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愛立信點系統重新定義小細胞基地台市場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162】

愛立信宣布推出創新蜂巢式基地台產品,體積輕巧可一手掌握,但卻能為龐大人群提供室內網路覆蓋。 這項小圓盤形狀的革命性解決方案,被命名為「Ericsson Radio Dot System」(愛立信點系統),能滿足室內高品質行動寬頻及語音服務的多樣需求。

愛立信推出創新蜂巢式基地台「Ericsson Radio Dot System」 BigPic:600x262
愛立信推出創新蜂巢式基地台「Ericsson Radio Dot System」 BigPic:600x262

建築物室內環境為行動營運商帶來許多獨特挑戰,包括複雜度、可擴充性及服務連續性。 目前的室內解決方案,主要是針對實現語音覆蓋所設計,但是無法滿足容量日益增加的應用程式(Apps)需求。由於成本高昂及可擴充性有所限制等原因,實現室內覆蓋始終是一項挑戰。

愛立信Radio Dot System非常小巧,能提供靈活的安裝方式。設備僅重300克,研究及開發歷時兩年,背後由愛立信的14項專利所加以支援。該產品導入革命性天線元件,亦即「點(Dot)」,能為用戶提供前所未有的行動寬頻體驗。因尺寸小巧、可擴充並具有可靠的演進路徑,愛立信Radio Dot System將能滿足大中型室內場地的不同用戶需求,協助營運商提供完整的室內解決方案。

這些點設備透過標準的乙太網路電纜(Category 5/6/7)連接與供電,連結至射頻單元,射頻單元則與基地台鏈路相連。愛立信Radio Dot System充分運用愛立信大型基地台的業界領導技術,建置及升級都非常簡單,能滿足不斷擴大的網路容量及覆蓋需求。無論走到哪裡,用戶都能取得一致的體驗,實現室內與室外網路同步。Radio Dot System還能與愛立信營運商級Wi-Fi產品系列整合,支援即時流量調節等多種特性,確保用戶在Wi-Fi及3GPP網路中,都能獲得最佳體驗。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暨網路業務部門主管Johan Wibergh 表示:「憑藉愛立信Radio Dot System,愛立信將能大幅降低構建室內網路覆蓋的門檻。Radio Dot System是最具經濟效益、最接近完美的解決方案,能應對客戶的多項室內覆蓋挑戰。愛立信Radio Dot System尺寸超迷你,但透過擴充幾乎可以實現無限的容量。它易於安裝,並能迎合未來需求,可以與現有行動網路100%整合。」

美國行動營運商已經開始運用這項創新技術,AT&T服務公司網路暨產品規劃資深副總裁Kris Rinne表示:「長期以來,我們不斷尋求能提升客戶行動網際網路體驗的方法,小細胞基地台是AT&T Project VIP網路增強計畫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想要提供優良的無線網路室內體驗,營運商會同時面臨技術及建築物挑戰,而透過愛立信所推出的Radio Dot System,將能為AT&T帶來全新選項。」

洋基集團(Yankee Group)首席分析師Ken Rehbehn表示:「愛立信Radio Dot System能運用現有室內有線設施,減少安裝障礙與成本,因為採用愛立信標準基地台架構所設計,所以能提供多樣特性,擁有絕佳的未來演進前景。愛立信Radio Dot System的外形纖薄,並可以提昇基地台容量,因此預期將能以全新且極具吸引力的方案解決室內建置挑戰,得到各大商業及辦公場所的歡迎。」

愛立信Radio Dot System,預計在2014年底上市。

關鍵字: 基地台  愛立信 
相關產品
愛立信推出雲化無線接取網軟體方案 提升大規模部署靈活度
愛立信增強型5G平台使營運商輕鬆升級至5G網路
愛立信無線系統產品準備就緒 迎接5G NR
愛立信5G無線產品 支援5G及Massive MIMO
愛立信推出一對提供隔離型1/8磚DC/DC轉換器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8.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