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Wolfson推出新Ez2軟體方案
為免持聽筒行動通訊提供傑出的音訊品質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8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85】

專為消費性電子產品設計開發混合訊號半導體元件與音訊方案的全球領先廠商Wolfson Microelectronics新推出Ez2軟體功能集的Ez2 grouptalk和Ez2 facetalk方案,它能與Wolfson WM5110高傳真音訊中樞(HD Audio Hub) 搭配作業,大幅地改善免持聽筒行動通訊、VoIP以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與電視等裝置的視訊通話,甚至是日趨普及的行動辦公室擴音裝置的音訊品質都得以優化。

Wolfson Ez2 grouptalk為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提供傑出的免持聽筒擴音裝置通話經驗,提供以往僅桌上型麥克風才能實現的高品質。不論是一對一通話或群組會議,即使使用者離裝置有五公尺遠,Ez2 grouptalk軟體都能完美收音,讓與會者能清楚地聽到彼此的說話內容。在電話會議等群組通話的情形下,聲學回音消除、噪音抑制和聲學增益控制等技術能夠追蹤任一時間點的最強發話者,聲音可清楚地傳遞給會議中的每個人,不會受到外界環境噪音干擾,維護音質清晰的通話經驗。

Wolfson Ez2 facetalk為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PC和電視等裝置執行的視訊通話提供傑出的音訊品質,最適合在一個吵雜的辦公室或起居室空間使用。波束成型(beam forming)技術讓通話雙方能聚焦於發話者並抑制波束外的噪音源,而全雙工回音消除技術讓通話者即使距離通訊裝置一公尺遠依然能享有音質自然的雙向對話。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軟體副總裁Stephen Evans表示:「在住家、辦公室和戶外利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進行免持聽筒語音通話的情形愈來愈常見。但與標準的電話麥克風裝置相比,這些行動裝置的語音品質普遍來說都相當差。問題包括通話語音被環境背景噪音蓋過,或者當發話者遠離裝置時造成收音失敗等。類似的問題也會影響行動裝置、PC和電視的視訊通話音訊品質。」

Stephen Evans指出:「Wolfson Ez2 grouptalk是一項重要的技術突破,為傳統的電話麥克風所面臨的問題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即使和裝置相距達五公尺遠也能保持音質清晰自然,同時免除外界噪音,而Ez2 facetalk則能在電話麥克風模式下提供超高品質的語音和視訊電話經驗。」

Ez2 grouptalk和Ez2 facetalk設計供搭配Wolfson的微機電系統(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MEMS)麥克風使用。該軟體可組態二或四個麥克風,並且能針對不同的麥克風方位調校。

Ez2 grouptalk和Ez2 facetalk是Wolfson Ez2軟體功能集的最新方案,支援HD Audio Voice、HD Audio Playback、HD Audio Capture和HD Audio Share等四大HD Audio方案類別,它們以獨特的方式整合,提供一個完整的語音音訊經驗。

HD Audio Voice具備高階的消噪技術,例如Wolfson先前發表的Ez2 hear Rx ANC,不論在任何環境都能維護音訊清晰的語音通話。HD Audio Playback運用Ez2 listen提供5.1虛擬環場音效、低音與高音強化等音響強化功能,提供最高品質的音訊經驗。HD Audio Capture在行動裝置利用Wolfson先前發表的Ez2 control和hi-fi錄音,讓使用者在忙碌的車站通勤、演唱會、酒吧社交或在家休息等情境下都能透過語音和手勢控制智慧型裝置。HD Audio Share利用Wolfson的Ez2 grouptalk和Ez2 facetalk,讓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或電視等裝置能夠以擴音模式進行高品質的一對一通話或多人對話等行動或網路電話會議。

關鍵字: Ez2軟體方案  Wolfson 
相關產品
Wolfson與聯發科技合作,提供LTE參考平台領先音訊方案
Wolfson與Elliptic Labs締結夥伴關係
Wolfson領導級Audio DSP平台支援Fortemedia語音處理技術
Wolfson和Waves Audio締結夥伴
Wolfson高傳真音訊中樞獲夏普新款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採用
  相關新聞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72.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