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151】

Arm推出全新旗舰IP,包含Cortex-A76 CPU、Mali-G76 GPU与Mali-V76 VPU,推动行动市场的生产力、游戏与AR/VR体验、人工智慧(AI)和机器学习能力,并让UHD观赏体验推升至更丰富的层次。此次发表不仅代表Arm持续强化行动领域的领先优势,也象徵Arm突破行动的界线,涵盖智慧型手机到PC,以及各式行动终端装置。

Arm ??总裁暨客户事业部总经理Nandan Nayampally介绍Arm全新旗舰IP产品。
Arm ??总裁暨客户事业部总经理Nandan Nayampally介绍Arm全新旗舰IP产品。

在过去的五年中,智慧型手机的CPU效能每年平均提高20%以上,且不影响电池续航力;然而,这并不适用於笔记型电脑,其在过去几年中疲於应对放慢的摩尔定律,每年效能平均虽会增长个位数的百分比,却未能显着提升电池续航力。

Arm致力於持续提升智慧型手机的效能,Windows 笔记型电脑生态系统也注意到这点,且已将高通(Qualcomm)基於Arm架构的SoC整合到其第一代常时连网(Always-Connected) PC产品中。这些基於Arm架构的笔记型电脑已具备前所未有、超过20小时的电池续航力,不断优化的作业系统和应用程式更让其效能稳定提升。

然而,第一代Arm架构笔电仅是前述装置年增长效能提升的第一步。Arm全新运算与多媒体IP套件旗舰客户解决方案,不仅为智慧手机创新提供更多机会,更消弭笔电CPU设计上的差距,带来逐年呈现惊人增长的表现。

Arm针对2019年应用推出的全新客户IP平台解决方案,已激励整个Arm生态系统,这皆归功於跃升的生产力、身历其境的AR/VR和游戏、AI/ML,以及在更多装置上享受UHD 8K观赏体验。此外,这套旗舰IP完整了Project Trillium平台,进一步优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慧在终端装置的使用。该平台的元素包含:

全新 Arm Cortex-A76 CPU基於DynamIQ 技术,不仅提供媲美笔电的效能,更能维持智慧型手机的省电性。近期搭载Arm架构的Windows 10的电脑成功问市,已为使用者带来超出想像、达20小时以上的电池续航力,具备真正LTE连网功能,以及广受信任的Windows app生态系统。为延续市场动能,全新的Cortex-A76 CPU为消费者提供可信任架构下的选择性和灵活性,同时实现与去年同期相比 35%的效能提升与40%的效率提升。

作为唯一提供跨世代跃升的运算架构,Arm持续推升效能,同时提升效率。全新Cortex-A76为终端装置上的AI/ML提供4倍的运算效能精进,在PC和智慧手机上实现快速且安全的体验。如此优异的效能、能源效率与弹性,完全颠覆消费者和其PC的互动模式,让使用者更能够随时随地完成任务。

游戏产业预计在2018年达到1,379亿美元,成为现今全球营收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同时也驱动消费者对於效能的需求,以满足随时随地能够游玩高阶游戏的渴??。Mali-G76提供高出30%的效率,以及提升30%的效能密度。这些世代上的功能提升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多效能空间,为行动应用生态系统带来更多高端游戏,让他们能够编写新的应用程式,将扩增与虚拟实境整合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随着世界迈向UHD 8K内容的趋势,Arm 将确保IP能支援智慧型手机和其他装置的编码及解码运算。Mali-V76支援高达60fps的8K解析度或四部60fps的4K串流影片,消费者能同时串流四部4K解析度的电影、在视频会议中录制影片,或者以4K观看四场比赛。在较低解析度的状况下,仍能呈现高解析度画质(full HD),Mali-G76能支援多达16部串流影片组成4乘4的电视墙。

随着5G革命到来,Arm与其强大的产业生态系统正着手颠覆行动的定义,扭转整个行动产业创新推动的重点与方式,从小萤幕一路涵盖到大萤幕装置,Arm让搭载不同作业系统的手机、平板、以及PC,一同改变人类生活、工作、娱乐、以及学习的方式,让这些平台透过5G无缝连结。Arm将推动了这发展进程,全新IP套件将释放新一波超??想像的体验。

關鍵字: ML  COMPUTEX  VR  Arm 
相关产品
IAR产品新版增强云端除错和模拟功能
IAR Embedded Workbench 9.40加入PACBTI功能延伸架构 提升程式码安全
HOLTEK推出5V宽电压32-bit MCUHT32F50020/50030
Microchip推出Arm Cortex-M0+核心的32位元微控制器
Nordic Thingy:53平台结合双核心Arm应用处理器和嵌入式ML效能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G2NP6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