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奧地利微電子新款智慧閃光燈LED驅動晶片
讓手機拍出更明亮、清晰的圖片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41】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宣佈推出一款新型智慧LED驅動器,能大幅地提高手機相機的閃光燈亮度,且不會使手機電池低於最低工作電壓,反而造成過度放電。

BigPic:960x700
BigPic:960x700

AS3649 LED驅動器採用創新的「診斷脈衝」,可以在每次閃光燈操作前持續控制高電流約幾毫秒的時間。透過脈衝,驅動器可以測量手機電池各端點間的暫態電壓。透過這些測量,可以取得電池維持閃光燈驅動器所需要的最高電流值,最高可達2.5A,在使用閃光燈時不需降至最小電壓來觸發手機重新啟動。

受益於奧地利微電子先進的類比傳感技術,AS3649能精確地測量電池的電壓和電流,使其能在任何特定條件下做到精確的校準,獲得最佳的LED驅動電流。

使用AS3649的手機可以產生最亮的閃光效果,獲得更好的圖片品質和更高的解析度,並且不需超級電容器這類笨重的輔助電源。當拍攝快速移動的物體時,明亮的閃光可以獲得更快的快門速度,進而拍出更銳利、清晰的圖像。

這次新推出的LED驅動器AS3649還可以讓手機製造商大幅度降低與LED閃光燈應用相關的設計和軟體研發投入。如今,製造商需要全面測試每個手機型號的LED閃光系統在各種使用條件及工作電壓下的運作情況。這些測試結果以軟體查閱資料表編碼的形式儲存在手機上。相機每次使用閃光燈時,手機的處理器就會讀取查閱資料表來獲得有效驅動電流值的估計值。

使用AS3649的診斷脈衝技術幾乎免除所有的設計投入,因為它能夠測量電池在使用時的實際行為,而不是事先採樣的測試結果預估值。

專為使用更高亮度LED的新一代手機攝影鏡頭而研發的AS3649,可以為單一LED提供高達2.5A的電流,或為兩個LED分別提供高達1.25A的電流。該元件的電流源結構提供有效的熱管理,以及內建NTC溫度感測器,一旦超過可程式設計的溫度閾值便會自動降低LED的電流。

關鍵字: LED驅動晶片  奧地利微電子 
相關產品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適合智慧家居設備的新感測器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血壓與生命體徵感測器參考設計
詮鼎推出東芝及奧地利微電子適用於工業電子的解決方案
奧地利微電子緊湊型18通道晶片組 擴展光譜感測應用
奧地利微電子攜手奧迪科 推出超音波流量計設計方案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