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051】

即使2018年市场严峻,科思创仍获得了强劲的业绩表现。核心业务销售量上升1.6%,集团整体营收则成长3.4%至146亿欧元。由於去年第四季业务表现较为疲弱,且2017年市场环境十分有利,导致2018年全年利润无法达到前一年水准。尽管下半年产品销售价格和毛利率下降,科思创全税前息前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仍达到32亿欧元,较创纪录的2017年同比下降6.8%。净利下降9.3%至18亿欧元。在上述业务表现的基础上,科思创预计向股东发放每股2.40欧元的股息,较去年(2.20欧元)增加约9%。

「市场对於高科技材料的需求仍然强劲。这是我们实现长期获利成长的坚定基础,在越来越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中更是如此。」科思创 执行长 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 表示,「2018年,我们发布了重要的策略措施以积极促进获利成长的途径,其中包括投资具备超??平均水准需求前景的特定业务领域,以及更加注重效率提升。」

虽然2018年市场变化大,科思创在其他关键指标上也获得了稳健的成绩。由於投资增加,自由营运现金流量(FOCF)下降至17亿欧元。已动用资本报酬率 (ROCE)为29.5%,远超於数年平均水准。2018 会计年度,年底净财务负债为3.48亿欧元,继续保持低水平。

「在2018年初科思创即获得强劲的表现,虽然未能在全年度达到2017年的创纪录业务表现,2018对我们而言仍是成功的一年。」科思创 财务长 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过去两年,市场供应异常紧张,尤其在TDI的市场上。我们预期2019年需求将持续成长。同时,由於竞争压力,毛利率将大幅下降。」

科思创预估2019年全年核心业务销售量达中低个位数百分比成长,自由营运现金流量则维持在3亿至7亿欧元之间。并预期已动用资本报酬率(ROCE)位於8%至13%之间。由於竞争压力增加,科思创预估全年EBITDA幅度为15亿至20亿欧元间。而2019年第一季,EBITDA则预计约为4.4亿欧元。

2018年,科思创采取了重要的战略步骤,以进一步巩固集团的竞争地位,其中关键之一就是在获利成长的领域进行投资。例如,科思创已宣布在美国贝敦兴建一座世界级的工厂,用於制造MDI此硬质泡沫之前驱物(Precursor)。另一个例子则是在全球四个基地扩大具有较高毛利率的特殊薄膜之生产规模。同时,公司致力於透过多元化的产品系列,以减少景气循环周期带来的影响。目前,科思创超过50%的营业收入来自具备抗周期性的业务。

科思创更在2018年启动一项目的在於提升效能和效率的专案。预估最晚将在2021年,每年成本撙节可达 3.5亿欧元,目标是限制营运成本的增加。为达成此一目标,科思创将不断加强跨部门协作,以及增加数位化解决方案的应用。未来数月内,科思创将实施初步措施:新建一个集中化的行销部门(Central Marketing),以整合全球各地依业务而细分的行销和公关职能。

科思创自2017年起透过Digital@Covestro战略项目整合公司所有数位化活动,旨在推升集团的数位化转型。此项目在已於近几个月内取得初步成功业务及行销管道不断拓张,也随之建立新的线上销售平台。自2018年起,在高效能电脑系统支援下,一支全球团队正致力於在研发领域中实现更快、更高效的应用开发。在生产领域中,则透过开发新的软体解决方案,实现预测性维护和设备维修。

2018年,科思创继续实施始於前一年的股票回购计画。公司共分三批回购了超过占已发行股本中达9.8%的股票,价值约15亿欧元。因此,包括发放股息在内,科思创去年共约返还17亿欧元给股东。同时,董事会预计将於即将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提出一项新的计画,回购最多占总股本10%的库藏股。

2018年,聚氨窬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表现稳定,实现0.8%的小幅成长。与2017年相比,EBITDA 降低19.1%至17.63亿欧元。即使全年总销售量和平均销售价格上扬,这些增长仍然无法抵消日益激烈的竞争下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此一影响在2018年第四季尤为明显。此外,该业务板块在2017会计年度获得非经常性收益也是影响2018年EDITDA下降的原因之一。

聚碳酸窬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售量成长3.0%。EBITDA 上涨21.5%至10.36亿欧元。利润上涨的原因包含:总体正面的毛利率趋势、总销售量的提升以及出售美国板材业务带来的收入。但在2018年第四季,利润则受到日益严酷的竞争环境影响。

涂料、黏着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增长2.5%。受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负面的汇率影响,EBITDA下降4.5%至4.64亿欧元。

2018年第四季,科思创核心业务销售量上涨1.7%。同时,市场环境挑战性急剧增加。集团销售额下降7.1%。除了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其他带来负面影响的因素包括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如因莱茵河水位降低导致的物流成本上升)以及正在进行中的效率提升计画之相关费用支出。因此,第四季EBITDA下降66.7%至2.93亿欧元,净利则减少86.0%至7900万欧元(2017年第四季度:5.66亿欧元)。第四季自由营运现金流量为3.6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6.55亿欧元)下降44.6%。

關鍵字: 业绩  科思创 
相关产品
科思创推出90%消费後回收再生聚碳酸窬 可应用於消费电子
降低碳足迹 科思创全新特殊薄膜50%碳含量来自植物基
2019天下企业公民国际论坛 科思创推永续驱动创新、打造未来城市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重新定义轮毂设计 塑造汽车新外貌
科思创永续聚氨窬解决方案 打造健康 、静谧车内空间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B8UCG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