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雅雯报导】   2021年04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088】

半导体制造商ROHM针对车电、工控装置及生活家电等大功率应用,宣布其大功率低阻值得分流电阻GMR系列,成功研发出额定功率高达10W的电阻「GMR320」。

ROHM针对车电、工控装置及生活家电等大功率应用,扩展其功率低阻值得分流电阻GMR系列,成功研发出额定功率高达10W的电阻「GMR320」。
ROHM针对车电、工控装置及生活家电等大功率应用,扩展其功率低阻值得分流电阻GMR系列,成功研发出额定功率高达10W的电阻「GMR320」。

近年在车电和工控装置领域,大功率的应用趋势不断加速,市场也开始要求产品实现进一步节能。因此,用来检测电流的分流电阻也出现了大功率的需求,在节能驱动应用时,还需要具备高精度电流检测的功能。ROHM所推出的GMR和PSR系列就是在大功率条件下使用,也可以精确检测电流的分流电阻产品,而且均符合被动元件车电产品可靠性标准AEC-Q200,并支援最高170℃工作温度下使用,即使在引擎周围等温度条件严苛的车电应用中,也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因此很适用於车电、工控装置及消费电子等大功率应用。

最新研发的GMR320拥有10W额定功率5mΩ~100mΩ产品线,透过扩展大功率、超低阻值分流电阻PSR系列的额定功率保证值,使产品系列涵盖了最高达15W的大功率范围。适用於车电引擎ECU和头灯、工控装置和生活家电的电源和马达等应用。

透过ROHM独家材料和结构,其表面温度比起市场上其他产品降低了23%,当在7W条件下使用5mΩ产品时,市场竞品的表面温度高达154.3℃,而ROHM新产品的表面温度仅有117.8℃,不仅在额定功率10W等级产品中属於超小型尺寸,在承受过电流负载时亦表现了出色耐用性。其出色的散热性能,不仅实现了10W级产品中超小型7.1mm×4.2mm尺寸,而且在过电流负载时电阻值也不会发生变化,可以保持稳定运作。

一般来说电阻值越低,电阻温度系数(TCR)会越高,但新产品的电阻体金属采用高性能合金材料,即使在低阻值范围也能够保有±25ppm/℃以下的电阻温度系数(TCR),由热引起的阻值变化更可减少到市场竞品的一半左右,因此能够进行高精度且高可靠性的电流检测。

获得市场高度评价的大功率分流电阻PSR系列也透过引脚温度降额,将额定功率的保证值扩大至最高15W,还一并改善了电阻温度系数的规格值。该系列拥有从0.1mΩ~3.0mΩ的超低阻值产品线,且与GMR系列同为小型封装,皆支援大功率和高精度检测,有助车电和工控装置进一步小型化。

GMR320已於2021年2月开始量产(300日元/个,不含税)。前段制程和後段制程的制造据点均为ROHM Integrated Systems (Thailand) Co., Ltd.(泰国)。

此外,预计从2021年10月起,ROHM官网将开始提供包括新产品在内的分流电阻热模拟模型。即使在热设计较为复杂的大功率应用中,也可以在实际产品设计之前透过模拟进行确认,有助减少设计工时。

關鍵字: 工控  车电  分流电阻  ROHM 
相关产品
ROHM新款热感写印字头用一颗锂离子电池可高速清晰列印
ROHM新款零漂移运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费性电子设备实现高精度控制
ROHM推出SOT-223-3小型封装600V耐压Super Junction MOSFET
LAPIS首创电动车AVAS专用语音合成LSI
ROHM推出LiDAR用120W高输出功率雷射二极体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QTBTW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