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NVIDIA揭開機器人新世代
突破技術能輕易打造與訓練智慧機器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報導】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528】

NVIDIA (輝達)宣布將為機器人產業揭開新世代,多項突破性技術將大幅簡化打造與訓練智慧機器的過程。

NVIDIA Issac機器人模擬器--Isaac機器人模擬器得以在實際部署前事先在模擬情境中進行訓練,基於Jetson的參考平台加快設計時程。
NVIDIA Issac機器人模擬器--Isaac機器人模擬器得以在實際部署前事先在模擬情境中進行訓練,基於Jetson的參考平台加快設計時程。

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在第八屆GPU技術大會上發表NVIDIA Isaac機器人模擬器,運用精密的遊戲機與繪圖技術,在實際投入部署前能事先於模擬真實世界的情境中訓練智慧機器。此外,NVIDIA 推出一系列機器人設計參考平台,讓用戶得以透過 NVIDIA Jetson平台更快速地打造機器。

黃仁勳表示:「以AI為基礎的機器人具有無窮潛力並能改善我們的生活,但打造與訓練的過程卻得面臨許多艱難挑戰。NVIDIA 正顛覆機器人產業,運用我們在模擬真實世界所累積的深厚技術,讓用戶更精準、安全且迅速地訓練機器人。 」

在GTC大會上超過 50 家世界各地廠商展出各式功能的機器人,其皆採用NVIDIA Jetson平台,Jetson能在終端設備快速且有效率地處理複雜資料。這些機器人能處理如搜救等危急任務、老人照護以及繁瑣或具危險性的工業自動化操作。

NVIDIA Isaac改善機器人的訓練與測試流程

在展開部署前,機器人須事先進行大量的訓練與測試。若要做出實品原型,不僅耗費高額成本且不切實際。因為若要打造完整的環境讓機器人與之互動,並設法想出所有可能遭遇的情況後建立模型,這樣的作法不僅不安全外也極為複雜,更耗費極可觀的時間。

Isaac機器人模擬器能改善上述的作業流程,提供以AI為基礎的軟體平台,讓團隊在高度擬真的虛擬環境中訓練機器人,並將獲得的知識提供給製作實品的部門。

Isaac採用基於Epic Games的Unreal Engine 4引擎加強版以及NVIDIA先進模擬器、渲染及深度學習技術。在這種虛擬環境下,開發者能透過深度學習訓練技術設定各種測試情境,只須短短幾分鐘便能完成模擬,若採用傳統方法則得花上數個月。

當滿意模擬過程後,獲得的資訊將迅速傳送到真實世界的機器人。接著開發者能反覆嘗試與調校機器人的測試方法,並在兩種情境間交流情資。由於Isaac進行的模擬具高度擬真,因此,不僅速度快,最終成品所須調整幅度也較傳統開發更少。

Jetson參考平台簡化訓練流程

為協助用戶運用Jetson加速研發先進機器人,NVIDIA的合作夥伴針對無人機、潛水艇、輪型移動機器人以及其他裝置推出開源式參考平台。這些平台提供開發者建構元件,不僅能輕鬆製作原型,對於初學者而言也能縮短開發時間並降低成本。

釋出Jetson參考平台的廠商包含豐田汽車 (Toyota) 推出的居家生活輔助機器人、Teal 消費型無人機、 Enroute Lab 工業無人機與無人水面與地面載具以及多所大學院校推出的自動駕駛車等比例模型。

業界廣泛採用Jetson

在GTC大會上各家廠商採用Jetson平台推出各種工業機器人,包含Starship、Marble、Dispatch.AI等公司的送貨機器人、Enroute與Aerialtronics推出研究與搜救無人機、豐田汽車推出居家生活輔助機器人以及FIRST推動的高中機器人學習計畫。

關鍵字: 機器人模擬器  模擬情境  參考平台  設計時程  NVIDIA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 
相關產品
安提全新NVIDIA Jetson Orin NX及Orin Nano無風扇邊緣AI系統亮相
NVIDIA DRIVE平台 提高開發效率並加快軟體反覆運算速度
MONAI推出用於部署醫學影像AI應用程式框架
技嘉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繪圖晶片效能大躍進
NVIDIA推出SaaS與IaaS Omniverse Cloud 打造工業元宇宙
  相關新聞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相關文章
» NVIDIA人工智慧專家看2024年
» AI助攻晶片製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新興處理核心 定義未來運算新面貌
» [新聞十日談]NVIDIA GTC 2021是科幻,還是未來世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236.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