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302】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明显帮助减少事故与保障生命安全。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消费者报告,相较於2017年(汽车尚无安装ADAS),汽车在安装了前方撞击预警与紧急刹车系统後,前後追撞的事故减少了50%;然而,大多数的事故发生在那些连最基本ADAS系统都没安装的汽车上。

ADAS应用实例
ADAS应用实例

ADAS系统不断朝向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制订的L4和L5级自驾车方向发展。如果能让 ADAS系统更广泛的应用在汽车中,便会对道路驾驶产生更大的影响。

尽管从经济的角度来看,让所有汽车配备ADAS不太可行,但尽可能让大部分的汽车配备辅助驾车功能仍然是TI的目标。而这也代表更多行驶在道路上的汽车,需要有着能够针对即时数据做到感测、处理及反应的能力。

对智能和多样化感测的需求

传统上,以特徵为演算法基础的电脑视觉负责处理ADAS分析图像的功能。电脑视觉为产业提供出色的服务。但随着ADAS运作变得更先进,设计师需要更多的工具来处理和反应那些驾驶员在道路上可能会遇到的状况。

让ADAS在不同路况下都能持续发挥功能是一项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或路况不隹时,车子都必须要能即时反应。这些情况很难用传统模式处理,不过,藉由开发一个能够帮助汽车对周围环境感知、解释、以及迅速反应的动态系统,汽车本身也能扮演成一个得力的??驾驶。这种系统除了需要数据,也需要能即时处理那些数据的电脑视觉和深度学习神经网路。

ADAS解决方案需要从不同的感测器组合获取数据,并且将数据转换为车辆可执行的情报。最基本款的感测器包含不同类型的相机、相关的光学元件、雷达和超声波技术;而更复杂的,则增加了光学雷达及热夜视仪。

此外,系统还可以藉由比较感测器提供的数据与高解析度地图资讯来将汽车定位。理解和分析这些感测器组提供的数据必须即时进行(每秒有60笔的新数据输入),同时还不能把後座拆掉并换

解决方案皆必须能直接上路使用

如同驾驶在开车时会接收许多讯息同时需快速做出安全决策一样,所有的ADAS应用(无论其自驾等级)都必须做到相同的事。高效能的多核心系统单晶片(SoC)让人爱不释手的地方在於,它除了可以并行处理之外,在考量整体成本的情况下也不会大幅影响汽车性能、温度及零组件。从简单(较少感测器、低解析度)扩展到复杂的情况,SoC解决方案让TI不需对ADAS功能让步、或采用较低端的系统。

然而,让ADAS应用於所有汽车只是其中一项门槛。系统开发必须符合成本效益,才能实现更广泛的布署。目前,车载软体的复杂度呈指数增加(已经达到了1.5亿行程式码),这使得开发和维护的成本大增。随着系统对路况感知能力愈来越强,TI对其安全性的要求也不断演进,在遵守严格的汽车品质管理之下,同时还要能信赖可靠。这些才是扶持汽车电子市场的要求和现实。找到对的SoC就可以满足上述所有要求。

它能适当地平衡记忆体,并输入/输出处理核心以满足不同应用需求,同时达到系统物料清单(BOM)的目标。合适的SoC还可以容纳开源软体,能再次使用生成的程式码,节省在测试与开发付出的精力。同时,为了让汽车能够在生产线上多年,从一开始,SoC就能以功能安全为前提来构建,具备必要的品质和产品寿命。只要做的好,让更多车子搭载强大ADAS的愿景就能实现。

TI 如何协助 ADAS 技术更普及

TI利用数十年对於汽车和功能安全的专业知识,设计TI的Jacinto 7处理器平台,并致力於解决感测、并行作业和系统级难题。

TI专注於那些对整套系统有重要影响的议题:结合能多方位监控汽车周围环境的优秀感测系统;以及采行以汽车为中心的设计方法,最大化汽车性能和成本效益。

新的Jacinto 7处理器系列(包括TDA4VM和DRA829V)在晶片上整合了主要的功能安全特性,让安全关键(safety-critical)以及非安全关键(non-safety-critical)的功能可以实现在同一台设备上。它们也藉由合并高速与汽车介面,提升数据管理。Jacinto 7处理器让ADAS和闸道系统能实际展现性能,并有助於降低系统成本,让ADAS更贴近TI的生活。

(本文作者为德州仪器Jacinto处理器经理Curt Moore)

關鍵字: ADAS  TI 
相关产品
贸泽电子已供货TI AM68Ax 64位元Jacinto 8 TOPS视觉SoC处理器
TI全新隔离装置产品组合 可将高压应用使用寿命延长40年
贸泽携手德州仪器推出最新电子书 克服都市空中运输挑战
ROHM针对高性能ADAS和雷达应用 推出300mA小型车规LDO稳压器
大联大友尚推出基於伟诠和onsemi产品的ADAS高画质智能摄像头方案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TC5AA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