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甲骨文推動SPARC上雲端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095】

甲骨文宣布其SPARC平台產品之重大進展,首次將SPARC進階的安全、高效率和易用等特性帶入雲端。建構於全新SPARC S7微處理器,其針對SPARC平台的新增產品包括全新雲端服務、一體機(Oracle MiniCluster S7-2一體機)和伺服器(Oracle SPARC S7-2 伺服器產品)。

全新SPARC S7微處理器系列產品涵蓋甲骨文雲端服務、一體機及伺服器。
全新SPARC S7微處理器系列產品涵蓋甲骨文雲端服務、一體機及伺服器。

公有雲對企業所帶來的好處日益明顯,但由於對性能、安全和管理各方面的擔憂,導致許多企業尚未將其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為了消除這些疑慮,協助企業將工作負載順利地遷移至雲端,新推出的SPARC平台進行全面性的設計革新,採用最經濟的方法,改善大部分關鍵業務應用和橫向擴展應用環境的雲端運算交付流程。

新推出的SPARC平台系列產品及服務建構於SPARC S7微處理器上,該微處理器具備突破性的全新4.27 GHz、8核心/64執行緒之規格,且搭載Silicon Secured Memory和資料分析加速器(Data Analytics Accelerators)等軟體晶片化(Software in Silicon)功能,可提供單核高效率,讓企業以價格的優勢在SPARC平台上運行所有規格的應用程式。現有商用和自訂應用程式均無需進行任何修改,即可於全新的SPARC企業雲端服務和解決方案中運行,大幅提升安全性、高效率和易用性等。

甲骨文系統執行副總裁John Fowler表示:「我們仍然處於部署雲端運算的早期階段,隨著市場成熟,企業將逐步提高把其關鍵的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為了協助顧客利用雲端運算的優勢,加快企業創新、降低成本和推動業務增長,我們致力於提供備受認可的企業級服務,例如在Oracle雲端服務中的Oracle SPARC平台。」

除了提供同x86一樣經濟實惠的價格之外,以全新的SPARC S7處理器為基礎的雲端服務和系統還具備傑出的企業級安全、分析和軟體晶片化功能。新推出的擴展產品包括Oracle雲端運算平台服務、Oracle MiniCluster S7-2一體機和Oracle SPARC S7伺服器。這些新產品可與現有基礎架構無縫整合,實現完全整合的雲端虛擬化和管理功能。

全新Oracle SPARC雲端服務是一種專門的運算服務,並已成為SPARC平台一部分,可在雲端為企業提供簡單、安全和有效率的運算平台。新服務進一步擴展了甲骨文全面的雲端服務,協助企業在企業級雲端平台上快速建構和部署多種應用程式,或擴展Oracle雲端應用程式。

為了將Oracle SuperCluster一體機的安全和性能優勢拓展至中等規模運算領域,甲骨文亦推出Oracle MiniCluster S7-2,並透過與SuperCluster M7全面相容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庫,降低企業硬體和軟體成本,僅占商品解決方案成本的一小部分。新推出的Oracle一體機產品支援多租戶應用程式和/或資料庫整合、遠端辦公室/分支機構等運算需求和測試/開發環境。

甲骨文也針對SPARC伺服器產品線推出新產品,進一步擴展M7/T7組合,滿足橫向擴展和雲端工作負載需求。新推出的雙插槽SPARC S7伺服器提供各式的配置選擇,最佳化運算、儲存以及IO密度,包括防止惡意軟體攻擊、無損加密和資料分析加速等軟體晶片化功能。(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嚴密的安全性:SPARC平台的最新擴展功能專門針對安全性和合規性而設計,利用Silicon Secured Memory功能解決惡意軟體攻擊和程式設計錯誤等問題。長金鑰加密密碼(Wide-key encryption)和雜湊演算法(Hashes)僅需消耗不到2%的性能即可對雲端完全加密。同時,透過一系列的功能進一步強化系統的安全性,包括啟動驗證、防止擅自修改內容、強制更新安全軟體,以及可信、安全且不倚賴中介機構的軟硬體供應鏈系統。

‧突破性的高效率:利用在處理器中的開放API,以及能將企業、大數據及雲端應用程式的分析效能提高十倍的整合性資料分析加速器,全新的SPARC 平台系列產品及服務得以減少延遲和降低成本。與x86伺服器相比,全面性整合的S7-2和S7-2L伺服器可將單核效率提高1倍,將單核Java性能效率提高1.7倍,將單核資料OLTP性能提高1.6倍,將高流量分析和雲端應用程式的頻寬提高2至3倍。

‧直接易用:除了整和伺服器之外,Oracle MiniCluster S7-2一體機大幅簡化企業運算中四個最具挑戰性的問題:安全與合規性、高可用性、修補(patching)與管理、性能調節。由於排除對標準平台或作業系統的需求,並減少安全性和資料庫管理的時間和工作量,新的一體機將能協助企業:

1.透過消除企業安全專業之需求,預設設置系統安全

2.自動化合規監測和審核,以長期維持系統安全狀態

3.利用軟硬體整合的高可用性操作,輕鬆實現服務的彈性

4.透過簡單的全堆疊修補更新,獲得最新的軟體和增強的安全性,確保平台一直處於最新狀態

5.透過自動性能調節來提升資料庫和應用程式的性能

關鍵字: 微處理器  雲端服務  一體機  伺服器  Oracle(甲骨文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關產品
新一代 Dell PowerEdge伺服器專為生成式 AI 量身設計
瑞薩具增強型周邊的RZ/G3S 64位元微處理器上市
安勤HPS-SRSU4A/UTA系列伺服器推升效能、安全及永續性
新唐推出全新多核異構NuMicro MA35D1系列微處理器
安勤推出2U可擴充設計伺服器 因應高效能運算需求
  相關新聞
»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甲骨文預測:2020-2025年十大雲端趨勢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2.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