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工業4.0中的快速和安全 長行程中使用igus智慧供能系統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86】

長行程應用中的高速移動帶給機器和設備上的拖鏈系統帶來了特殊挑戰。因此,igus開發出一種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新型耐磨條,使用壽命延長了五倍。為了監控導槽及耐磨條狀態,用戶現在可以使用智慧塑膠EC.T感測器。它定期提供有關導槽狀況的資訊,並及時向維護工程師發送重要的資訊。

為了監控由耐磨高性能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的新型耐磨條,igus 現在依賴智慧塑膠感測器EC.T。它定期發送有關耐久軌道技術狀況的資訊。(來源:igus GmbH)
為了監控由耐磨高性能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的新型耐磨條,igus 現在依賴智慧塑膠感測器EC.T。它定期發送有關耐久軌道技術狀況的資訊。(來源:igus GmbH)

為了使工業產品能夠更經濟有效和更具競爭力地生產,系統速度越來越快、行程達到200m或更長且填充重量越來越高,機械工程的要求也不斷增加。這一發展趨勢帶來了新的挑戰,不僅是拖鏈和電纜,還有供能系統中的耐磨條,都必須克服這些挑戰。滾輪拖鏈長期以來順利執行這些任務。為了使導槽中的拖鏈能夠長距離運動且耐磨,不論條件如何苛刻就需要用到由耐久材料製成的耐磨條。

憑藉在耐磨滑動軸承技術領域多年的專業知識,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開發出一種全新高耐磨的高性能工程塑膠,特別適用於超過5m/s的高速。在公司內部占地3,800平方公尺的igus測試實驗室中,由全新高性能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的耐磨條證明其使用壽命比以前使用的型材長五倍。導槽的設計使其能夠輕鬆的支撐拖鏈。為了永久監控耐磨條的狀況,igus還開發出EC.T感測器。

新型EC.T感測器測量狀況並提供保養建議

新型 EC.T 感測器直接安裝在新的導槽上。感測器可無線工作,並由電池供電。它會定期向通信模組 icom 發送有關其狀態的信號。產品匯集所有 igus isense 感測器的資料,並可選擇整合在任何所需的保養程式中。如果感測器中的導體迴路中斷,系統會自動計算並預測距離下一次需要用維護工具進行保養的剩餘天數。帶有感測器的新型耐磨條可用於汽車生產中的線性機器人,或工具機結構中的龍門型機器人,或機械手臂的第 7 軸。

實現達1000m及以上行程的滾輪拖鏈

igus透過其滾輪拖鏈實現長達1000m或更長的行程。最新一代P4.1滾輪拖鏈提供持久且智慧的解決方案。這是因為感測器可用於滑動軸承,確保各個鏈節的免上油安裝。它會告知滑動元件的狀況。還有其他感測器可用於所有igus拖鏈,它們提供有關資料和動力電纜狀況、拖鏈磨損的資訊,甚至可以測量推拉力。除我們有保證和經測試的chainflex耐彎曲乙太網、Profinet、伺服、混合和光纖電纜外,igus還提供最先進的機器零件,滿足工業4.0的所有要求。

關鍵字: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175.1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