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etApp 創新的叢集式 Data ONTAP技術可為軟體定義儲存奠定良好基石
全球排名第一的儲存作業系統* 能減少停機時間,並加快回應不同業務變化的速度與需求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7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79】

NetApp宣佈推出全新版本的旗艦儲存作業系統 — 叢集式 Data ONTAP 8.2。全新的軟體可為企業和雲端服務提供者帶來足夠的容量,用戶可在不中斷應用程式的情況下,快速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提供新服務和更多的容量,讓一切運作得以正常進行。叢集式 Data ONTAP 8.2 突破了傳統硬體在性能、可用度和效率限制上的藩籬,允許 IT 在不斷變化的業務和應用程式需求下,仍能不中斷地動態調整儲存基礎架構。

叢集式 Data ONTAP 具備領先業界的功能特性:

-不中斷營運:超過 99.999% 的可靠性,使得資料在計畫性停機期間,在不需中斷資料移轉工作下,仍可維持不間斷的資料存取,以及動態負載平衡。

-無縫擴充性:可擴充至多達 69 PB 的儲存容量和 24 個控制器節點、49,000 個 LUNs、12,000 個 NAS 容區 (volume),支援超過 100,000 個用戶端,並且單一空間 (container) 容量可達 20 PB。

-經驗證的儲存和營運效率:一個統一的多租戶基礎架構即可滿足大型、中型、小型企業的各種需求。

其他主要功能和增強功能:

-卓越服務品質 (QoS),可滿足 SAN 和 NAS 多租戶、多工作負載環境中的各種應用程式性能服務層級。

-NetApp SnapVault 磁碟到磁碟 (D2D) 備份:透過資料壓縮和重複資料刪除,在網路中保留空間,並可即時恢復 PB-scale 資料集 (dataset)、應用程式和虛擬機器 (VMs) 。

-具成本效益且高靈活的採用模式,如單節點和無交換 (switch-less) 配置,能支援不中斷服務且滿足所需的基礎架構擴充。

-儲存虛擬機器可透過整合的異質硬體資源來提供儲存服務,以大力支援軟體定義儲存計畫和儲存敏捷性。

-以 SMB3.0 和 ODX 支援內建的 Microsoft Windows 2012 Hyper-V 環境,可展現極佳管理、擴充性與敏捷度,並增強對 Microsoft 虛擬環境的部署。

-對 VMware vSphere Storage APIs、VMware Horizon Suite,和 VMware vCloud Suite 的擴充支援,提高了 VMware 共享基礎架構與混合雲環境的應用。

-控制器升級過程中可持續存取資料。

-最新儲存協定包括 SMB 3.0、pNFS v4.1、iSCSI、FCoE 和光纖通道 (Fiber Channel)等。

-全新評估、移轉和優化服務,建置服務也獲得改善。

-增強 NetApp OnCommand Management Suite 的自動化和監控功能 。

NetApp 對軟體定義的儲存願景

軟體定義的儲存 (Software-defined storage, SDS) 是打造新興的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 (SDDC) 典範的要素,它旨在敏捷地向應用程式擁有者提供 IT 服務,同時提高營運效率和 IT 資源利用率。叢集式 Data ONTAP 與虛擬機器和伺服器虛擬化類似,將物理的儲存抽象轉化成一組儲存虛擬機器 (Storage Virtual Machine, SVM;原為 Vserver)。如此一來,NetApp 便可以程式設計的 API 與應用程式整合,提供基於策略的本機多租戶儲存服務。叢集式 Data ONTAP 也因此成為當今首個將軟體定義儲存願景轉為真實的儲存和資料管理解決方案。

NetApp 資深副總裁暨技術長 Jay Kidd 表示:「CIO 正在由建造應用程式和營運資料中心的角色轉變為向企業提供資訊服務的仲介。這樣的新角色需要一個既可縮短 IT 回應時間又能提高營運和資源效率的新技術,叢集式 Data ONTAP 的及時推出解決了 IT 的燃眉之急,它為實現軟體定義儲存的優勢提供重要元件,終將取代現有速度緩慢且效率低落的孤島方式。我們的新軟體可以為 IT 提供無與倫比的敏捷性,支援他們在多個平臺之間靈活地進行部署。」

服務品質和資料保護增強功能協助 IT 基於服務級別,自動執行應用程式配置,並通過基於預設策略的安全性和委託授權達到營運效益。這些特性和功能讓 IT 團隊得以擴充基礎架構,以滿足業務需求、降低運行應用程式的成本,並獲得更高層級的營運效率。

採用叢集式 Data ONTAP 的客戶發展動向

叢集式 Data ONTAP 可以為企業私有雲和公有雲服務提供者帶來卓越的價值。軟體的統一化基礎架構可滿足橫跨虛擬化環境、橫向擴充(scale-out) NAS 和企業應用程式,從要求最苛刻的工作負載,到要求最獨特的工作負載需求,全部應對自如。在去年,各行各業的公司紛紛採用叢集式 Data ONTAP,使得叢集節點增加了 4 倍,部署數量較上個季度成長了 100%。對雲端提供商而言,他們的商譽仰賴持續營運的能力,因此結合 NetApp 與 Cisco 推出的 FlexPodR 與叢集式 Data ONTAP 平台,可協助他們在資料中心內實現了集中化管理。

叢集式 Data ONTAP 採用率較高的領域包括:

-虛擬化環境:企業以私有雲方案將大量應用程式整合到共享環境中,所以可以像服務提供者一樣提供 IT 服務。叢集式 Data ONTAP 的統一化基礎架構是一標準平臺,可為一系列工作負載提供全方位服務。

-橫向擴充NAS:NAS 過去一直用於滿足在網路上儲存檔案的需求,僅供少數用戶使用或是僅用於備份目的。藉由叢集式模式 Data ONTAP,客戶無需重新配置正在運行中的應用程式,即可將儲存的容量從數 TB 擴展到數十 PB。

-企業應用程式:當 IT 成為業務營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第一層應用程式若發生停機,對企業預算和工作效率會有嚴重的負面影響。叢集式 Data ONTAP 獨具動態分配、提升和停用儲存資源的功能,能顯著提高應用程式生命週期內的服務層級。

與非 NetApp 環境相比,叢集式 Data ONTAP 依然能夠將儲存效率提高多達 50%。根據 AutoSupport 報告,該軟體還可以提供 99.999% 以上的可用性,NetApp 全球遠端自動化和預測指導解決方案,更可利用智慧資料分析引擎,來確定處於風險中的系統。此外,叢集式 Data ONTAP 創新技術受到 1,500 多項美國和國際專利以及專利應用的保護。

叢集式 Data ONTAP 為客戶帶來的成功

-Dominion Enterprises:Dominion Enterprises 是一家媒體和資訊服務公司,負責為 40 多個市場領先網站提供網站維護服務,每月獨立訪客總數逾 2,000 萬。Dominion 的每個客戶都要求一套同時支援 SAN 和 NAS 複雜的工作負載的資料儲存基礎架構。採用叢集式 Data ONTAP 後,Dominion 可在不依賴底層硬體的情況下,輕鬆地移動照片、影片和其他內容的巨量資料,讓 IT 團隊在單個命名空間內,可透明地分隔不同業務、創造不同的儲存層以及提升或降低儲存空間 (volume)。

-Cirrity:對需要將大量應用程式整合到共享環境中的服務提供者而言,叢集式 Data ONTAP是個理想選擇。Cirrity 是一家為醫療保健等受管控行業提供領先雲端服務的提供者,該公司為其做為託管服務提供者的客戶,提供了骨幹網路,滿足了他們在不可預測的關鍵工作負載處理速度和工作負載隔離方面的重要需求。 他們每週會啟動數百台虛擬機器,還要平衡叢集中的工作負載。叢集式 Data ONTAP 協助 Cirrity 在短短幾小時內讓客戶啟動並運行起來,全無服務中斷之憂。

適用於叢集式 Data ONTAP 的全新端對端 (end-to-end) 服務產品

NetApp 發佈與合作夥伴攜手提供全新和升級的服務,加速客戶實現叢集式 Data ONTAP 的優勢,並提高儲存投資報酬率。

借助 NetApp 叢集式 Data ONTAP 服務,企業可以根據策略目標調整 IT、部署經過驗證的架構、加快向無中斷營運的速度,並實現高水準的營運效率。

除此之外,NetApp 今日也宣佈 Flash Cache 2 開始全面上市。這是一款連接到控制器的 PCIe 智慧快取 (Cache) 卡,相較以往各代產品,它可提高系統記憶體容量近一倍,達到 2 TB。 全新的快閃記憶體技術基於 NetApp 已獲專利和正在申請專利的快閃記憶體專業技術,可提高檔案服務、消息傳送、OLTP 資料庫以及伺服器和桌面虛擬化等隨機讀取密集型工作負載的性能。

客戶或合作夥伴引言

Dan Timko | Cirrity 總裁兼技術長

「業務永續性對於我們的聲譽至關重要。在叢集式 Data ONTAP 中運作,意味著我們可在不影響用戶的前提下,透過在儲存系統間移動資料,同時執行維護或其他的任務。此外,這個系統的另一大突破,便是我們還可以根據需要,無縫增設 NetApp 系統,且不必提前購置大型設備。」

Tom Skidmore | Dominion Enterprises 首席架構師

「我們企業必須始終保持無中斷營運,但又需要靈活地增加或移動儲存來滿足各類業務要求,比如從超高性能、普通性能或基於價值的磁碟儲存向外搬移資料。一直以來,為了升級或汰換系統而將客戶資料進行移入和移出,這都會帶來巨大的負面影響,同時這也是一個耗費鉅資的過程。採用叢集式 Data ONTAP 後,我們不僅提高了操作敏捷性、減少了資料移轉,還大大降低了開銷。」

Rob Gee | Logicalis 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架構師

「叢集式 Data ONTAP 技術實現的儲存效率、無中斷營運和可擴充性為我們向客戶提供高經濟效益的雲端服務奠定了基礎,因而成為 Logicalis 雲端服務的一個重要組成要素。我們的技術團隊與 NetApp 聯手,提供高效的私有雲和公有雲解決方案,支援我們的客戶從規模較小的投資開始,並隨著業務需求無縫擴充,而不會中斷他們的營運。」

Robin Schope | Ultra Consulting Network GmbH 儲存工程師

「IT 敏捷度是我們經常與客戶討論的一個話題。如今 IT 面臨的難題是,如何在企業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仍能夠實現敏捷度。我們自身提供和支援進階IT 諮詢服務的能力,有了叢集式 Data ONTAP 軟體的支援後,便可為客戶提供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幫助他們實現無中斷運行並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

薛寅東| 麟瑞科技副總經理兼技術長

「身為 NetApp 的合作夥伴,我們長期以來皆以替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為主要目標,我們對於NetApp Clustered Data ONTAP 的發表感到十分興奮,我們相信 NetApp 創新的技術,勢必能為我們的客戶在全年無休的環境中,確保業務持續運作、增進 IT 的靈活度及效率,並在不中斷營運的情況下持續進行無縫擴充,以迅速因應瞬息萬變的業務需求。我們期待和 NetApp 繼續合作,為雙方的共同客戶創造更多效益。」

關鍵字: Data ONTAP技術  NetApp 
相關產品
NetApp全新低成本容量快閃儲存產品線適用於現代資料中心
NetApp為分佈式工作環境提供雲桌面即服務解決方案
NetApp All Flash可讓工作負載提升3倍效能
NetApp 宣布首批FlashRay 系統開始供貨,提供企業用戶前所未有的資料管理新體驗
NetApp和Cisco展開聯合銷售攻勢,FlexPod銷售額突破30億美元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50.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