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899】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其蓝牙5认证高性能nRF52系统单晶片(SoC)系列增加高阶型号nRF52840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 / Bluetooth LE)SoC,现可量产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客户。

nRF52840 SoC配合Nordic最新的nRF5 SDK和S140 叠构(RF通讯协定堆叠),让开发人员充分利用蓝牙5的所有优势。nRF52840 SoC也支援同时并行Thread协定运作、蓝牙Mesh。
nRF52840 SoC配合Nordic最新的nRF5 SDK和S140 叠构(RF通讯协定堆叠),让开发人员充分利用蓝牙5的所有优势。nRF52840 SoC也支援同时并行Thread协定运作、蓝牙Mesh。

除了nRF52840,Nordic nRF52系列并提供中阶产品nRF52832和入门级产品nRF52810。在丰富功能和周边的配合下,nRF52840 SoC提供出色功能和灵活性,支援各种为穿戴式设备、游戏、VR/AR以及家庭和工业IoT应用而设计的连网和连线产品。

为配合nRF52840 SoC全面量产推出,Nordic还推出生产版本S140叠构(Nordic最新RF 蓝牙5(低功耗蓝牙)认证协定软体或称「堆叠」),以及Nordic全新版本nRF5软体开发工具套件(SDK),这个即可生产的开发工具提供完整的nRF52840 SoC周边驱动程式支援。除此之外,Nordic也提供了用於Mesh的nRF5 SDK生产版本,支援利用nRF52840来设计蓝牙Mesh应用的开发人员。

高阶nRF52840 SoC以经过验证的Nordic nRF52系列架构为基础,是市场上第一款可充分发挥蓝牙5所有优势的单晶片解决方案。与先前的低功耗蓝牙规范版本相比,蓝牙5的主要优势包括:两倍的无线原始资料频宽(2Mbps)、四倍的覆盖范围、八倍的广播性能和广播扩展优势,将广播封包承载量提升至251位元组,以及改进的通道共存演算法。

除此之外,nRF52840 SoC具有低功耗蓝牙和Thread动态多重协定功能,是市场上唯一一款可同时支援蓝牙5和Thread并行连线的多协定装置,并同时支援S140叠构和OpenThread RF协定堆叠。

?

工程师现在可以使用Nordic最新版本的nRF5 SDK,立即展开针对nRF52840 SoC 和S140叠构的设计。nRF5 SDK v15是一套即可生产的开发工具,具有用於nRF52840 SoC的周边驱动程式的全面支援。此外,nRF5 SDK现在加入了较早前用於物联网应用的nRF5 SDK的功能,包括6LoWPAN适应层和完整的网际网路协定(IP)套件。nRF5 SDK还包括SEGGER Microcontroller 的Embedded Studio,这是一款用於管理、构建、测试和部署嵌入式应用的完整多功能解决方案。

nRF52840 SoC配备64MHz、32位元 的ArmR Cortex M4F处理器,具有充足的通用处理能力、浮点和DSP性能,可满足最具挑战性的无线应用需求。

nRF52840的新无线电架构配备一个+8 dBm晶片内建功率放大器(PA)、1MB Flash记忆体和256 kB RAM,并且全面支援蓝牙5、802.15.4 (包括Thread)、ANT和自有2.4GHz无线技术,一个全速的USB 2.0控制器,以及包括一个四通道SPI介面的一系列周边装置(许多是采用EasyDMA)。nRF52840还可以使用5V以上的电源供电,例如充电电池。

nRF52840还内置了Arm CryptoCell-310加解密加速器,可为使用Cortex-M的 SoC设计提供最高等级的安全性,并可配合大量的加解密密码、密钥和储存选项。

S140 叠构经过广泛测试,是通过蓝牙5认证的通讯协定软体堆叠,全面支援蓝牙5规范中,多个同时连线以及多角色操作的全功能优势。

Nordic产品行销经理John Leonard表示:「nRF52840 SoC、S140 叠构和nRF5 SDK的量产推出,为全球市场带来了世界上最高性能的多协定低功耗的无线即可生产解决方案。」

John Leonard继续表示:「这款单晶片产品是市场上第一款全面支援蓝牙5和蓝牙Mesh的产品,并且将Thread、802.15.4、ANT和 2.4GHz自有技术用於最具挑战性的无线技术应用,其中包括穿戴式设备、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高性能HID控制器、智慧家庭和工业以及物联网网路。」

關鍵字: 蓝牙5  SoC  Mesh  Nordic 
相关产品
u-blox新推两款精巧型模组内建最新Nordic蓝牙晶片
Silicon Labs xG26系列产品支援多重协定无线装置应用
Nordic Semiconductor推出 nRF9151 SiP增强功率选项
Nordic低功耗蓝牙和Wi-Fi连接 为智慧家居和工业设计模组赋能
Nordic Semiconductor量产高整合nPM1300 PMIC
  相关新闻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0TZWM2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