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ROHM可側面發光超小型紅外線LED 釋放XR應用設計彈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33】

近年在物聯網技術蓬勃發展下,VR/MR/AR技術(XR)已被大量運用在頭戴式耳機和頭戴式顯示器中,且隨著遊戲機市場的逐步採用而迅速普及。此外,在工控領域,3D空間模擬和現實空間內的資料投影應用也正持續增加,預計VR/MR/AR市場將持續成長。

ROHM可側面發光的超小型紅外線LED「CSL1501RW」功耗降低了20%以上,且有效提高發光效率,適用於VR/MR/AR應用這類需要更高性能的視線追蹤用光源。
ROHM可側面發光的超小型紅外線LED「CSL1501RW」功耗降低了20%以上,且有效提高發光效率,適用於VR/MR/AR應用這類需要更高性能的視線追蹤用光源。

人體運動檢測加速度感測器等持續更新功能的電子裝置,也開始採用具視線追蹤功能的紅外線LED。半導體製造商ROHM宣布研發出可側面發光(側視型)的超小型紅外線LED「CSL1501RW」,適用於配備VR/MR/AR功能的遊戲機、工控領域的頭戴式耳機和頭戴式顯示器。

ROHM超小型晶片LED產品「PICOLED系列」,市場銷售成果熱烈,該公司也一直在擴充該產品系列,滿足小型行動裝置和穿戴式裝置的感測需求,近日更趁勢推出側面發光超小型紅外線LED,滿足更多的市場需求。

CSL1501RW是一款超小型紅外線(峰值波長860nm)LED,尺寸僅1.0mm × 0.55mm、t=0.5mm。相對於安裝表面,新款LED可於側面發光,因此能提供更高的設計自由度。

另外,透過充分利用ROHM的元件製程優勢,該產品的研發也能有效提高發光效率,與一般產品相比,功耗降低了20%以上,因此非常適用於VR/MR/AR應用這類需要更高性能的視線追蹤用光源。

本產品已於2020年11月開始出售樣品,預計於2021年3月開始暫以每月10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

側面發光 提升設計自由度

在ROHM的超小型晶片LED「PICOLED系列」中,新產品「CSL1501RW」僅有1.0mm × 0.55mm, t=0.5mm,是業界最小尺寸的紅外線LED(峰值波長860nm)。此外相對於表面安裝,該產品可於側面發光,因此可為應用產品提供更高的設計自由度,適合運用於VR/MR/AR視線追蹤光源。

功耗降低20% 支援長時間運作

新產品在研發上利用ROHM元件製程優勢,與一般產品相比,放射強度及發光效率都更為提高,功耗可降低20%以上(光放射強度為1mW/sr時,從0.24W降至0.18W),因此其優異的節能特性將有助延長應用產品的運作時間。

小尺寸`設計 同時維持高可靠性

藉由ROHM高品質設計,新產品採用符合大功率元件的封裝設計,即使是超小型產品,在安裝方面卻具有高可靠性。通常超小型產品安裝到電路板之後,很容易產生因黏晶材滲出所導致的燈滅問題,然而新產品沒有這樣的問題,因此能有效提升安裝可靠性。

關鍵字: ROHM 
相關產品
ROHM新款熱感寫印字頭用一顆鋰離子電池可高速清晰列印
ROHM新款零漂移運算放大器有助工控和消費性電子設備實現高精度控制
ROHM推出SOT-223-3小型封裝600V耐壓Super Junction MOSFET
LAPIS首創電動車AVAS專用語音合成LSI
ROHM推出LiDAR用120W高輸出功率雷射二極體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6.154.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