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05】

美商知微电子(xMEMS Labs)今日推出世界首款整合DynamicVent的单晶片MEMS扬声器Montara Pro,适用于智慧型真无线蓝牙(TWS)入耳式耳机和助听器。 xMEMS在2022 CES消费电子展的Venetian Suite 29-325首次展示Montara Pro。

DynamicVent透过系统DSP的感测器融合输入来开启或关闭来发挥效益,单晶片设计将True MEMS扬声器和DynamicVent整合在单一晶粒上。
DynamicVent透过系统DSP的感测器融合输入来开启或关闭来发挥效益,单晶片设计将True MEMS扬声器和DynamicVent整合在单一晶粒上。

Montara Pro的专利DynamicVent技术可依照麦克风所侦测到的环境噪音等级或是来自动作感测器的使用者活动,透过入耳式耳机的系统DSP来加以智慧化开启或关闭。排放阀关闭时,Montara Pro采用最好的被动阻隔方式形成良好的音乐和各类媒体收听环境,或是改善背景噪音存在时的聚焦。排放阀开启时,Montara Pro则能改善空间知觉,提高收听舒适度,并降低闭塞效应,例如感知到使用者本身的声音太大、「隆隆声」或「空洞」。

同样重要的是,DynamicVent不再需要传统静态排放孔,传统静态排放孔所形成的持续低频衰减会影响音乐和媒体的品质,也影响有低频听损的消费者。 DynamicVent也使入耳式耳机不再需要使用过大的扬声器,其常用来弥补持续、静态排放孔所造成的低频减损。

xMEMS共同创办人暨设计副总裁罗?成博士表示:「在『重塑声音』的使命下,我们正在扩展扬声器在小尺寸系统中的性能。达成最高品质的声音重现依旧是头号任务,现在凭借DynamicVent技术,我们就能使系统设计人员把开放与密闭式入耳式耳机架构的效益加以平衡,以便为各式收听环境中的消费者领路,迈向更智慧与更高效能的解决方案。」

Hearing Tracker公司听力学博士暨执行长Abram Bailey博士表示:「音压排放对TWS入耳式耳机和助听器至关重要。过去在挑选开放式/排放或密封式/闭塞制作时,必须加以取舍,而且两种选项都无法在所有环境和生活场景中提供最好的收听效能。主动式音压排放技术崛起,如xMEMS的DynamicVent,对消费者和听力照护的专业人士都是大利多,消除了取舍两难,并使消费音讯产品和收听效能可因应任何环境。」

Montara Pro的扬声器展现出平顺的频率响应,在1kHz高达115dB SPL(声压级),在1kHz以上所提供的额外增益则达18dB之多,改善了人声和乐器的清晰度。 Montara Pro是单晶片、单一晶粒架构,扬声器与DynamicVent都是由「矽」来制作,因此每个零件在频率响应一致,并可在制造时减少扬声器配对或调校的时间。这种专利创新的出音结构,催生出世界最快与最精确的微型扬声器,去除了传统线圈扬声器为了音讯品质和音场重现而使用的弹簧和悬吊系统。

Montara Pro的DynamicVent所实施的差动式设计消除了开放/封闭噪音。大排放阀可产生相当于1.5mm2孔洞的减压效果,并从500Hz到20Hz提供20dB的降减。不像其他非MEMS主动音压排放的做法,DynamicVent达到IP58等级,对微粒和水气的入侵有更好的复原力,提高了终端产品的使用寿命。

Montara Pro的样品与评估套件现可对特定客户供货,并预计在2022年第三季量产。 Montara Pro采用侧发音(5.15 x 1.15 x 10.8mm) LGA封装,并搭配xMEMS Aptos Class-H音讯扩大器(1.92 x 1.92 x 0.6mm WLCSP)使用。

关于更多产品资讯,请浏览: https://xmems.com

關鍵字: 微型扬声器  CES  xMEMS Labs  知微电子  益登 
相关产品
Alif Semiconductor推出全球首款蓝牙低功耗和Matter无线微控制器
SYSGO和意法半导体将於CES 2020上展出安全车联网
艾迈斯半导体在CES展示”感测即生活”最新技术
达梭系统在CES展示未来消费体验
益登推出NextInput最小的ForceTouch Sensor
  相关新闻
» Lumotive与益登科技合作加速台湾固态光达应用
»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PLTFM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