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泓格推出IoTstar Bot Service 打造手機世代24H待命的案場管理機器人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994】

在這個每年生產逾十億支手機的「手機世代」,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與世界接軌的最主要媒介。因此,在工業控制的領域當中,從手機進行案場監控一直是個具有高度需求的題目。

泓格新研發的IoTstar Bot Service套件,以IoTstar系統為基礎,使用LINE Messaging API建構LINE聊天機器人,使用者透過手機LINE app即可進入IoTstar系統。
泓格新研發的IoTstar Bot Service套件,以IoTstar系統為基礎,使用LINE Messaging API建構LINE聊天機器人,使用者透過手機LINE app即可進入IoTstar系統。

泓格科技所研發的物聯網雲端管理軟體IoTstar,除可協助使用者建立遠端設備監控與感測器資料自動彙整的系統外,如今,更可透過IoTstar Bot Service套件的強化,在IoTstar系統中加入了LINE聊天機器人,提供使用者透過LINE app進行即時查詢案場資訊、控制現場設備、接收事件影像與訊息等功能。透過與LINE app的連接,為原本生硬的IIoT科技,披上了一層人性化的外衣。

為了滿足使用者透過手機進行操控的需求,很多智慧型家電都會提供專屬app來進行控制,但這需要有廠商架設的公有雲才能夠運作。很多工業控制的整合商也會為客戶撰寫app來進行案場控制,但是只靠帳號密碼來進行人員管控的系統安全性是否足夠?使用者對於安裝app的抗拒感與學習操作的門檻,也成為目前推廣app應用的難題。以LINE聊天機器人作為核心的IoTstar Bot Service,完美的解決了以上的難題。

IoTstar是由泓格科技所研發的物聯網雲端管理軟體,可安裝於PC平台幫助使用者建立專屬的私有雲系統,亦可安裝於公有雲系統的VM(Virtual Machine)平台架設雲端應用。IoTstar除可對泓格科技WISE/PMC/PMD物聯網控制器提供遠端監控管理、設定調整及韌體更新等維運管理服務外,更可自動收集泓格泓格WISE/PMC/PMD所連接I/O模組、感測器與數位電錶的數據資料並進行雲端化資訊庫儲存,以提供監控系統雲端化的狀態監控、資訊查詢檢視及資訊加值應用等服務。

而新研發的IoTstar Bot Service套件,以IoTstar系統為基礎,使用LINE Messaging API建構了LINE聊天機器人,提供使用者透過手機,使用LINE app即可進入IoTstar系統。藉由LINE聊天機器人的服務,可隨時進行案場設備的監控。搭配網路攝影機,更可於案場發生事件時,將快照和影片傳送至手機。而一般app最令人擔憂的安全性問題,也因透過LINE的通訊機制而得到完整的保障。

隨時隨地進行案場監控

透過IoTstar Bot Servic使用者可使用手機上的LINE app,隨時隨地的與遠端控制器進行雙向溝通,不再受限於只能透過電腦進行監控。透過IoTstar Bot Service所提供的便利介面,使用者不需要重新學習如何使用監控軟體,用聊天式的互動選單即可完成遠端設備監控。

LINE App的對話式介面,搭配IoTstar Bot Service所提供的功能介面,使用者憑直覺即可學會如何進行操作。另外,一般自行開發的app,常會因為iOS與Android系統升級而需要進行改版。但使用IoTstar Bot Service則可將app的更新交由LINE公司處理,而使用者僅需要安裝最新版的LINE app即可。

容易操作 便於維護

在實務運用上,使用者可將案場設備依照需求進行群組劃分,透過IoTstar網頁進行I/O通道及電錶迴路的群組設定,設定完成後,即可透過LINE聊天室快速瀏覽群組I/O通道(與電力迴路)的即時資訊,亦可對群組中I/O輸出通道數值進行變更。

IoTstar Bot Service與LINE的結合,讓使用者可透過LINE app隨時查看案場I/O通道或電錶即時數值,亦可直接針對輸出通道數值進行變更,遠端遙控案場設備。並泓格WISE/PMC/PMD透過IF-THEN-ELSE規則主動驅動訊息發送,當控制器發送訊息後,該訊息就會透過IoTstar Bot Service即時傳送與使用者的LINE聊天室,而訊息的內容可包含即時I/O通道(與電力迴路)資訊。另外,當使用WISE控制器搭配iCAM網路攝影機時,還可以發送包含現場端快照或影片的訊息給使用者。泓格IoTstar Bot Service 會自動記錄所接收的事件訊息,使用者可透過LINE聊天室查詢過去各個控制器所發送的事件訊息,並提供“最近十筆”及“時間區間”兩種方式來查詢訊息內容及影像。

LINE使用者之間的通訊,採用的是全球即時通訊軟體都認可的E2EE點對點加密,連供應商都無法破解兩個使用者之間的訊息內容。而LINE伺服器和IoTstar Bot Service之間,則是透過HTTPS通訊,並使用LINE公司所認可的SSL憑證。另外,LINE的帳號要存取IoTstar的內容,還需要透過一個帳號連動的程序,經過IoTstar使用者帳號的確認才能啟用。

結語

正如同目前所盛行的語音助理一般,聊天機器人也是以人類所熟悉的方式,作為物聯網中與機器之間溝通的橋樑。IoTstar Bot Service不只是提供了一個透過手機監控案場的解決方案,更提供了使用者一個安全可靠且貼近生活的方式,來與雲端物聯網進行連結。

關鍵字: IoT  泓格 
相關產品
智慧監測良方 泓格微型氣象站提供資訊面面俱到
泓格iSOS緊急求救系統全方位應用 打造安全防護領域
泓格DL-305-IP43環境數據記錄器 可預防氨氣災害且保障工安
泓格推出M-Bus中繼器 I-3591強化儀表通訊效能
預防設備故障 泓格紅外熱顯像方案助力溫度監測和預知保養成效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1.30.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