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新介面晶片
降低微控制器整合高資料速率NFC功能成本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11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497】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是高效能類比IC設計者及製造商,專為消費及通訊、工業及醫療、汽車應用產業服務,該公司今日宣佈推出新的AS3953介面晶片,在獨立設備之間實現更簡單和經濟地應用即時高速近距離無線通訊(NFC)。

NFC功能示意圖。 BigPic:709x709
NFC功能示意圖。 BigPic:709x709

AS3953為智慧型手機、NFC設備以及其他擁有標準SPI介面的主機微控制器提供高資料速率介面。

AS3953 NFiCR的操作電力來自NFC讀取器的無線電發射 (RF emissions),最多只需要增加一個電容器外部元件,且不需要外部電源。相較於可能需要多達20個外部元件的標準NFC讀取器,這款產品讓系統設計師以不到前者一半的總體成本來整合全雙向NFC功能。

AS3953完全符合NFC Forum的要求(NFCIP-1目標為106kbps)以及ISO14443A業界標準(高達848kbps,至第四等級)。這代表該產品可以應用於非接觸式智慧卡。並且,可作為與NFC Forum相容的介面標籤 (Interface tag),它還可以在10公分以內的近距離與任何帶有NFC功能的手機建立即時通訊。

AS3953適用於範圍多元的各種應用,包括MCU-based系統的非接觸式無源程式設計、帶有顯示器的智慧卡、零售貨架標籤、感測器和超低功耗資料記錄器、醫療器械以及安全的NFC藍牙配對。

它還可以為系統設計帶來創新的方法,例如使用帶有NFC功能的智慧手機作為獨立設備的主顯示器以及系統控制器,獨立設備就不需要增加顯示器和處理器。

AS3953擁有一個可配置的喚醒中斷,可以在關機時做到零功耗系統設計。它還包含一個完全類比前端、1kB內部EEPROM,以及帶有32位元組FIFO的4線SPI介面。該元件可從外部磁場取得多達5mA的能量,並透過一個內部電源管理電路來將取得的電力供應給應用。這使得AS3953成為電池供電和以可攜式微控制器作為核心設計產品的理想選擇。

奧地利微電子同時還宣佈推出與愛普生合作開發的一款新的參考設計,主要針對價格標籤和智慧卡的全無源解決方案。它整合了愛普生的S1C17F57微控制器以及奧地利微電子的AS3953 NFiCR,其中愛普生的這款微控制器擁有內建的64通道電子紙顯示驅動器。據愛普生歐洲公司IC部門經理Manfred Wittmeir表示,長久以來,愛普生一直致力於為許多電池驅動的產品提供高效能的半導體方案。AS3953?明我們首次在無需自供電設備(如電池)的情況下建立全無源解決方案,同時應用一個標準NFC介面來與我們的微控制器交換資料。即使是對於NFC技術操作不太熟悉的工程師,也可以快速應用簡單的設計。

關鍵字: 奧地利 
相關產品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全新Eco高速線性穩壓器
奧地利微推出單通道125 kHz低頻喚醒接收器
奧地利微推出具降壓功能200mA DC-DC轉換器
奧地利針對汽車無偏置電容式感測器推出全新介面
奧地利推出400mA低輸入電壓超低壓差穩壓器
  相關新聞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 國科會核准科學園區投資案 德商易格斯進駐中科拔頭籌
» Honeywell與恩智浦聯手利用AI 加強建築能源智慧管理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5.40.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