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20年12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925】

针对医疗领域进行优化的开源框架MONAI(Medical Open Network for AI)即将发布用於人工智慧(AI)医疗与生命科学的NVIDIA Clara应用程式框架,MONAI现已准备投入生产。

针对医疗领域进行优化的开源框架MONAI
针对医疗领域进行优化的开源框架MONAI

MONAI是一个以PyTorch为基础的框架,於今年4月推出,目前已有多家顶尖的医疗研究机构采用,包括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麻省总医院(Mass General)、史丹佛大学(Stanford)与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该架构透过处理特定产业资料、高效训练工作流程,且可复制先进方法的叁考实施(reference implementation),促进医学影像AI技术发展。

NVIDIA表示,MONAI作为最新Clara产品的一部分,将提供超过二十个预先训练的模型,包括最近为新冠肺炎(COVID-19)开发的模型,以及在NVIDIA DGX A100 GPU上完成的最新训练优化项目,可将训练处理时间提升6倍。

麻省总医院Athinoula A. Martinos生物医学影像中心QTIM实验室主任Jayashree Kalpathy-Cramer博士表示:「MONAI将成为医疗领域的PyTorch,为资料科学家与临床医生间更紧密的合作奠定基础。全球多个领域采用MONAI,将促进由联合学习(联邦学习)带动的全球性合作。」

范德堡大学的Bennett Landman博士表示:「MONAI迅速成为医疗领域首选的深度学习框架。将此框架从研究移至生产,对於将人工智慧应用整合至临床照护而言至关重要。NVIDIA致力於推动社区内科学的发展,让学术界能为这个已准备好投入生产的框架做出贡献,将有助於创造更多创新项目,打造适合企业使用的功能。」

MONAI获各领域采用,从影像赛事到九月时首次举行以MONAI框架为主的训练营,吸引来自40国、超过550人报名叁加。

NVIDIA Clara最新版本 推进MONAI创新突破

NVIDIA Clara为MONAI开发社群带来AI辅助标注机制(AI-assisted annotation;AIAA)、联合学习和生产部署方面最新的突破性进展。

NVIDIA Clara的最新版本为AI辅助标注机制新增了一个能改写游戏规则的功能,让放射科医生在使用名为DeepGrow 3D的全新模型时,只要十分之一的点击次数,就能完成标注复杂的3D电脑断层扫描(CT)资料。

过去传统按照每张照片或每张切片来分割器官或病灶影像,最多要点击250次,才能完成肝脏等大型器官的分割标注现在使用者仅需几次点击便能完成。

NVIDIA Clara的AI辅助标注机制工具与全新的DeepGrow 3D功能,整合至Fovia Ai的F.A.S.T. AI Annotation软体後,可用於标注训练资料,并协助放射科医生阅读资料。Fovia提供的XStream HDVR SDK套件可用於检视DICOM影像,该套件已整合至PACS检视器中。

AI辅助标注机制是解锁放射学丰富资料集的关键,最近被用於标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癌症影像档案馆公开发布的COVID-19 CT影像资料集,这些标注好的资料集随後被用於由MICCAI支持的COVID-19肺部CT影像病灶分割挑战赛中。

Clara联合学习近期促成全球二十间医院携手进行研究,并为COVID-19患者开发一个通用的AI模型,能在NGC软体注册表上取得用来预测COVID-19患者氧气需求的EXAM模型,现正於纽约Mount Sinai Health System、巴西Diagnosticos da America SA、英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R)剑桥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进行临床验证评估。

史丹佛大学生物医学资料科学、放射学与医学系教授Daniel Rubin博士表示:「MONAI软体框架为训练与评估影像深度学习模型提供了关键要素,其开源的作法也培养出一个不断扩大的社群,提出许多像是联合学习等令人兴奋的进展。」

MONAI加乘NVIDIA Clara生态系 提升数位病理应用综效

NVIDIA将把NVIDIA Clara框架扩大用於数位病理应用。庞大的尺寸影像会让现成的开源AI应用程式无法运作,因此,Clara针对病理学的早期试用方案,提供用於训练和部署AI应用程式的叁考管道。

伦敦国王学院医疗影像与人工智慧中心,负责Value-Based Healthcare计画的技术长Jorge Cardoso 表示:「医疗资料互通性、模型部署与临床路径整合是一个日益复杂且密不可分的话题,其中又包含针对特定领域的专业知识。MONAI加上NVIDIA Clara生态系的其他部分,将共同提升患者照护品质,并协助医院获得最隹经营成效。」

關鍵字: 人工智能  医疗影像辅助标注  深度學習 
相关产品
莱迪思以Lattice Drive解决方案拓展软体产品 加速汽车应用开发
OrionVM 和 Blaize 合作推出AI 即服务(AIaaS)新产品
贸泽电子2021 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系列收录关键技术
Hitachi Vantara扩增Lumada产品 提升IIoT复原灵活性与AI自动化
联发科发布6奈米5G晶片天玑900 支援双卡双待和VoNR服务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6OQVM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