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375】

高通推出全新高通Snapdragon 845行动平台,是为各种沉浸式多媒体体验精心设计的平台,包括延展实境(XR)、装置内建人工智慧(AI)、超高速连网等,另外还推出全新安全处理单位(Secure Processing Unit),让顶级旗舰款行动装置拥有如同金库般的安全等级。

Snapdragon 845行动平台详细规格
Snapdragon 845行动平台详细规格

沉浸式体验:专为消费者量身设计的Snapdragon 845行动平台不仅能拍下电影级画质的影片,真实与虚拟世界更难以区隔。Snapdragon 845内部搭载整合式高通Spectra 280影像讯号处理器(ISP)与高通Adreno 630视觉处理子系统。这些全新架构将超高效能、栩栩如生的电影级摄影、以及更卓越的拍照功能全部注入旗舰级行动装置。针对摄影功能与前一代平台相比,Snapdragon 845能撷取动态范围高出64倍的色彩资讯,并能在Ultra HD Premium的萤幕上播放影片 - 为行动产业的首例。大幅提升的色彩资讯包括10位元色彩深度,能呈现超过10亿种色度(shades of colors),支援Rec. 2020色域标准,呈现画质惊人的4K/Ultra HD影片,以10亿色度的鲜明影像观看您珍贵的影像纪录。

除了提升摄影体验,全新Adreno 630视觉处理子系统架构也颠覆娱乐、教育、社交互动的模式,让这些体验更加沉浸与直觉化。子系统针对各种新型延展实境(XR)体验纳入多项创新设计,涵盖虚拟、扩增、以及混合实境。Snapdragon 845成为首款实现房间规模(room-scale)六自由度(6DOF)以及同步定位与建图(SLAM)的行动平台 - 提供如墙壁碰撞侦测等功能。此外,Snapdragon 845推出「Adreno foveation」技术,相较於前一代能大幅降低功耗、提高视觉品质、以及增进延展实境的应用效能。

人工智慧:Snapdragon 845是高通技术公司的第三代AI行动平台,整体AI效能比前一代单系统晶片提高3倍 - 让行动装置变成最隹的个人助理; 简化拍照与摄影流程; 提升VR游戏效果; 并让语音互动更加自然直觉。此外,Snapdragon 845改进语音操控的智慧助理功能,加入改良式常时启动键盘侦测以及超低功耗的语音处理功能,得力於高通Aqstic音效编解码器(WCD9341)以及低功耗音效子系统,让使用者出门一整天随时都能透过语音与其装置进行互动。

除了目前支援Google的TensorFlow 以及Facebook的Caffe/Caffe2框架外,Snapdragon神经网路处理引擎(NPE)SDK现在还支援Tensorflow Lite以及新的开放神经网路交换格式(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 ONNX),协助开发人员更容易运用自己挑选的框架,其中包括Caffe2、CNTK、以及MxNet。此外,Snapdragon 845 还支援Google的Android NN API。

安全性:随着安全需求不断演化,行动平台内的安全解决方案也必须持续演进。装置内储存的个人资料数量大幅成长,因此终端用户更需要加强隐私保护。同时,电子支付公司也正寻求更加安全的验证机制藉以增加可靠性。Snapdragon 845推出名为安全处理单位(SPU)的硬体式独立子系统,让高通技术公司行动安全解决方案的现有分层,增添如同金库般的独立区隔特性,藉此为身分验证流程提高生物特徵辨识的安全性,也让关键资讯加密的使用者及应用资料金钥的管理更加安全。

连接性:Snapdragon 845具备高通最先进的行动平台无线技术,包含顶尖LTE、Wi-Fi、以及蓝牙功能。Snapdragon 845整合高通技术公司的第二代Gigabit LTE解决方案 - Snapdragon X20 LTE数据机,其快如闪电的连接速度让使用者能够在更多地方享受沉浸式XR体验,在登机前不到三分钟就能下载完一部3GB的电影,存取云端上的超大档案或app时,速度就跟资料原本就储存在手机记忆体内一样迅速。

Snapdragon X20数据机支援范围更广的技术与频段,涵盖需执照、免执照以及共用无线电频谱 - 在各地电信商准备迈向5G之际,加快Gigabit LTE在全球各地普及的速度。此外,新款数据机还支援 LTE Category 18 的1.2 Gbps峰值下载速度,支援到5载波聚合,授权辅助接取(LAA)、双卡双VoLTE、以及在3载波聚合下支援4x4 MIMO四天线传输。

此外,Snapdragon 845还内含分集强化(diversity-enhanced)的60GHz 802.11ad Wi-Fi 技术,藉以达到更稳定的Multi-Gigabit覆盖范围,且其传输速度可达4.6 Gbps。Snapdragon 845内建的802.11ac Wi-Fi支援各种先进功能,让建立连接的速度提高16倍,还能同时支援双频段,因应持续扩增的应用需求,并在电信商的Wi-Fi网路上,提供比前一代方案高出30%的使用容量。新平台的专利式蓝牙5(Bluetooth 5)强化技术,让用户能够同时使用多个无线喇叭、智慧型手机或其他装置播放音乐,并加入降低无线耳塞式耳机电池耗电的设计,较前一代方案节省50%的耗电率。

性能表现:透过异质化运算,Snapdragon 845的全新架构不仅颠覆使用者体验,还大幅提高效能并延长电池寿命。与上一代行动平台相比,全新的摄影镜头与视觉处理架构将协助Snapdragon 845在摄影、游戏、以及各种XR应用上,节省高达30%的功耗;Adreno 630则让绘图效能与功耗效率有高达30%的性能提升;建构在Arm Cortex技术之上的全新高通Kryo 385架构则能够在包括游戏、程式启动时间、以及效能密集应用方面效能提升达到25%。

高通技术公司行动事业部门资深??总裁暨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作为行动技术的领导者,我们将颠覆行动体验,为视觉处理、人工智慧、安全、以及连网技术带来全方位的进展。Snapdragon 845行动平台是下一个创新的里程碑,将改变人们使用行动装置的模式,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Snapdragon 845行动平台现已向客户送样,各家厂商搭载全新平台的装置预计在2018年初问世。Snapdragon 845将运用在包括智慧型手机、XR头戴式装置、以及常时连网PC等产品。欲得知Snapdragon 845的详细资讯,敬请浏览高通官网www.qualcomm.com/snapdragon

關鍵字: 處理器平台  Qualcomm 
相关产品
大联大诠鼎采用高通AIoT系统单晶片助产业导入智慧应用
高通推出针对两轮车与新型汽车的Snapdragon数位底盘解决方案
高通212S和9205S数据机晶片组 支援远距监控和资产追踪
高通推出Snapdragon 4 Gen 2行动平台 提供卓越5G和Wi-Fi
R&S信号产生器和分析仪被批准用於测试5G RAN平台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1RAWM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