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KINGSTAR推出KINGSTAR 4.0版本 擴展EtherCAT智慧控制彈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75】

英特蒙(IntervalZero)旗下部門KINGSTAR宣布KINGSTAR 4.0全面上市。KINGSTAR是一個純軟體、且完整提供隨插即用功能的PC-based機器自動化平台,提供開放、不綁系統的開發環境,讓用戶自主製作智慧機器控制器,進而實現工業4.0及物聯網。

隨著最新版本的推出,KINGSTAR 4.0大幅簡化了控制設備的元件數量,將多個控制器整合到單一工業電腦(IPC),不僅讓控制器從微軟Windows作業環境無縫升級至工業需求的高精準度,同時方便用戶整合不同功能控制器、資料聯網並且從事大數據分析。

藉由在單一工業電腦上執行的純軟體機器控制平台,KINGSTAR機器自動化平台替換了設備控制器裡原本的專屬硬體元件,顯著減少控制器的成本及複雜的連線。純軟體的機器自動化是藉由組合重要功能,包括穩定優化的即時系統(RTOS)與精準的運動控制演算法和機器自動化、系統性的控制整合工具、資訊分享和人工智慧消費能力,以及智慧邊緣物聯網,實現工業4.0。

KINGSTAR指出,「保持開放」對於KINGSTAR來說就是全力支援開放式工業標準,例如Windows、EtherCAT、IEC61131-3、OPC-UA和TSN,尤其KINGSTAR機器自動化軟體是獨特支援隨插即用的EtherCAT解決方案,這是真正能夠讓用戶在任何智慧工廠設定中優化機器控制器、讓設備製造商能夠免於被驅動器或I/O廠商綁定。

此外, KINGSTAR能允許任何第三方物聯網軟體在控制器上運行,使其具有智慧邊緣運算的能力。

基於EtherCAT標準以及可將Windows轉變成即時系統(RTOS)的英特蒙RTX64,KINGSTAR 4.0充分給予工程師設計、開發、整合、以及部署機器控制應用程式在一台工業電腦上的能力。其中主要的工業級元件包含了軟體機器控制、可程式邏輯控制器(PLC)及可自動掃描與設定任一廠商驅動器與IO裝置的EtherCAT主站。

為了迎合市場上物聯網的需求,機器製造商越來越常被要求整合與其他在同個工作單元之中的控制器,以此來支援像是EtherCAT和GigE 視覺的即時網路連結、再經由OPC-UA連接雲端優化人工智慧;也簡化了使用者經驗,讓機器操作更加直覺。

英特蒙的CEO Jeff Hibbard表示:「KINGSTAR 4.0直接解決了機器製造商在他們的工程師新增工業4.0自動化功能的時候,所面臨的關鍵挑戰。」

KINGSTAR 4.0的架構允許開發人員只選擇專案內所需要的功能,並藉由其隨插即用的能力快速組裝整個系統。現在,EtherCAT已成為KINGSTAR的基礎,而4.0版完善了市場正在尋求的許多功能。舉例來說,工程師可以只安裝EtherCAT匯流排(fieldbus);而在其他專案中只需要軟體PLC做為各個控制器之間的狀態機。KINGSTAR的彈性來自於將功能一個一個打包在一起,因此工程師能新增功能到既有的KINGSTAR Fieldbus Runtime以隨時擴展自己的產品功能。

KINGSTAR 4.0主要功能

.新增支援多個EtherCAT主站實體,允許每個KINGSTAR核心都有一個主站。

.新增支援以EtherCAT為基礎的熱插拔功能,允許設備在機器運轉的時候也能加入到EtherCAT的網路環境中。

.新增支援EtherCAT的安全協定(FSoE)。

.新增支援多封包的EtherCAT資訊。大型的、超過上限的EtherCAT資料封包會被分割成多個封包以利分別傳送。

.優化命令以及位置的數值以配合PLCopen規格。

.優化點對點、同步、和平滑軌跡的運動控制封包。

關鍵字: EtherCAT  自動化  KINGSTAR 
相關產品
凌華科技推出軟體定義的EtherCAT運動控制器
泓格推出EtherCAT從站4軸步進馬達控制器/驅動器
安勤推出新款採用EtherCAT的高效能Slot PC解決方案
雄克機械手臂自動化方案 實現工件表面處理最佳效果
施耐德升級馬達數位負載管理方案 靈活支援遠端或自主控制
  相關新聞
» 攸泰科技五月上市 首度公開GEO系統、無人機和控制器搶市
»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勒索軟體攻擊增49% 台灣製造業影響最深
»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6.7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