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甲骨文推出Oracle區塊鏈雲服務 助全球企業處理交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68】

甲骨文正式推出 Oracle 區塊鏈雲服務 (Oracle Blockchain Cloud Service),該服務已有多家全球企業搶先佈署,可協助企業輕鬆建構區塊鏈網絡,以更安全、高效率地的方式交易,並在全球供應鏈追蹤貨物。

阿拉伯約旦投資銀行 (Arab Jordan Investment Bank) 、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旗下貨訊通 (CargoSmart) 、印度石油公司 (Indian Oil) 、奈及利亞海關 (Nigeria Customs) 等多家跨國企業或機構,皆已採用 Oracle 區塊鏈平台。

透過區塊鏈技術,企業交易將變得更安全、更透明、省資源、高效率,區塊鏈技術也為各產業的商務模式,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Oracle 區塊鏈雲服務相當具有開創性,為企業提供一個開發平台,藉以構建自家區塊鏈網路,快速整合 Oracle SaaS 與既有第三方廠商的應用服務,亦可整合 Oracle PaaS 與其他區塊鏈網路。此外,該服務還支援由使用者配置的區塊鏈網絡,可加入其他組織、佈署、運行智慧合約,並能更新和查詢分類帳。憑藉 Oracle 數十年來在產業及合作夥伴生態系累積的豐富經驗, Oracle 區塊鏈平台能透過區塊鏈,與供應商、銀行和其他交易夥伴,可靠地共享和執行交易。

甲骨文雲端平台執行副總裁 Amit Zavery 表示:「區塊鏈技術可望成為本世代最具革命性的技術之一, Oracle 區塊鏈雲服務正式發布後令人振奮,這是我們與合作夥伴和客戶共同努力,研發多年的成果。企業採用 Oracle 平台,將能更加關注核心業務,減少不必要的流程,在分散式網路中交易,且享受前所未有的透明、安全性。」

Oracle 區塊鏈雲平台是以 Linux 基金會的 Hyperledger Fabric 技術為基礎,預先安裝所有底層相關技術、容器生命週期管理、事件服務、身份管理、 REST proxy ,以及整合在單一主控台的系列運作、監測工具,能加快建置和應用開發流程。 Oracle區塊鏈雲服務是甲骨文管理的雲端平台,可用性 SLA 高達 99.95%,內建高可用性、自主性 (Autonomous) 復原機制以及分類帳目持續備份功能,實現跨域、多重資料庫的災難復原機制。

獲益於 Oracle 雲端平台的多種能力, Oracle 區塊鏈雲平台與既有雲端、本地佈署應用軟體、 API 管理,以及各種應用開發環境、工具能相互整合、隨插即用 (plug-and-play) 。此外,甲骨文還提供了全新的 SaaS 應用,將區塊鏈技術推廣至各使用場景,如軌跡與追蹤、溯源、擔保和使用,以及冷鏈 (cold chain) 等。隨插即用的功能可支援甲骨文和合作廠商的應用軟體,加快與多元化記錄系統整合,大大加快產品上市速度,增加區塊鏈平台本身價值。

IDC 製造業與零售洞察集團副總裁 Robert Parker 認為,「企業和政府開始發現分散式帳目、智慧合約的價值之後,區塊鏈項目迅速從測試變成正式應用。隨著企業技術支出持續增加,買方在開源平台之外,更需要一個企業級平台,確保資料安全性、完整性、可擴展性、可管理性和互通性。」

區塊鏈幾乎顛覆所有產業,廣泛用在運輸、供應鏈、物流、能源、零售、電商、金融、公共部門等垂直領域。全球貨運龍頭、跨國製造商、食品生產商和能源市場在內的眾多組織和產業協會,皆已使用Oracle區塊鏈雲服務,藉以減輕處理交易的壓力,透過供應鏈追蹤貨物進而降低成本。舉例而言,甲骨文加入了食品安全聯盟 (Food Safety Consortium) ,同時也是電信通訊產業解決方案聯盟 (The Alliance fo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olutions) 成員,參與區塊鏈建置工作。

貨訊通 (CargoSmart) 行政總裁蕭啟豪先生表示:「我們正使用Oracle 區塊鏈雲服務開發的一款應用,簡化讓貨運業苦不堪言的複雜文書流程。雲端服務的全方位特性,讓我們僅需要數個為期12個禮拜的衝刺週期,就能快速將原型轉化為產品。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切實感受到開發效率,比原先測試的其他區塊鏈平台高出30%以上。此外,Oracle 區塊鏈雲服務的管理、營運工具,也能讓我們的業務合作夥伴監測到所有區塊鏈活動和網路運行狀況。」

香港食品安全聯盟 (Food Safety Consortium) 召集人Terence Lau 博士表示:「歡迎甲骨文成為香港理工大學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平台成員,本聯盟致力於運用科學、科技,推動全球食品安全。隨著跨領域知識廣泛地應用在食品安全和食品品質,我們很高興與甲骨文合作,利用區塊鏈、大數據和其他IT應用,改善食品溯源、追蹤和安全維護。我們期待利用 Oracle 區塊鏈雲服務,改善、加速香港乃至全球的食品安全行動。」

阿拉伯約旦投資銀行 (Arab Jordan Investment Bank) 資訊技術與安全副總經理Ayman Qadoumi 表示:「 Oracle 區塊鏈平台可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加強安全性,減低電子轉帳的複雜度,最終改善了客戶體驗。考量到產業需求與合乎銀行規範的必要性, Oracle區塊鏈平台的身份管理、資料加密等特色,成為我們的理想首選。 REST API 還加速我們和供應商開發服務的時間,以及整合現有核心服務的速度。」

Certified Origins 資訊長 Andrea Biagianti 表示:「我們是從義大利小規模家庭農場起家、採購特級初榨橄欖油原料的製造商,希望追蹤售往美國的品牌 Bellucci Evoo ,即自橄欖樹到商店貨架的整條供應鏈。 Oracle 區塊鏈服務簡化所有執行和協作,為我們帶來真正的競爭優勢。此服務提供了更高的透明度、更豐富的資訊,這對追求優質產品的消費者來說非常重要,有助於我們持續營運,並支援與我們合作的小農場。」

超級帳本 (Hyperledger) 執行董事 Brian Behlendorf 表示:「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測試、發現區塊鏈技術創造的價值,包括簡化內部流程,以及與合作夥伴、客戶和第三方廠商建立可信賴的網絡。Oracle 平台是以 Hyperledger Fabric 為基礎,同時也支援非 Oracle Hyperledger Fabric ,與響應開放標準和互通性原則,實現企業快速、輕鬆、安全地利用區塊鏈,改進自家業務流程。」

Magia.Digital 區塊鏈專案經理 Juan Jose Miranda 說道:「 Oracle 區塊鏈平台非常靈活,是一個簡易使用的開發平台。此平台具備企業級的可擴展性,使其成為快速佈署區塊鏈的理想平台。此平台是我們參加 New York Consensus’ Hackathon 2018 的主要開發平台,其強大的特性,我們成功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並贏得比賽。」

MTO執行長Suwan Kim表示:「當我們認定區塊鏈是實現『從哩程到機會 (Mileage to Opportunity) 』 顧客忠誠度計畫的理想技術之後,我們透過嚴格流程找到合適的供應商。我們有信心甲骨文的預裝區塊鏈雲服務,可快速建立值得信賴的平台,讓旅客將信用卡點數、航空哩程換成代幣。此平台還提供簡單、持續性的管理機制,以及所需的安全性、可擴展性和彈性。」

奈及利亞海關 (Nigeria Customs Service) 現代化部門助理審計長 Aber T Benjamin 說道:「我們使用 Oracle 區塊鏈雲服務建立可信賴的平台,改善海關貨物貿易流程和程式自動化。使用這項技術,我們發現整個業務環境可以遷移到區塊鏈上,實現流程自動化,並帶來透明度和可預測性。遷移上區塊鏈後,我們的收益預期將增長約50%。這項技術幫助奈及利亞國內製造的商品,建立了可靠的資料平台,讓奈及利亞企業獲得全球消費者的信任。」

Neurosoft 執行長 Nikolaos Vasilonikolidakis 說道:「在應收帳保理業務和供應鏈金融中,使用 Oracle 區塊鏈平台是最適合的選擇,它讓相異系統間的碎片化流程,變成讓所有人信賴的共同基礎,用於相互參照、解決衝突和簡化流程。降低應收帳裡的風險至關重要, Oracle 區塊鏈平台建立了一個共同基礎,可近乎即時地結算交易。」

Sofbang 產品開發經理 Michael Ribet 表示:「 Oracle 區塊鏈平台為 Sofbang 帶來為客戶構建智慧合約供應鏈的解決方案。我們非常喜歡平台豐富的功能、強大的可擴展性,區塊鏈技術能與當前關鍵業務應用之間無縫接軌。透過 Oracle 區塊鏈雲服務,我們的客戶與其交易夥伴,能更可靠、更快速的溝通,業務效率預計提升高達35%。」

Solar Site Design 執行長 Jason Loyet 道:「在太陽能專案生態系統中,各個參與者需要單一、不可變的記錄源頭,我們在年初出資成立一個能源區塊鏈網絡 (Energy Blockchain Network) ,如此一來,所有專案的最新狀態都能獲得大家的信任。我們現在能管理各項目的狀態、列出後續需求,並近乎即時地獎勵有價值的貢獻。最令我們滿意的是, Oracle 區塊鏈平台預裝的區塊鏈 API ,大大簡化了與 NetSuite SuiteCloud 開發平台間的整合,使我們能輕鬆探索與開發智慧合約、管理專案項目和獎勵計畫的新方式。」

TradeFin 執行長 Amit Baid 表示:「我們致力於在『企業對企業』支付、供應鏈融資服務方面,安全、平順而廣泛地使用區塊鏈平台,藉以顯著提升企業及其供應商,銀行開戶的速度。 Oracle 區塊鏈平台由 REST API 驅動,提供與 Oracle 雲端平台一樣豐富的整合性選擇,幫助我們迅速將現有客戶登錄上線。此外, Oracle Scaleup Ecosystem 本身提供了區塊鏈平台的接口、雲端積分、教程以及一系列甲骨文資源,幫助像我們一樣的新創企業儘快壯大。」

關鍵字: 區塊鏈  雲服務  智慧合約  Oracle(甲骨文
相關產品
甲骨文推出Oracle ME 協助企業提升員工參與度
導向Oracle自主JSON資料庫的API現已推出
甲骨文紅牛車隊面世 OCI優化競賽決策同時降低成本
甲骨文MySQL Autopilot支援MySQL HeatWave服務
甲骨文擴增多項雲端基礎設施Always Free永久免費服務
  相關新聞
» 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數位金流佈局到位
»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 遠東醫電與臺北榮總簽訂MOU 強化海外地區面臨緊急醫療需求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5.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