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50】

亚德诺半导体(ADI) 宣布推出Power by Linear LTC4041,该元件为一款针对 2.9V 至 5.5V 电源轨的完整超级电容器备份电源管理系统,此类电源轨在主电源出现故障时必须保持运作。超级电容器的功率密度高於电池,因此非常适合在短时间内需要高峰值备份功率的系统。

ADI高整合度 2.5A 备份电源管理器可为多达 2 个超级电容器提供高效率充电及系统备份。
ADI高整合度 2.5A 备份电源管理器可为多达 2 个超级电容器提供高效率充电及系统备份。

LTC4041 采用单晶片双向同步转换器提供高效率降压型超级电容器充电功能、以及大电流、高效率升压型备份电源。当外部电源可用时,该元件可作为一或两个超级电容器电池的降压型电池充电器,同时优先为系统负载供电。

当输入电源降至低於可调电源故障输入(PFI)门槛时,LTC4041 即切换至升压型稳压器操作模式,并能透过超级电容器向系统负载提供高达 2.5A。在发生电源故障时,该元件的电源路径 (PowerPath) 控制功能提供了反向隔离以及在输入电源和备份电源之间的无缝切换。LTC4041的典型应用包含穿越「断电示警」电源、大电流穿越 3V-5V不断电供应系统(UPS)、功率电表、工业警报器、伺服器和固态硬碟。

LTC404包括一个采用外部FET的可选过压保护(OVP)功能电路,能够保护IC免於受到高於60V的输入电压影响。内部超级电容器平衡电路在每个超级电容器两端保持相等的电压,并将每个超级电容器的最大电压限制在预定值。其可调输入电流限制功能可透过电流受限的电源操作,同时优先提供系统负载电流而非电池充电电流。外部断接切换开关可在备份时将主输入电源与系统隔离。该元件并包含输入电流监视、输入电源故障指示器及系统电源故障指示器。

LTC4041采用扁平(0.75mm) 24接脚4mm x 5mm QFN封装,背面金属焊垫提供卓越的散热性能。该元件的E等级和I等级版本均可操作於-40。C至125。C温度范围内。

關鍵字: 电源管理  ADI 
相关产品
ADI推出超低杂讯双输出DC/DC μModule稳压器
ADI O-RU叁考设计平台 助力设计人员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ADI推出全新精密中等频宽讯号链平台 可连接多类型感测器
ADI推出长距离单对乙太网路解决方案 实现建筑和工厂自动化
ADI推出多协定工业乙太网路交换器平台 大幅缩短开发时间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A3YRQ0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