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800】

微控制器厂商新唐科技推出全新NuMicro ML56系列,整合低功耗、电容式触控按键与LCD驱动器,采用增强型1T 8051嵌入式核心,内建64KB Flash以及4KB SRAM,正常运行模式的典型功耗可达100μA/MHz,休眠模式下的LCD显示保持功耗则可低至2μA,操作频率为24MHz,支援宽电压工作范围1.8V至3.6V,工作温度为-40℃至105℃。

NuMicro ML56系列内嵌触控按键侦测电路,还有多达224个点之LCD驱动器,能够满足智慧家庭及工业物联网应用中,需采用人机介面且注重功耗的家电与监控设备。新唐另提供完整的触控校准工具以及软体库,节省客户开发触控按键的时间,提升客户在量产时的生产效率。

NuMicro ML56系列提供触控按键侦测电路,增加了可调配叁数,更有利於触控按键演算法的执行效率,另内建14通道独立按键,并具备低功耗、防水以及抗杂讯处理能力。休眠模式下,平均功耗不到2μA,即可实现所有触控按键的侦测行为,并可透过触控按键唤醒系统。

其防水特性,在触控区域被水覆盖的情况下,仍能有效判别手指按下的状态,让终端产品不会有误触的安全疑虑,并通过IEC 61000-4-6的10V动态电流测试,协助开发厂商顺利通过严格的EMC标准,尤其适用在家电以及工业控制。

NuMicro ML56系列内建4 COM x 32 SEG、6 COM x 30 SEG、8 COM x 28 SEG LCD驱动器,并支援Type-A与Type-B动态驱动波型,其中VmLCD支援外部电压与内部电荷泵两种输入源,内部电荷泵可确保电池在电压掉电情况下维持LCD萤幕的电压稳定,使萤幕保持良好的对比度。

ML56系列具备Buffer mode、内部电阻分压两种LCD驱动方式,Buffer mode具备高驱动电流能力,能用来驱动10x10公分以上的大尺寸萤幕;内部电阻分压适用於小尺寸的萤幕,并达到省电的效果。

针对产品安全要求,NuMicro ML56系列更提供CRC-8硬体校验值,帮助客户在开机时与周期性的实现Flash自我检测功能;并内建高达4路PDMA加速资料的传输,以减轻CPU负担,针对灯光控制的应用,更可以配合SPI或UART介面,实现连续位元之间的不间断传输。

锁定工业物联网中的低功耗监控设备,ML56系列具有7kV之ESD与4.4 kV之EFT的高抗干扰功能。在晶片安全方面,此系列提供三种保护机制,达到工业控制装置对於高安全性的要求,能够完整保护客户智慧财产权。

.藉由flash lock bit防止透过管脚读取内部程式

.内建高达128 Bytes Security Protection ROM (SPROM),SPROM该区域只能执行不能读取程式

.提供96位元晶片唯一序号(Unique Identification;UID)与128位元唯一客户序号(Unique Customer Identification;UCID)。

ML56系列不只是低功耗微控制器,其内建类比周边如12位500 KSPS SAR ADC,以及多达两组比较器,内建的四阶叁考电压还可供ADC与ACMP使用。此外,新产品系列内建了即时时钟和日历功能(RTC),在休眠模式下仍能照常运作。

ML56系列提供LQFP44、LQFP48与LQFP64三种封装,并与新唐32位微控制器同封装脚位相容,选型升级将更便利。此全系列微控制器已正式投入量产,并全面供货。

新唐科技提供多样化的开发工具,如Nu-Link以及Nu-Link2-Pro除错/烧录器、PinConfigure提供脚位复用功能设置、PinView提供即时脚位状态显示、BSP驱动程式、单键触控/滑条/滚轮等触控的范例函式库;支持IAR EW8051以及Keil C-51两种开发环境;关於触控之开发以及量产工具,提供NuSenadj工具用来快速校正每一触控按键。

關鍵字: MCU  人机接口  触控  LCD  新唐 
相关产品
意法半导体智慧致动器STSPIN叁考设计 整合马达控制、感测器和边缘AI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数位钱包服务
Microchip PIC16F13145系列MCU促进订制逻辑晶片效能
意法半导体新款微控制器融合无线晶片设计 提升远距应用连线效能
意法半导体两款新品缩小智慧蓝牙装置体积 而且续航更久
  相关新闻
»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5PM4E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