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DT推出新一代RapidIO交換器
適用於5G行動網路發展和行動邊界運算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4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774】

IDT公司推出新一代RapidIO交換器,其超低延遲﹑高頻寬和優越的能源效率特性,適合用來開發4G LTE-A和5G無線基礎設施系統。IDT的RXS交換器系列超越最新的RapidIO 10xN規格要求,能提供高出IDT用於今日幾乎每一個4G LTE電話撥打和資料下載的上一代交換產品兩倍多的性能。此款全新的交換器除了用於4G LTE-A和5G外,也非常適合高頻寬和低延遲需求的運用,如行動網路邊界運算、高效能運算和數據分析。

新一代RapidIO交換器為低延遲裝置,較4G系統具兩倍以上的性能,超越RapidIO10xN的標準,並適用於5G、HPC和行動邊界運算。
新一代RapidIO交換器為低延遲裝置,較4G系統具兩倍以上的性能,超越RapidIO10xN的標準,並適用於5G、HPC和行動邊界運算。

RapidIO交換器用於連接構成複雜且大量運算電子系統的運算組件—如系統晶片(SoCs)、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現場可程式編譯閘陣列(FPGA)以及客製化的特殊應用積體電路(ASIC)。IDT的 RXS交換器系列產品超越RapidIO 10xN標準的苛刻頻寬需求,且保持RapidIO所具備的超低延遲功能。這些特性有助於確保數據在組件之間傳輸時具有非常低的延遲和高能源效率的能效。

新的RXS2448和RXS1632交換器,以近乎100ns(奈秒)的超低端口到端口延遲,以及一個具彈性﹑高達600 Gbps高性能無阻塞架構,可實現優化的5G交換解決方案。此新款交換器可回溯與現有的RapidIO生態系統相容,以保障之前的軟硬體投資,並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

德國5G實驗室主席兼Vodafone董事會成員Dr. Gerhard Fettweis表示︰「5G基礎設施對單一毫秒往返延遲的要求,將會對該產業鏈中所有的運算元素產生相當大的需求。」。「IDT通過發佈全新10xN交換器,已經在滿足這些系統的苛刻要求方面起到了領導作用。隨著在數據中心功能架構與電信網路的融合,引進10xN交換器可以作為5G網路佈建的主要模塊。」

10xN RapidIO交換器適合各式各樣的市場需求,只要是數據在電子組件間移動會造成瓶頸時,就可為一個複雜的電子系統發揮潛在的效能。這些市場包括行動基礎設施(基地台、C-RAN、行動邊界運算);數據中心(數據分析,高效能運算);航太業,工業控制和國防。

新一代的交換器可以經由對系統交換卡作簡單的升級,來增加整體背板頻寬,並對現行系統產生立即的衝擊,且可提供設計人員及系統結構師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數據移動解決方案,將之應運於未來的系統,例如5G。

IDT副總裁暨介面及連結事業群總經理Sean Fan表示:「我們的RXS交換器為電信公司和OEM製造商提供無縫升級的路徑,提升基頻系統的互連頻寬高達250%。」。 「至今在各個市場上的出貨數量已達1.1億個RapidIO埠,超過400家客戶,IDT在促進3G和4G無線網路佈署上一直居於領先創新的地位,我們期待繼續引領5G無線基礎設施的發展。」

RXS系列產品是由搭載24埠和48道的RXS2448和搭載16埠和32道的RXS1632所組成。RXS2448以33×33 mm的 1024-FCBGA封裝,RXS1632則以29x29 mm的784-FCBGA封裝。(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 10xN 50Gbps 的異質運算埠。RXS交換器可支援多重標準(4G和5G)和BTS設計,可在10 Gbaud的10xN標準下做彈性的操作,且預期在未來RapidIO標準釋出時,能對每道匯流排12.5 Gbaud提升25%的速率。

‧ 超低延遲。100ns的端口到端口交換延遲可轉換為處理元件之間不到200ns的記憶體到記憶體的延遲,這對5G系統的RTT和邊界分析至關重要。

‧ 更低系統功耗。每10 Gbps的300mW能源效率,以及1.25 Gbaud 至12.5 Gbaud速率的可調式端口和連結特性,提供最佳功耗管理策略,產生卓越的電源效率設計。

關鍵字: 交換器  5G  RapidIO  行動網路  行動邊界運算  IDT  系統單晶片 
相關產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測試解決方案縮小設備占地面積
貿澤即日起供貨Molex 5G毫米波射頻軟排線對板連接器
ST汽車級導航及航位推算模組 可簡化設計並提升性能
Microchip推出首款SoC網路同步解決方案 為5G無線設備提供 超精確授時
是德科技新網路標竿測試解決方案 可在多個4G和5G網路中驗證體驗品質
  相關新聞
»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 偉康科技獲得三重資安驗證 全方位防護控管
»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