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报导】   2010年09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67】

瑞萨电子近日发布,其在行动及多媒体应用领域之系统单芯片(SoC)业务成长策略;预期扩展至各种不同的领域。

瑞萨电子第二系统单芯片事业部的主要业务为:(1)行动应用,包括行动装置、智能型手机、小笔电等,(2)车内信息系统,包括导航系统等,以及(3)家用电子系统,包括机顶盒(STBs)与数字电视(DTV)等。该公司于2010至2012年会计年度之年平均成长目标为百分之十六,未来目标则是为成长中的市场推出适合的商品及适时的解决方案,以协助建构进步的社会。

1.开发「全新整合SoC平台」以适时推出新世代产品并强化成本竞争力

瑞萨电子开发的「全新整合SoC平台」,涵盖了行动装置、车内信息系统,及家用多媒体应用。「全新整合SoC平台」是在整合了两家前身公司(NEC电子及瑞萨科技)的先进科技后应运而生,瑞萨电子将以此新平台为基础,开发上述三大领域之新产品,以提高其开发效率,同时保持现有产品之连续性,且公司亦将持续为客户提供现有产品之支持服务。

以新整合平台为基础研发而成的系统单芯片,将命名为「R-Mobile」、「R-Car」以及「R-Home」,分别适用于行动装置、车内信息系统和家用多媒体应用。

2.「R-Mobile」成长策略

瑞萨电子将行动装置应用处理器及RF(无线射频)技术,与获取自诺基亚的无线调制解调器技术结合,致力于扩大既有的移动电话市场业务,并将业务拓展至聚合市场(convergence market),如:小笔电、电子书等。在聚合市场上,瑞萨电子将利用微控制器(MCU),提供更多元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亦计划针对高速发展的智能型手机市场开发低成本的完整解决方案(Turn-key Solution)平台,在亚洲及欧洲市场扩大业务。

瑞萨电子将结合现有之SH-Mobile与EMMA Mobile技术,开发两种系列的新产品:「R-Mobile A」为一般性使用的应用处理器,「R-Mobile U」则内建了调制解调器和ISP(影像讯号处理器)。

3.「R-Car」成长策略

瑞萨电子将针对预期高速发展的初阶及中阶导航系统市场,推出功能更强大的系统单芯片,其主要策略为:使用高阶产品之软件维持芯片的回溯兼容性(Backward Compatibility),并降低系统开发成本及建立开发程序。此外,瑞萨为维持并提高现有之市占率,将提供手势辨识技术等强化功能与联机功能等。

瑞萨电子将结合现有之SH-Navi和EMMA Mobile Car技术,开发三种系列的新产品,分别为:专为高阶导航系统设计开发的「R-Car H」、适用于中阶导航系统的「R-Car M」,以及适用于初阶导航系统的「R-Car E」。

4.「R-Home」成长策略

由于STB及DTV等市场因子位转播而成长迅速,且市场上具联机功能的装置也与日俱增,瑞萨电子将以之为标的拓展其系统单芯片业务。分别加速STB在中国及其他成长中市场,与DTV在北美洲、中国、南美等市场之业务推展。

瑞萨电子将在整合目前专为STB、DTV、BD(蓝光光盘)开发之EMMA商品,以及针对DTV所推出的C系列商品后,开发了两个系列的新产品:适用于STB的「R-Home S」和适用于DTV 的「R-Home T」。

除上述策略外,瑞萨电子还将整合SH-Mobile Consortium、SH-Navi Consortium、platformOViA等现有合作计划,并针对系统单芯片启动全新合作计划,以致力于透过跨公司合作在全球市场强化系统解决方案系列产品。

關鍵字: SoC  瑞薩電子 
相关产品
瑞萨新型可程式马达驱动器IC无需感测器实现零速全扭矩
瑞萨推出高精度且稳定的电感式马达转子位置感测技术
意法半导体STM32 USB PD微控制器现支援UCSI规范 加速Type-C应用接受度
ST推出新工具链及套装软体 配合智慧惯性感测器简化边缘运算开发
Nordic协助电动自行车控制器传送骑乘指标资讯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7FWNO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