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凌力爾特推出新款雙通道 4A、42V 輸入同步降壓切換式穩壓器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51】

亞德諾半導體 (ADI) 旗下的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推出雙通道 4A、42V 輸入同步降壓切換式穩壓器 LT8650S。其獨特的 Silent Switcher 2 架構使用了4個內部輸入電容及兩個內部BST和單個 INTVCC電容,以將熱迴路面積縮減至最小。LT8650S 具備良好控制的切換開關邊緣、用銅柱代替接合線的內部結構和整體接地面,其設計可大幅降低 EMI 輻射。此種改良的 EMI 性能對 PCB 佈局不敏感,因此可簡化設計、降低風險,甚至在使用兩層 PC 板時也不例外。憑藉 2MHz 切換開關頻率,LT8650S可在整個負載範圍內非常輕易地滿足汽車 CISPR 25 Class 5 峰值 EMI 限制。該元件並提供展頻調變,以進一步降低 EMI 準位。

42V、雙通道 4A、同步降壓 Silent Switcher 2具備超低 EMI 輻射。
42V、雙通道 4A、同步降壓 Silent Switcher 2具備超低 EMI 輻射。

LT8650S 的同步整流在 2MHz 切換開關頻率提供高達94.6% 的效率。其 3.0V 至 42V 的輸入電壓範圍非常適合汽車和工業應用。內部高效率開關可向低至0.8V的輸出電壓同時提供高達4A的連續輸出電流和在任一通道上提供高至 6A的峰值負載。LT8650S 的Burst Mode操作可確保僅 6.2μA 的靜態電流 (對於兩個通道),非常適合像汽車需要延長電池運作壽命及始終保持導通的系統。

LT8650S僅 40ns 的快速最短導通時間實現了從16V 輸入到 2V 輸出的 2MHz定頻切換,使設計者能夠最佳化效率,同時避開對雜訊敏感的關鍵頻段。LT8650S 的 32 接腳4mm x 6mm LQFN 封裝和高切換開關頻率允許使用小型外部電感和電容,因此可構成精小和具備高熱效率的佈局面積。

LT8640S 採用內部上下高效率電源開關,並將必要的升壓二極體、振盪器、控制和邏輯電路整合於單一晶片中。低漣波Burst Mode操作在低輸出電流時可保持高效率,同時輸出漣波維持低於 10mVP-P。保留的VC 接腳有助於運用於需要非常快速瞬變響應或兩個通道均流的設計。

就需要以最低雜訊運行的應用而言,LT8650S 可設定為在全負載範圍內以強制連續模式運行,並具有展頻調變功能。其切換開關頻率在 300kHz 至 3MHz 範圍內是可設定和可同步的。特殊設計方法和新的高速製程使該元件可在寬廣的輸入電壓範圍內實現高效率,而 LT8650S 的電流模式拓撲可實現快速瞬變響應和卓越的迴路穩定性。其他特點包括晶片溫度監視器、電源良好標記、輸出軟啟動 / 追蹤和過熱保護。

LT8650SEV 採用 4mm x 6mm LQFN 封裝。工業溫度級版本LT8650SIV經過測試,可在攝氏–40度至125度的操作接面溫度範圍內保證運作。兩種版本均可供貨。

產品特色

‧寬廣輸入電壓範圍:3.0V 至 42V

‧從每個通道同時提供 4A 電流

o在任一個通道上提供高達 6A

‧Silent Switcher 2 架構:

o在任何 PCB 上具超低 EMI 輻射

o消除了 PCB 佈局敏感性

o用於 VIN, BST, INTVCC 的內部電容降低了輻射 EMI

o展頻調變

‧超低靜態電流Burst ModeR 操作:

o6.2μA IQ (調節 12VIN 至 5VOUT1 和 3.3VOUT2)

o輸出漣波 <10mVP-P

‧外部 VC 針腳:用於實現快速瞬變響應及均流 (每通道額外的 50μA IQ)

‧強制連續模式

‧高效率同步操作:

o在 2MHz、12VIN 至 5VOUT 轉換時效率達 94.6% (在 2A時)

o在 2MHz、12VIN 至 5VOUT 轉換時效率達 93.3% (在 4A時)

‧快速最短導通時間:40ns

‧晶片溫度監視器

‧可調和可同步:300kHz 至 3MHz

‧輸出軟啟動和追蹤

‧小型散熱加強型 4mm x 6mm 32 接腳 LQFN 封裝

關鍵字: 穩壓器  切換式  同步降壓  雙通道  凌力爾特(Linear凌力爾特(Linear亞德諾半導體  ADI(美商亞德諾電壓控制器  電子邏輯元件 
相關產品
ADI推出超低雜訊雙輸出DC/DC μModule穩壓器
ADI O-RU參考設計平台 助力設計人員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ADI推出全新精密中等頻寬訊號鏈平台 可連接多類型感測器
ADI推出長距離單對乙太網路解決方案 實現建築和工廠自動化
ADI推出多協定工業乙太網路交換器平台 大幅縮短開發時間
  相關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ADI與BMW集團合作推出10Mb車載乙太網路技術 支援軟體定義汽車發展
» 貿澤與ADI合作全新電子書 探討工業生產力和能源效率
»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農業未來
»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相關文章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機應用方案
» 運用PassThru技術延長儲能系統壽命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測器的磁體設計
» 為新一代永續應用設計馬達編碼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6.160.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