的R-Car V3H和R-Car V3M系统晶片(SoC)进行最佳化,专为车用规则式电脑视觉和AI功能而建立。此模拟平台提供AI和传统硬体的加速器,可即时进行高精度模拟。

瑞萨加强这个虚拟平台,借以促进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深度学习开发速度。完整开发套件包含可在Windows和Linux平台电脑上执行的开发工具以及多个程式库,包括支援深度学习、电脑视觉、视讯编解码器和3D图形。除了开放原始码的Linux外,新的SDK也在软体套件中支援多个符合ASIL-D标准的操作系统(如QNX、eMCOS和INTEGRITY)。

瑞萨为R-Car V系列提供特别版的e2 studio用于R-Car整合软体开发环境,专为ADAS和自动驾驶创造高性能、即时电脑视觉应用程式。基于Eclipse的开源开发环境包括完整的除错功能和e2 studio GUI,使用者可轻松客制和整合第三方工具,另外也支援用于影像处理和深度学习子系统的汇流排监控和除错功能。

新的R-Car SDK亦包括完整的范例程式、热门的CNN网路模型、教育训练资料和应用文件,使第一次使用瑞萨R-Car平台的新手,也可轻松获得该技术并能快速开始开发,它是对瑞萨产品进行基准测试并为最终产品选择合适SoC的平台。藉由自动安装程式,所有软体程式库和开发环境都可在开发工作站上快速启动。在PC上开发和设计的应用程式,可以无缝移植到嵌入式开发硬体,重要的是,瑞萨的R-Car合作伙伴生态系统—R-Car联盟—可利用R-Car SDK来整合至他们的解决方案阵容中。

客户还可将R-Car V系列和SDK与瑞萨的高性能、低功耗RH850微控制器和车用电源管理产品相结合,进一步简化硬体设计工作,减少功能安全验证的要求,降低智慧型摄影机和其他电脑视觉的功耗。 R-Car SDK现已上市。

關鍵字: 车用软体  瑞薩  瑞薩電子 
相关产品
IAR以开发环境支援瑞萨首款通用RISC-V MCU
瑞萨新款通用32位元RISC-V MCU采用自研CPU核心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瑞萨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码器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环景应用
瑞萨具增强型周边的RZ/G3S 64位元微处理器上市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0K6U8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