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让室内空气品质监测系统的原型制造更方便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894】

奥地利微电子(ams AG)今日推出两种新的评估套件,使设计人员能够将小型低功率室内空气品质(IAQ)监测电路整合入智慧手机和穿戴式装置等可?式设备以及恒温控制器和IP摄像头等家用和建筑自动化设备。

CCS811 和 CCS801评估套件内建相对湿度/温度感测器,使用PC使用者软体即可轻易进行设置和操作。
CCS811 和 CCS801评估套件内建相对湿度/温度感测器,使用PC使用者软体即可轻易进行设置和操作。

CCS811-LG_EK_ST 套件配备两种奥地利微电子的环境感测器:

‧CCS811,一种气体感测器系统晶片(SSoC),采用低功率感测技术来探测室内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 CCS801-DF_EK_ST 套件使用的是一个带有外部MCU的 CCS801 VOC 气体感测器而非CCS811。

‧ENS210,一种相对湿度和温度感测器IC,具有极高的精确度。

CCS811含有一个嵌入式微控制器,通过奥地利微电子的演算法将原始感测器读数转换成对应的总VOC(ppb)和等量的CO2(ppm)测量值。这些资料可以用于提供室内空气品质测量值。 ENS210所测得的相对湿度和温度则可以让系统通过补偿环境中的变化来调节CCS811的数位输出。

在与奥地利微电子演算法搭配使用后,CCS8x1 和 ENS210感测器就能为室内空气品质监测带来完整的解决方案,其耗电少且电路板占用面积小,适合各种可?式应用。

新的评估套件为感测器系统的编辑和操作以及测量资料的记录和查看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每个套件配有一个带I2C 数位介面的感测器板、一个USB转I2C 板和一根USB 线。感测器板由一个免费的图形化使用者介面(GUI)提供支援,可用于安装Windows作业系统的桌上型电脑。

设计人员只需要将套件插入PC的 USB埠并下载安装GUI软体,几分钟后就可启动CCS8x1/ENS210感测器板。在GUI中,用户可以从三中预设操作模式中选择一种:以1s、10s 或60s间隔进行取样。原始感测器资料、相对湿度和温度测量值的图形、对应的总VOC 和 CO2 水平均会在GUI中被记录和显示。

奥地利微电子资深行销经理Paul Wilson表示:「消费者对于了解自身所处室内空气品质的需求与日俱增。CCS8x1 和ENS210是一种小型且能与电池供电系统相容的室内空气品质监测解决方案。奥地利微电子推出的这两款新型评估套件让设计人员能够更加方便地对系统的操作进行建模并验证是否能够在预期的应用环境中提供稳定、可靠的室内空气品质资讯。」

CCS811-LG_EK_ST 和 CCS801-DF_EK_ST 评估套件可在奥地利微电子的 ICdirect 网站上获得。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空气品质监测系统  智能手机  穿戴式装置  可?式设备  恒温控制器  IP摄像头  奧地利微電子  ams  电子逻辑组件 
相关产品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新款3D感测产品 整合VCSEL与微透镜阵列
固纬推出PPX系列电源供应器 提供低功耗装置一套简易测量方案
ams推出最小的接近感测器 释放无线耳机的创新空间
ams推出高速10K/15K线性扫描影像感测器 提升光学检测系统产能
ams与Extra Horizon合作 以云端光谱感测方案对抗COVID-19疫情
  相关新闻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CDUY0G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