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科思創新型永續材料 把二氧化碳用來製造運動地坪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05】

二氧化碳應用領域又有新突破,日前被首次用於合成運動地坪的生產,幫助節省原油。近日,全球第一個由二氧化碳製成的運動地坪在德國西部城市克雷菲爾德一家著名體育俱樂部的曲棍球場亮相。

將二氧化碳應用於運動地坪生產
將二氧化碳應用於運動地坪生產

這一極具永續性的新型材料來自材料生產商科思創,其開發的一種開創性二氧化碳運用技術目前已具備市場成熟度。該創新技術可以節省生產過程中高達五分之一的原油需求,為資源保護和回收管理做出貢獻。

應用於該地坪的二氧化碳包含在黏合劑中,或者更準確地說,是包含在黏合劑的一種成分中,即所謂的多元醇。目前這一由科思創開發,品牌名為cardyon的新型二氧化碳材料已被用於生產軟質聚氨酯泡棉,最終應用於床墊和軟墊傢俱,相關產品已經上市。隨著這一運動地坪的誕生,該產品的應用領域進一步擴大。

使用二氧化碳,節約石油資源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使用二氧化碳作為新型原材料可以使化工和塑膠產業的生產更具永續性,因此前景可期,如此一來,我們就可以將二氧化碳的利用形成封閉循環,從而節省石油資源。在此基礎上,我們希望將我們的各種產品盡可能地應用於多種領域中,這也符合我們『開創精彩世界』的願景。」

這款以二氧化碳為基礎的新型黏合劑,首位客戶是運動地坪生產商Polytan,該公司採用這一材料和橡膠顆粒生產彈性地板,Polytan總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布格海姆,隸屬於Sport 集團。

Sport 集團採購經理Daniel Klomp表示:「我們非常重視永續性原材料的使用,並且一直致力於尋找在生態保護方面比傳統產品更明智的替代品。理想情況下,甚至連產品的品質都可以因此改善。這些科思創透過cardyon都做到了。」

這一全球首個由二氧化碳製成的地坪位於「克雷菲爾德曲棍球和網球俱樂部」。此歷史悠久的俱樂部擁有德國最頂尖的曲棍球場之一,曾多次作為國際賽事和錦標賽的舉辦地。

地坪鋪設在一個99米長、59米寬的運動場上,作為上方人造草坪的墊層,其全新亮藍色的人造草坪同樣由Polytan製造。「體育不僅關乎健康,同時還可以促進永續發展。我們正透過新裝修的曲棍球場證明這一點,新球場必定會讓我們的俱樂部更具吸引力。」俱樂部經理Robert Haake表示。

創新技術

科思創攜手合作夥伴共同研發了一項極為環保的技術,使利用二氧化碳作為原材料生產塑膠變為可能。該技術使用二氧化碳作為碳源代替以石油為基礎的原料,高達20%的傳統化石原料可被取代。

科思創在位於科隆附近的多馬根基地生產這一新型以二氧化碳為基礎的多元醇,其所需二氧化碳來自一家相鄰的化工企業,二氧化碳恰好是這家企業的副產品。

關鍵字: 二氧化碳  covestro 
相關產品
科思創首批二氧化碳基產品開始出貨
  相關新聞
»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 汽配、車電、智慧移動聯展開幕 揭露360度移動新時代
» 台達一體式直流充電樁UFC 500亮相 助充電營運商領跑市場
» 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揭曉 台灣獲選11家居全球第三
» 克蘭詩與達梭系統攜手合作 提升各基地生產效率與品質一致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