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高通XR企業計畫成員雙倍成長 加速多元垂直產業市場創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829】

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布,其高通XR企業計畫(Qualcomm XR Enterprise Program)自2019年企業穿戴式技術高峰會(Enterprise Wearable Technology Summit 2019)揭幕以來,參與成員數已增加一倍。

高通XR企業計畫旨在加速各產業導入延展實境(XR)技術,也就是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技術,包括建築、工程與營建、航太、汽車、教育、能源、娛樂、食品與飲料、醫療保健、保險、製造、製藥、零售、運輸與旅遊業。本計畫為成員提供遍布全球社群的資源、宣傳與共同行銷機會、業務發展、以及讓成員能對高通技術公司未來軟硬體技術藍圖與產品功能有更多了解等效益。

在計畫實施的第一年,高通XR企業計畫成員便已為數個產業帶來顛覆性發展。

.Mitchell International近期推出Mitchell Intelligent Vision,為首款整合至碰撞維修工作流程中的獨立XR免持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利用Mitchell仍在專利申請中的技術與高通Snapdragon 行動XR平台,並部分受惠於高通技術公司與RealWear的長期合作關係,方得以實現。

.Spatial是連結3D工作環境中各個遠端團隊的協作平台,隨著2021年XR瀏覽裝置(XR Viewer)的推出,將透過全球營運商把協作式AR體驗導入大眾市場。經由高通技術公司引介,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日本KDDI與韓國LG Uplus將採用Nreal的XR瀏覽裝置,內建Spatial軟體,並連線至搭載高通Snapdragon 855或865行動平台、支援5G技術的智慧型手機。

.遠距醫療VR解決方案供應商XRHealth經由高通XR企業計畫與Pico Interactive合作,現在XRHealth將其VR醫療平台預先安裝在搭載Snapdragon的Pico VR裝置中,滿足疫情期間日益增長的遠距醫療及符合社交距離的醫療解決方案需求。

.領先XR教育內容供應商VictoryXR宣布Pico與VictoryXR合作推出的一對一教學頭戴式裝置平價套裝方案「VR in a Box」,其中的VictoryXR Academy教育內容平台提供54種課程與240種獨特的VR體驗。這也是高通XR企業計畫成員與高通科技公司ODM夥伴的合作成果。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總監Brian Vogelsang表示:「我們全力投入帶動XR產業,使其提升至全球規模,同時為企業增進XR技術進展。我們對高通XR企業計畫成員第一年的成就引以為傲,更對他們抱持信心,隨著企業協作與遠距工作、技能訓練、教育與學習、資料數據視覺化與醫療健康解決方案需求日益增加,這群創新者將是滿足這些需求的關鍵。」

高通XR企業計畫最新成員之一,工業物聯網與數位轉型供應商PTC,即借助此計畫投入多維體驗(multi-dimensional experiences)的成果,藉以提升效能與生產力,促進各產業人員思維模式的轉型。

PTC旗下Vuforia業務部門總經理Mike Campbell表示:「物聯網與AR技術對工業轉型、達成最高效率至關重要。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並與高通XR企業計畫生態系成員建立連結,有助於我們為工業客戶導入符合成本效益、特定用途的擴增實境解決方案。」

高通XR企業計劃是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的分支。符合資格的成員可獲得高通技術公司提供的資源與其他效益,且高通XR企業計劃標章可視為業界卓越與創新保證。

關鍵字: XR  Qualcomm(高通
相關產品
大聯大詮鼎採用高通AIoT系統單晶片助產業導入智慧應用
高通推出針對兩輪車與新型汽車的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
高通212S和9205S數據機晶片組 支援遠距監控和資產追蹤
高通推出Snapdragon 4 Gen 2行動平台 提供卓越5G和Wi-Fi
R&S信號產生器和分析儀被批准用於測試5G RAN平台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10.83.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