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4年03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78】

igus 推出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的新型供能系统:无尘室 SCARA 电缆保护解决方案由高性能耐磨工程塑胶制成,即使在高速应用中也确保低发尘,符合 ISO 2 级标准。与传统的波纹浪管相比,它还更坚固且易於使用。

igus推出用於无尘室SCARA机器人的新型供能系统:无尘室 SCARA 电缆保护解决方案可确保低发尘能量供应,即使在高动态运动中亦是如此。(source:igus GmbH)
igus推出用於无尘室SCARA机器人的新型供能系统:无尘室 SCARA 电缆保护解决方案可确保低发尘能量供应,即使在高动态运动中亦是如此。(source:igus GmbH)

@內文:在好莱坞大片《彗星撞地球》中,一颗直径为 2.5 公里的彗星撞击地球,造成全球毁灭。电子产品在生产时也会经历同样的问题,但规模要小得多。这涉及肉眼看不见的微小颗粒会破坏电子零件、半导体和显示器。因此,机器和系统必须尽可能减少摩擦,以免污染周围的空气。

然而SCARA 机器人类似於人的手臂,沿着四个轴快速移动,循环时间低於一秒。在高速应用中,始终存在从波纹浪管和管线中掉落粉尘的风险。igus triflex 三维拖链和机器人部门主管 Matthias Meyer 表示:「有效引导无尘室中 SCARA 机器人的电缆和软管,本身就是一门科学。高速运动对材料来说是一种压力,会释放出磨损颗粒。」因此,igus於 2020 年开发 SCARA 电缆解决方案时增加一个用於无尘室的型号。此适用於高速应用的拖链系统,与无尘室相容,可靠、紧凑、易於使用且可快速改造。

ISO 2 级:即使在高速运行下,周围空气中几??不含任何粉尘

新型无尘室拖链的核心是 e-skin soft,它是一种模组化拖链,可安全引导机器人中的电线电缆和软管。可分离的上层和下层外壳可组合成一个封闭的防尘防泼水浪管。这确保了电缆和空压管上的粉尘不会从内部进入周围的空气中,即使在高速的运动中也是如此。Meyer表示:「为了减少电缆的压力并提高其耐用性,我们为拖链系统的固定端和移动端连接设计了一个旋转固定座,这就是拖链系统的特别之处。同时,即使在最剧烈的运动中,旋转轴承的设计几??不产尘。」

由於采用摩擦优化的高性能工程塑胶,e-chain 拖链本身特别耐磨损。此经由Fraunhofer 研究所的专家进行 ISO 认证证明。无尘室 SCARA 电缆解决方案达到 ISO 2 级标准,这意味着它耐磨性隹,在运行过程中,一立方米空气中最多只能发现 100 个大小为 0.1 微米的颗粒。而一张纸的厚度为 80 微米,大约是这种颗粒厚度的 800 倍。

替代传统波纹浪管的无尘室 SCARA 电缆解决方案

igus 的新型拖链系统可替代传统的波纹浪管,除了相容无尘室外,它另有两个优势。优势一是SCARA 最常用的薄型波纹浪管几??没有任何刚性,因此很容易扭结。没有轴承吸收扭力则容易断裂。Meyer表示:「无尘室 SCARA 电缆解决方案自身具有支撑力,并具有独特的旋转轴承,因此成为短悬空长度和高速动态应用的理想选择。椭圆形拖链的几何形状在受到横向力时尤其具有优势,因为它能提供额外的强度。」

无尘室SCARA电缆解决方案的第二个优势是采用拉链型设计,易於开启,让客户更快速安装电缆和空压管。可选配内部分隔板实现波纹浪管无法提供的额外保护。根据要求,客户可以申请带有chainflex耐弯曲电缆的即装即用、全装配系统的无尘室新型拖链。现有 900 多种符合 IPA 1 级认证的耐弯曲电缆可供选择。

關鍵字: 电缆  igus 
相关产品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igus电缆保固四年创新纪录 延长规划高安全性
  相关新闻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 金属中心八连霸爱迪生奖 以三项技术勇夺1银2铜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8WXWC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