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65】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宣布推出支援无线连接的MAX32666微控制器(MCU),帮助设计者将钮扣电池供电的物联网(IoT)产品BOM成本降低三分之一,并大幅节省空间、延长电池寿命。这款超低功耗双核Arm Cortex-M4 MCU具有浮点运算单元(FPU)和低功耗蓝牙5.2 (BLE 5.2),在单一晶片内整合了传统上多片MCU才具备的可靠记忆体、安全功能、通信、电源管理和处理功能,有效延长设备的电池工作寿命。

Maxim推出支援无线连接的MAX32666微控制器,帮助设计者将钮扣电池供电的物联网产品BOM成本降低三分之一,并大幅节省空间、延长电池寿命。
Maxim推出支援无线连接的MAX32666微控制器,帮助设计者将钮扣电池供电的物联网产品BOM成本降低三分之一,并大幅节省空间、延长电池寿命。

随着IoT应用向高阶发展,通常会将更多的MCU整合到系统中。这些系统通常包括负责支援处理应用的专用处理器、作为感测器资料集中器的处理器、负责无线连接的BLE微控制器,多数情况下还有独立的电源管理IC (PMIC),为MCU提供高效供电。由於IoT应用的复杂度越来越高,同时要求产品尺寸越来越小、电池工作寿命越来越长,传统的多晶片方案难以满足後续的设计需求。

MAX32666 MCU是Maxim Integrated功能丰富的智慧化DARWIN家族MCU的最新成员,提供高效能设计。与传统架构相比,该MCU的外形尺寸和占位面积大幅减小,使IoT产品设计者能够将当前设备中的3颗晶片整合在一起,大幅降低BOM成本。

该款双核Cortex-M4F MCU支援复杂函数的高效计算,工作频率高达96MHz,相比最接近的竞争方案资料处理速度提高50%。为了替代单独的PMIC方案,MAX32666整合了单电感多输出(SIMO)稳压器,有效延长小尺寸电池供电产品的工作时间。

此款MCU带有BLE 5.2,支援高达2Mbps资料传输率和远距离传输(125kbps和500kbps),发送器输出功率高达+4.5dBm,并可程式设计至最低-95dBm。此外,还利用信任保护单元(TPU)以及强大的数学加速器支援椭圆曲线数位签章演算法(ECDSA),以保护终端应用免受网路安全威胁。

IC的硬体加速器提供AES-128、192和256加密,TRNG种子发生器和SHA-2加速器增强系统安全性。器件也通过安全引导装载程式保护IP韧体。

MAX32666强大的内建记忆体能力极具吸引力,包括高达1MB快闪记忆体和560KB SRAM,可满足绝大多数高可靠性应用中的可选ECC需求,以及多种高速周边的需求。器件通过高效操作可管理更多资料、支援更强大应用,而不会耗尽程式码空间。

MAX32666微控制器主要优势

.可靠性:透过在Flash、SRAM和缓存中整合ECC,额外增加一层保护,防止错误的位元翻转。

.低成本:在单片IC中整合两个微控制器核心、采用专有的堆叠核蓝牙无线通讯、电源管理、安全的大量存放区。通过使用双核96MHz Cortex-M4 FPU微控制器以及内建1MB快闪记忆体和560KB SRAM,大幅降低BOM成本。

.节省电路板面积: 将多种功能整合到小尺寸、3.8mm x 4.2mm、WLP封装的单片IC。

.低功耗:较低的有效工作电流,大幅延长钮扣电池供电设备的电池寿命;提供动态电压调节,最大程度地降低处理器核的运行功耗;支援从缓存执行程式,27.3uA/MHz @3.3V;多种关断模式有效延长电池工作寿命,最低功耗模式下仅消耗1.2uA @3.3V。

關鍵字: MCU  物联网  Maxim 
相关产品
Silicon Labs xG26系列产品支援多重协定无线装置应用
瑞萨新款RA0 MCU系列具备超低功耗功能
意法半导体智慧致动器STSPIN叁考设计 整合马达控制、感测器和边缘AI
意法半导体新一代NFC控制器内建安全元件 支援STPay-Mobile数位钱包服务
Microchip PIC16F13145系列MCU促进订制逻辑晶片效能
  相关新闻
» 新唐与Qt Group合作扩展HMI平台协助客户於嵌入式系统实现GUI设计
»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 统明亮光电加盟艾迈斯欧司朗 协助汽车氛围照明智慧化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ledia取得microLED突破进展 尺寸与色彩精准度创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0CMP3S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