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德州儀器利用超高畫質微顯示技術設計1080p 投影顯示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37】

雖然許多人喜歡小巧智慧型手機可放入口袋的便利性,但在追求更舒適的視覺體驗時,他們會轉而使用擁有更大顯示的平板電腦。隨著5G的出現,將高解析度內容資料傳送到行動裝置上會變得更容易也更普遍。消費者希望使用更大的顯示體驗這種廣泛使用的高畫質(HD)內容。投影是將小型裝置的畫面顯示於大尺寸螢幕的好方法。過去,設計人員必須選擇較低解析度的成像器來打造小巧的產品。然而,消費者希望以高畫質的影像分享圖片或從行動裝置觀看影片等的顯示應用,通常需要1080p解析度。

DLP230NP晶片組的簡化應用圖
DLP230NP晶片組的簡化應用圖

透過最新的DLP Pico晶片組,使用者可以將超高畫質投影機嵌入到行動裝置裡,以滿足高解析度要求及創造獨特的用戶體驗。DLP230NP晶片組採用 0.23 英吋 1080p 數位微鏡裝置(DMD)。

打造極輕便的 1080p 投影顯示

打造極輕便的 1080p 投影顯示有幾個要求,包括極小的微顯示、節省功率的高光學效率,以及滿足所需投影影像尺寸的亮度。

˙ 微顯示的尺寸:主動陣列像素的大小是縮小終端產品尺寸的關鍵因素。光學裝置的尺寸和成本都需要與微顯示的對角線長度成比例,這使其成為影響整個產品體積的重要因素。在這種情況下,DLP230NP DMD的對角線為0.23英吋,非常適合尺寸受限的極輕便應用裝置。

˙ 光學效率:DLP230NP DMD具有光學效率 - 高達25流明/瓦。光學效率是衡量光源的功率實際傳輸到螢幕的流明量,並且對於電池供電的行動配件產品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參數。如果系統效率不佳,則更多的功率將化為熱量損失,這會降低整體亮度能力並且可能使系統的熱管理更具挑戰性。

˙ 顯示亮度:另一個重要因素是投影機的亮度能力,因為更高的亮度可以實現更大的顯示尺寸。DLP230NP可以實現200流明以上的亮度。這使其非常適合攜帶式和時常面臨不同環境照明條件的行動配件產品。

需要什麼開始設計

DLP230NP晶片組由0.23英吋1080p DLP230NP DMD和專用DLPC3436顯示控制器組成。根據所需的亮度和功率,該晶片組還可選用 DLPA2000、DLPA2005或DLPA3000其中一個電源管理 IC(PMIC)/ LED照明驅動器。

DLP230NP的系統圖說明了如何利用適當的光源和光學零組件來配置晶片組的電子零組件以便打造投影影像。光學模組是含有DMD(基於LED的光源)、光學裝置和相關的機械結構的小巧組合。

利用已量產的光學裝置加速設計

現成的光學模組可縮短設計時程,並更快地將許多創新產品在市場上市。TI與許多光學引擎製造商合作,為開發人員提供已量產的光學引擎。

ACTS、深圳安華光電技術有限公司、迅達光電和揚明光學等製造商皆已經為DLP230NP晶片組開發光學模組。

結論

雖然電視或平板電腦無法放入口袋,但DLP230NP可以隨時隨地提供大螢幕體驗。這款晶片組延續了DLP Pico技術的發展軌跡,可透過越來越精巧的外形優勢實現更高解析度的顯示。現在可以將DLP產品組合中最小和最實惠的1080p晶片組與已量產的光學引擎進行配對,以便快速進入市場。

關鍵字: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產品
貿澤電子已供貨TI AM68Ax 64位元Jacinto 8 TOPS視覺SoC處理器
TI全新隔離裝置產品組合 可將高壓應用使用壽命延長40年
貿澤攜手德州儀器推出最新電子書 克服都市空中運輸挑戰
TI全新濕度感測器 提供可靠度,可有效耐受汙染物與嚴苛環境
貿澤電子供貨TI DP83TD510E乙太網路PHY用於大樓和工廠自動化
  相關新聞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22.2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