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41】

空气品质对人们来说,重要性越来越高,无论在家、办公室还是户外,所有人都希??能确保周围空气是乾净且可以放心呼吸,新冠肺炎疫情也充分证明了这点。现代环境中无处不在的悬浮微粒、气体甚至空气中的病毒、恶劣的空气品质,对健康的危害越来越大。

BME688具最先进的感测器性能,加成了全新的人工智慧功能。
BME688具最先进的感测器性能,加成了全新的人工智慧功能。

为了满足这项日益增加的需求,Bosch Sensortec日前发表了首款整合气体、湿度、温度和气压感测与创新人工智慧功能的空气品质微机电感测器BME688,打造出世界上最轻巧的四合一空气品质测量解决方案。这款单一装置使客户能够降低整体拥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缩短开发时间并简化设计。

新款BME688是创新客制化应用的理想选择,比如透过测量气体、追踪温度和湿度变化来侦测食品变质或及时发现森林火灾。感测器的人工智慧功能和Bosch Sensortec全新的BME AI-Studio软体工具,让客户可直接针对自己的特定使用情境快速开发客制化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缩短应用产品上市时间,Bosch Sensortec还提供相容Adafruit的开发套组。

以成熟的BME680平台为基础,BME688内建的更新版气体感测器可涵盖更广的测量范围,并拥有先进的人工智慧功能。此气体感测器现可检测多种气体,包括挥发性有机物(VOCs)、挥发性硫化物(VSCs)和一氧化碳和氢气等其他气体,检测范围为十亿分点(ppb)。

「BME688结合可靠的高精度感测器、广泛的气体检测和创新人工智慧功能。」Bosch Sensortec执行长Stefan Finkbeiner博士说道:「这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快速开发改善健康、生活方式与永续的下世代应用。」

例如,客户可能希??开发一种感测器产品用以检测变质食物,这就可以透过侦测食物中细菌产生的挥发性硫化物达成,同理,亦可根据细菌产生的挥发性硫化物来检测囗腔异味或体味。

最好的做法是直接在现实生活中收集具有指标性的数据。例如,采样新鲜和腐败食物附近的气体,可建立特定空气样本中挥发性硫化物的组合模型。BME688在预设情况下能非常准确地检测挥发性硫化物,而BME AI-Studio则能更优化其侦测其他气体混合物和应用。

透过在现场而非实验室采样气体,新的检测设备所采用的衍生演算法在评估实际情况时更加可靠。综合气体数据,BME688可同时测量湿度、气压和温度,并作为补充资料,以建构完整的人工智慧模型。

在Bosch Sensortec的范例中,客户对这些大量数据进行分类,然後将其应用於BME AI-Studio中的人工智慧模型开发中,即训练BME688识别食物上细菌生长迹象的能力。感测器训练完成後,最终的人工智慧程式码就会运用於客户终端产品的系统微控制器。这种人工智慧程式码一般为轻量级,可简单运用在当前用於处理系统控制和管理任务的微控制器。

BME688为对感测器尺寸和低功耗规格有高要求的行动和联网应用而开发。这款感测器封装轻巧,尺寸仅为3.0 x 3.0 x 0.9mm3。视所需数据速率和功能,电流消耗可配置在2.1μA和11mA之间,并可以用BME AI-Studio进行优化。

BME688 现已上市。

關鍵字: 人工智能  感測器  气体感测  MEMS  博世 
相关产品
博世推出全球最小的可穿戴装置用MEMS加速计
莱迪思以Lattice Drive解决方案拓展软体产品 加速汽车应用开发
兆镁新推出新37系列工业相机配备onsemi AR0234感测器
瑞萨推出新韧体可配置感测器符合EPA及UBA标准
ST进阶版六轴IMU内建感测器融合技术及人工智慧
  相关新闻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 博世偕微软以生成式AI 打造更安全道路
  相关文章
»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 【新闻十日谈#38】AI PC时代来临
» 从工厂自动化到生产管理的蓝牙应用
» 优化WLAN效能 实现Wi-Fi 7高速无线传输
» 智慧家庭设备的新推动力━Matter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OSCH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